習近平回延安 這份「真愛」有多真?(組圖)

作者:辛思 發表:2022-10-30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12日,黨員們在參觀一個展示習近平成就的展覽,這是中共迎接20大的一部分。(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16:9)
2022年10月12日,黨員們在參觀一個展示習近平成就的展覽,這是中共迎接20大的一部分。(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30日訊】中共二十大一結束,已經掌控了最高權力的習近平就率領「新當選」的其餘六名中共常委來到延安。在習近平看來,延安是中共的轉運起家之地,這無疑顯示出習近平對中共的那份「真愛」。

那麼習近平的這份「真愛」源自哪裡?可能源於下面兩個方面。

一部分可能是源於習仲勛的要求

1975年,習仲勛在被下放地的河南洛陽,交了一位忘年之交的青年人朋友,兩人經常一起聊天,他是被習仲勛後來在書信中稱為「親愛的小朋友」的楊屏,他在2012年11月曾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習仲勛與近平的父子情》。

在這篇文章裡,楊屏回憶了1976年7月20日,習仲勛因思念兒子而把習近平從北京召到洛陽見面的故事。楊屏的文章中記載,父子一見面後,習仲勛就對習近平考試,而習近平把毛澤東的《矛盾論》和《實踐論》都背下來了,通過了習仲勛的考試。

楊屏寫道:

「那你跟近平談話談的怎麼樣?我問。
老爺子回答的原話是這樣的:還不錯,<矛盾論>和<實踐論>,近平都背出來了。
我當時就傻眼了:這是什麼樣的老爸呀?背後想兒子哭得快昏過去了,見了面不給弄好吃好喝的,卻讓他光著膀子背毛選。這哪是探親,分明是趕考啊!後來在與老爺子的聊天中得知,他要求近平背誦的,根本不止<矛盾論>和<實踐論>,而是毛選四卷的全部文章,近平真的還都能夠背出來。」

1958年,習仲勛(右)與習近平(左)、習遠平(中)在一起。
1958年,習仲勛(右)與習近平(左)、習遠平(中)在一起。(網路圖片)

《矛盾論》和《實踐論》是毛澤東在1937年夏所寫的兩篇長文,這不是普通文章,《矛盾論》一開篇就談兩種宇宙觀的問題,認為東西方人類的傳統宇宙觀是形而上學的,是唯心論的宇宙觀,而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辯證法的宇宙觀則是與之對立的共產黨人宇宙觀。《矛盾論》「深刻闡述」宇宙中矛盾的性質,矛盾如何通過鬥爭轉化,以及如何利用這些矛盾鬥爭「原理」等。

如果說馬克思創立了馬克思主義邪教,那毛澤東就是一位要佔據一方的紅色共產大主教,這兩篇文章就是毛澤東的重量級佈道文。

習近平近年來一再強調要堅持「偉大鬥爭」,並不只是在講某件具體的事務,而是在說出他對世界的「根本」認知。這應該是和他幼年時被要求背誦毛選,從而讓馬克思的這一套認識宇宙、世界的教義深植於頭腦中所致。

另一部分可能源於習近平黨內鬥爭的勝利

習近平上臺後,通過反腐,在黨內鬥爭中取得了空前的勝利,眾多曾經權傾一方的共產黨大佬,一個個倒在了習近平手上。

從薄熙來到周永康,從徐才厚到郭伯雄,從令計畫到孫政才,......,再到被關進去的5位公安部副部長等等。

其實這種現象,站在東西方傳統文化中都很好解釋,這些人都是腐敗糜爛到極點,而且大部分人更直接參與了中共反人類罪行。這一場大規模的現世現報現象的發生,和當初第一代的共產黨人大規模被斗倒的現象類似。在共產黨的最後審判日來臨之前,黨徒們所遭受的惡報並不會遲到。

但是,習近平本人不會這樣想,他很可能把自己的這種勝利,歸結於是他準確運用馬克思主義矛盾鬥爭教義的結果,他實踐了矛盾鬥爭原理,擊垮了一個又一個的重量級對手。就像是他在二十大報告中所說的:"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歸根到底是馬克思主義行"等。

這種勝利,會讓習近平更加迷信於共產黨的鬥爭邪說,認為掌握了制勝法寶。

這是「真愛」還是「假情」?

一個人從小被灌輸到頭腦裡的東西,就能因此成為此人信奉的真理嗎?如果習近平從小被送到一個自由國家長大,遠離這些灌輸的話,那麼在自我人生體驗中,他有可能會成為一位熱愛自由的人士,會認識到共產主義的荒謬罪惡。

被灌輸的共產黨教義是外來的,並非中國文化中的東西,更不是生命中原有的。

但是,一個人要跳出從小被灌輸的東西,是的確很難,特別是當這套東西,還似乎已經給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權力、利益時,這會讓一個人更深的陷入「真愛」的幻覺中,難以自拔。習近平的那句著名的「竟無一人是男兒」,如果仔細想來,其中就滿都是情的因素,而當一個人被情支配、調動時,是不可能理智、理性的。

但也有辦法,如果能站在中國的傳統道德標準上,就可以跳出黨文化,因為黨文化和中國傳統文化是相反的,如果站在傳統文化的基點上,很容易就能看清共產黨的邪惡。

在楊屏的回憶文章中還寫道:

「我說:近平老哥給你當兒子太悲慘了!是你說的,從小不許他手裡有錢,過年,他必須跪在你面前磕頭,磕不好了還要打屁股。任何時候,你不坐下,他必須站著。
老爺子說:我不是為了讓他們怕我,是敬畏天地,從小就要有概念,不能無法無天。」

這段對話中體現出習仲勛的自我矛盾之處,他一方面要習近平能背誦毛選,另一方面卻又想要習近平敬畏天地,不能無法無天。這也說明習仲勛本人並沒有學好毛選,因為共產黨人怎麼能「敬畏天地」呢?在共產黨教義中,哪裡又有「天地」呢?那正是毛澤東所說的形而上學的唯心論的宇宙觀,並非共產黨人宇宙觀啊。「天地」,只存在於中國傳統道德標準中。

難怪毛澤東能穩坐黨魁的位置一直到死,而習仲勛卻一再被整、被冷落。
 

1976年9月12日,民眾排隊走過毛澤東遺體。
1976年9月12日,民眾排隊走過毛澤東遺體。(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1970年12月18日,毛澤東在會見《紅星照耀中國》的作者埃德加‧斯諾時就曾說:「我不怕說錯話,我是無法無天,叫‘和尚打傘’,無發(法)無天,沒有頭髮,沒有天。」

毛澤東說這句話,才是符合共產黨人宇宙觀的,才的確是黨魁說出的話、辦出的事。在毛澤東說這句話時,習近平正因為毛澤東的「無法無天」淪落在極度貧窮的延安梁家河,而十幾歲的他,卻又在背誦著毛選,這真是悲哀和諷刺的循環。

習仲勛既要求習近平背誦毛選,又教育習近平要敬畏天地,那是因為習仲勛毛選學的不好。但是,習近平卻可能把毛選「學進去」了太多,敬畏天地被共產黨教義覆蓋,而這一點,卻又正在書寫著他的悲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