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閉幕:胡錦濤動作顯示不自願地被帶離場(圖)

發表:2022-10-23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工作人員帶離會場。(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被工作人員帶離會場。(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3日訊】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當上午11時許「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後不久,坐在習近平左邊的胡錦濤,在助手攙扶下離席,當時會議尚未結束。傳出視頻,顯示胡錦濤疑似被「請出」會場。主席台上委員們表現各異。

10月22日上午9時,新華社在其官方微博發消息,二十大閉幕會開始,習近平主持閉幕式。

法新社視頻顯示,習近平扭頭面向胡錦濤,工作人員先是拿起胡錦濤的眼鏡,當工作人員嘗試攙扶他時,胡錦濤右手明顯縮回去,然後胡錦濤伸手拿習近平枱上的文件,習近平和工作人員即時制止。之後習近平頭部轉向相反方向,沒有再理會胡錦濤。

胡錦濤被攙扶起身後, 他又想掉頭坐下,這時候另一位工作人員加入「帶」他離場。臨離開前,胡錦濤想跟習近平說話,習近平只點頭示意,之後胡錦濤拍打李克強手臂,似是作出為他打氣的動作。

過程中,溫家寶、汪洋一動不動。宋平則埋頭看了一下文件。坐在主席台上的孫春蘭則與李強在攀談。

在外媒拍攝到的過程中,胡錦濤沒有明顯顯示出身體不適情況。

 

 

另有一段社交平臺視頻顯示,習近平仍面向胡錦濤,栗戰書把疑似胡錦濤的文件遞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仍與胡錦濤說著話,之後習近平身體和頭部轉回正前方。

推特上署名為新加坡「Straits Times」的駐京記者在推特發出一段視頻,視頻顯示,習近平身體和頭轉正前方,胡錦濤似乎仍不願意離場。起先是工作人員過來跟胡錦濤說話,坐在旁邊的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則用手扶著胡的肩頭。胡終於站起來但似乎不肯走,兩名工作人員疑似在做工作,並作出請他離場的手勢,這時栗戰書疑似拿出手帕擦汗,想站起來說什麼,被旁邊的王滬寧伸手拽住了。

這個過程中,坐在胡錦濤一旁的習近平、李克強未有表現。王滬寧、韓正扭頭看向胡錦濤這邊;坐在韓正旁邊的李瑞環疑似想要瞭解情況,扭頭與王滬寧、韓正攀談。主席臺另一邊的王岐山、趙樂際則側頭觀察,疑似要瞭解情況。過了一會兒,習近平稍微把頭扭向胡錦濤一側。

《聯合早報》22日報導稱,記者被允許進場時,工作人員正與胡錦濤交談。隨後,胡錦濤在兩名工作人員陪同下離場,未參加下半場大會。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