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表忠狂潮下 中共恐懼政權垮臺(圖)

發表:2022-10-19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0月16日,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開幕式上講話。(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6日,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開幕式上講話。(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極力造神、鞏固自身權力的習近平在二十大的開幕發言卻令國人失望。然而二十大報告一出爐,中共各級官員紛紛掀起「表忠潮」。有分析認為,那些官員表忠未必是心甘情願,只是為了保官位;亦有分析認為,二十大報告透露出的最大信息,就是中共恐懼政權垮臺。

10月16日,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發表政治報告。隨後官媒均以頭版和多個全版吹捧這份報告,各地大肆宣傳組織分組討論,政治局常委及委員更是紛紛吹捧習的報告。

中共新華社17日報導,中共七常委也分別下到所在的代表團講話。除了習近平稱自己上臺以來方針部署「完全正確」之外,其他六名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分別參加所在的二十大代表團討論,並表態「贊同」、「擁護」習的報告,同時還強調「兩個確立」。

此外,新華社稱,在各地方代表團分組討論中,向習近平表忠心的還有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以及有「變色龍」之稱的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因新疆人權迫害受到多國制裁的西藏書記王君正,等等。被指可能接替孫春蘭任副總理的貴州女省委書記諶貽琴,則強調要「忠誠核心、擁戴核心、捍衛核心」,引起關注。

兼任政治局委員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16日出席中共二十大軍方代表團時齊聲表態支持「兩個確立」,並強調「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一切行動堅決聽從習主席指揮」。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18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二十大其實是個表忠心大會。那些官員表忠心也未必是心甘情願,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官位和地位;另一方面也不想中共這條船沉掉,他們沒有能力反對習,就選擇跟習保持一致,這樣他們的利益可以得到保證。他認為,專制政權的統治者是不相信任何人的。即使別人是真的忠心,他也不相信,時刻提防。所以習今後執政,中共官場也不會平靜,二十大以後官場清洗不會停。

海外自由撰稿人杜政10月19日發表在《上報》的評論文章表示,中共二十大這樣一個籌備近一年,逾兩千代表參加,規模龐大的黨的會議,或稱「黑幫大會」,天量經費開支擺明是由全體國民承擔的。只是外界和中國民間許多人對此竟習以為常,見怪不怪。

文章表示,習近平在二十大開幕式上還炫耀中共掌權能力。中共為什麼能在建政後大搞歷次運動,直至今天還可以強推動態清零?它為什麼經歷逾七十年惡政,還能附在人民身上、騎在人民身上?說到底,一是因為中共太邪惡,二是因為人民覺醒者太少。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撰文說,習所作的二十大報告對於中共的政權安全,即中共二十大後能維持多久,也沒有信心。「驚濤駭浪」是這幾年中共話語體系中頻頻出現的字眼,它既可以指險惡的國際國內環境,難以避免的重大危機,也可以指尖銳激烈的鬥爭。面對國際國內的雙重巨大壓力和一再襲來的一波波驚濤駭浪,本就搖搖欲墜的中共政權,更加岌岌可危。中共恐懼政權垮臺,這是二十大報告透露的最大信息。

中共何時政權垮臺取決於「總加速師」的力度。傅申奇日前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說,只要中共一黨專政不變,無論誰上都是換湯不換藥,至多在統治手段和色彩上有差異。無論誰執掌中共政權,都無法逃避中共滅亡的命運。當然,如果不斷推出類似「一帶一路」、「亞投行」、「十萬億晶元工程」、「雄安新區」這一類爛尾工程的習核心繼續連任,中共會敗亡得更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