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尼莎遠離 全臺豪雨災情一次看(圖)

發表:2022-10-17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颱風尼莎豪雨消防局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受困的宜蘭市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颱風尼莎通過巴士海峽已離開臺灣,但所帶來的豪雨釀成不少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17日)調整為連續發布豪雨特報的二級開設,統計全國災情共達414件,多數位於北臺灣。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6日進行第五次工作會報,中央氣象局報告指出,中度颱風尼莎逐漸遠離臺灣,但因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中臺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等地持續豪大雨,各地風勢也將更為強勁。

氣象局預計18日過後雨勢及風勢都將緩和,但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地區仍可能局部有雨。17日僅桃園市復興區學校以及宜蘭縣大同鄉學校停班停課,其他縣市皆未發布。

據中央社報導,災情監控部分,消防署表示,統計自17日上午,臺北市和新北市就分別佔243件、126件的災情案件。針對新北市汐止區伯爵山莊旁土石流災情,16日仍有17戶、70人未撤離,上午已確認人員都平安,新北市政府將再研議後續處置。

公路總局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臺7線於宜蘭大同鄉發生土石流,造成多處道路坍方,車輛及民眾受困,16日深夜以調度機具搶修、救援及安撫民眾,人車清晨都已脫困。公路總局逐一盤點受阻車輛共有客運2輛、中巴2輛、小客車84輛,人員總數共254人。

公路總局統計,到17日上午7時,仍有2處省道路段預警封閉,包括:花蓮縣秀林鄉臺8線(114.6K至167.1K)關原至天祥路段,預計今天中午視雨勢及道路、邊坡狀況決定恢復通行或另行公布調整管制措施。

臺東縣海端鄉臺20臨105線天池至向陽路段,預計今天下午5時解除預警性封閉,並恢復常態性管制,19日上午7時開放。交通部提到,公路災阻共有4處封閉,包括桃園市復興區臺7線、宜蘭縣大同鄉臺7線兩處和臺東線海端鄉臺20線181K。

經濟部表示,全國積淹水統計,截至今早8時資料顯示曾高達183處,仍有北市19處未退水;曾停電戶數為3631戶,有位於宜蘭縣和新北市的256戶待復電,曾停水戶數為1900戶、均以復水。

據自由時報報導,稍早傳出有一艘貨輪勝利輪(SHENG LI),因尼莎颱風襲擊船艏破洞進水,目前船上7人待救,基隆海岸電臺已經通報附近船舶前往救援中。

「Taiwan ADIZ」粉絲專頁記錄,勝利輪為多哥共和國註冊貨輪,上午10時許在北緯20度57分東經116度01分於臺灣東沙群島周邊,船艏破洞進水準備棄船,透過基隆海岸電臺,不斷呼救周邊船舶協助中,目前狀況有待海巡單位進一步釐清。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今天下午4時24分發生芮氏規模3.6地震,地震深度5.0公里,震央位於高雄市政府東北方83.0公里(位於高雄市桃源區),最大震度高雄市3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