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漢學家:胡錦濤被趕走的方式讓人想到黑社會(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2-10-27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被保鏢帶離二十大閉幕式會場。
胡錦濤被保鏢帶離二十大閉幕式會場。(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7日訊】(法廣RFI)如何看中共二十大,法國漢學家侯芷明(Marie Holzman)認為,2018年習近平修憲,就讓人感覺袁世凱又回來了。而中共20大上發生的事情以及提升親信入常的方式,則給人一種習近平是黑社會老闆的感覺。

法廣:對中共二十大出現這樣的結果,您有什麼感想?

侯芷明:我對這個大會最終結果的感覺跟大多數的中國人一樣。我記得,2018年,習近平已經通知大家,他打算繼續擔任國家主席。那個時候,大家都覺得袁世凱回來了,這是一個皇帝的國家。稍微有點知識的中國人,都非常有自卑感。因為他們認為,中國人從1890年代開始思考,怎麼改變他們的國家?怎麼帶來民主?怎麼走向世界,怎麼打開國門等等。然而,120年之後,他們的國家又回到皇帝時期,這對他們的自尊心是一個巨大的侮辱,好像這一百年就是白活的。

法廣:習近平這樣做,釋放了什麼樣的信號?

侯芷明:這次二十大的結果更清楚地說明,習近平是一個極權主義者,他不會給任何中國公民一點自由,我們現在說「中國公民」也不行,現在中國沒有公民,就是一種奴隸,必須服從老闆。但是,這個老闆給我一種黑社會老闆的感覺,他不是一個真正的總統或者一個真正的主席。一個真正的主席,或者總統的產生,起碼要有一點民主過程,但是我們現在懂了,特別是看胡錦濤被趕走的方式,我們能理解,不光習近平掌握了所有的權力,他還利用黑社會的辦法去得到了這個權力。他沒有去問問周圍的人同意不同意,他或者可以稍稍欺騙一下老百姓,騙騙他同僚,他根本不屑於去這樣做:你不服從我,我就把你趕走!你不聽我的話,我就把你放在一邊!我決定,你服從!

侯芷明還認為,在目前這種情況下,西方國家,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必須挺身而出給中國人給予幫助,「我們不是教育他們怎麼得到民主,而是告訴他們,我們仍然相信,總有一天中國會得到民主。」

她認為應該讓習近平知道,「你雖然想控制全世界,我們不打算服從你的命令「。這就是中國老百姓的希望所在。」如果全世界都為了得到自己的利益,為了去跟中國做生意,假裝出聽習近平的話,假裝尊重他的地位,那中國老百姓就沒有希望了。「

溫和派全部出局,習近平為什麼選擇在上海搞清零搞得老百姓死去活來的李強入常,而且看樣子要接任總理?侯芷明詰問:「習近平選擇李強的原因是什麼?如果習近平是一個黑社會的老闆,他需要沒有底線的人在他旁邊,因為他知道這些人不怕,會用最黑的手段,最黑的行動去鎮壓老百姓。你如果不會鎮壓老百姓,你就不可能跟習近平合作。因為你稍微手軟一點,習近平就不能放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