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燒香磕頭有用嗎?(圖)

作者:紫君 發表:2022-10-17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前多去廟中燒香磕頭,死後請僧人唸經超度,就可以得到庇護嗎?
生前多去廟中燒香磕頭,死後請僧人唸經超度,就可以得到庇護嗎?(公用领域 pixabay )

北方的橋上,大都裝有欄杆,以防行人失足落水。閩南地區多雨,所以,橋上往往建有棚屋,為行人擋雨。紀曉嵐的友人邱二田說:有個行人夜間遇雨,趕忙躲進了橋棚。他見橋棚裡已經有了許多人,其中一個官吏模樣的人手拿案卷,幾個軍役押著一些戴枷的犯人。這人明白這是官府在押送囚犯,就躲閃著,蜷縮到一個角落裡。

只聽一個囚徒大哭不止。官吏叱責他說:「現在知道害怕了,當初不幹那事多好啊!」那個囚徒哭著說:「我是被老師害了,我的老師每日講學,總是把鬼神報應之說,統統斥為佛門虛妄之談。我相信了他的話,認為不管做了什麼事,只要機智、乖巧,都能隱蔽起來,即便時常為非作歹,也可以終身不敗露;到了百年之後,魂返太虛,冥冥漠漠,一切詆毀與讚譽我全聽不到了,那還有什麼好怕的?有什麼不敢恣情縱意去幹的呢!可是沒想到,地獄不是胡說,閻王果然存在。我這才明白被老師出賣了,所以,又是悔恨又是自悲啊。」

另一個囚徒說:「你的墮落是由於相信了說教,而我卻是被佛教騙了。按佛教的說法,一個人雖然做了惡事,以後只要有了功德,就可以把原先的罪惡抹掉;雖然進了地獄,只要經過懺悔就可以超生。那麼,我生前多去廟中燒香磕頭,佈施香火,死後請僧人唸經超度,不就可以得到佛法保護了嗎?這些我都可以辦到。有了佛法保護,我自然可以無所不為,將來死去,地獄也不能把我怎麼樣。沒想到,陰間給人降罪或降福,是根據一個人所作善事、惡事的情況來定,不管捐獻蓋廟的香油錢財是多還是少......現在,我的錢財耗盡,卻仍逃脫不了酷刑折磨。如果不是過份信賴佛教之說,又怎麼敢恣情縱欲,以致於落到今天這步田地呢?」說完後大哭不止。其他囚徒也都一齊痛哭。

那位行人這才明白,他們不是人而是鬼。儒家的《六經》具在,其中並沒有主張無鬼神的文字;三藏真經所說的,也沒有唆使佛門弟子收斂財物賄賂的內容。自從儒者以經沽名,佛者以教圖利以來,其流弊才發展到如今嚴重的地步。

(出自《閱微草堂筆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