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最耗電的電器 你絕對想不到(組圖)

發表:2022-10-2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電 電器 耗電
家裡耗電最多的電器是什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覺得,家裡耗電最多的電器是什麼?空調洗衣機冰箱?不不不,別以為是大傢伙,說出來你可能不信,有一件小家電,它的耗電量遠比任何其他家電都要耗電,是你絕對想不到的!

電器耗電排行榜

第7名:洗衣機

洗衣機待電時的功率只有0.03瓦,一個月下來也產生不了多少電費,所以無需因顧慮電費問題而專門拔掉插頭。

洗衣機中經常有水放出,不拔插頭隱患太多,頻繁插拔又不可取,到底怎麼做才更好呢?

建議裝一個帶開關的插座,只要關閉插座即可,不用插拔插頭。或者選擇智能的自動斷電插座,不使用的時候就直接斷電,這樣能從根源上降低短路情況的發生概率。

第6名:電視機

電視機在關閉後,顯像管仍處於燈絲預熱待用狀態,在待機狀態下功率為0.2瓦,一個月大概就是0.14度。

建議用遙控器關閉後,再斷開電源。

第5名:微波爐

工作功率為1400W的微波爐,待機功率0.32瓦,一天待機耗電約0.008度。

建議當加熱較干的食物時,灑少許水能加快加熱速度,也能達到省電目的。

第4名:電磁爐

電磁爐在待機狀態下的功率為0.86瓦。長期處於待機狀態,不斷開電源會加速電路的老化。

建議使用平底鍋,接觸面積大,耗電少。另外,在食物九分熟時,可以關火,這利用電磁爐的余熱把食物烘熟了。

第3名:空調

一個功率為2600瓦的空調,待機功率為1.11瓦。

建議選擇變頻空調,既省電省錢,噪音又小。另外要經常清洗空調的過濾網,且不要經常關掉啟動空調。

第2名:電熱水器

電熱水器是用電大戶。它的運行功率在896-3000瓦,1小時耗電0.896~3度。但是,電熱水器的待機功率不大,只有3瓦左右,如果待機一個月耗電約2度。

建議:如果天天都會用上熱水器,就別拔掉電源,因為熱水器加熱過程中比較耗電,而保溫並不會消耗太多電量。如果出遠門一星期都不用,最好拔掉電源,這樣能省不少電。

第1名:機頂盒

想不到吧!家裡最大「偷電賊」竟然是電視機頂盒!

你絕對想不到,一個小小的機頂盒一個月在待機狀態下能耗10度電!

機頂盒正常工作時的功率為15.48瓦,待機時的功率為15.2瓦左右,也就是機頂盒待機和正常運轉所耗電量相差無幾。

那為什麼機頂盒在待機狀態下的功率還這麼高呢?

因為電器待機時,雖然看著是關掉了,但是它們還有一些功能是要保持的,所以會耗電。而廠家在設計機頂盒的時候,沒有考慮到待機的功耗問題,所以就造成了現在的高待機功率。

你可別小瞧家裡電器的待機耗電量,待機一天就會耗掉0.4度電,一年下來就要多交80多塊錢的電費

電器省電小妙招

家電 電器 洗衣機 空調
電器省電小妙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面教大家的一些電器的省電小妙招,要記得用起來哦!

1、電視

把電視的屏幕亮度稍微調低,但是不能太低,避免眼睛不適;

看電視時音量稍調低;

關電視時,把機體盒也關掉,電視的屏顯別忘了關;

最好給電視機加上防塵罩,因為夏季機器溫度高,機內極易吸附灰塵。機內灰塵多可能造成漏電,增大了耗電。

2、空調

選用變頻節能空調,既省電省錢,噪音又小;

建議溫度設定在26度左右,對身體好又節能,每調低一度,要多費近8%左右的電能;

減少開機頻率,開機時最費電;

「製冷」調成「除濕」,一樣涼快;

配合電扇使用,加速室內冷空氣循環;

在睡眠時,使用空調的睡眠功能,在人們入睡到一定時間後,空調器會自動調高室內溫度,起到20%的節電效果;

定期清理過濾網,髒東西堵住風口的話,溫度就得下調,用電就大了。

3、冰箱

不要長時間打開冰箱門,不要將物品堆得太滿、太密;

冰箱周邊不要放太多的東西,比如電器類的,因為電器產生的熱量會使冰箱耗電更大;

食物涼了再放入冰箱,冰箱中的物品保持一點距離,保留對流空間;

夏季就得調高些,設成4、5,以免冰箱頻繁啟動,增加耗電;

蔬菜、水果等水分較多的食物應洗淨瀝干後裝塑料袋再放人冰箱,以減少水分蒸發而加厚霜層,節約電能。

4、電飯煲

米可以提前浸泡一會;

煮飯做湯時,只要熟的程度合適即可切斷電源,鍋蓋上蓋條毛巾,可減少熱量損失;

煮飯時應用熱水或溫水,熱水煮飯可省電30%;

電飯鍋用畢後立即撥下插頭,既能減少耗電量,又能延長使用壽命。

5、洗衣機

最好按照衣物的種類、質地、重量設置水位,按髒污程度設定洗滌時間和漂洗次數,既省電又省水;

洗衣機的水量也不宜太多,太多的話會增加波盤的水壓,加重電機的負擔,增加電耗。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