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敢公開的事件?朝鮮射殺3名中國人(圖)

發表:2022-04-23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COVID-19在世界各國爆發,造成極大經濟損失及死亡人數。然而朝鮮迄今仍然號稱零確診病例,並實施嚴格之防疫措施,以防堵疫情。據國際性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於日前所發布的資料,推測朝鮮在去年7月於封鎖邊境防疫期間,曾經開槍射殺了3名在朝鮮中國邊境躲避颱風之中國船員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22日「自由之家」發表報告顯示,朝鮮去年曾經因為防疫而射殺了3名中國人。

報導指稱,朝鮮自從2020年8月起於邊境地區1至2公里範圍內設置了緩衝區,且要求無條件射殺接近該地區的人與動物,以此達到防疫目的。朝鮮緊急防疫司令部於同年9月更下達了射殺後並進行焚化處理之指示。

2021年8月23日,據DailyNK的中國消息人士透露,約在7月25日,有一艘中國漁船為了捕撈梭子蟹,而從遼寧省莊河市出發,駛向朝鮮平安北道附近的海域。

據悉,這艘船隻屬於摩托艇的一種,中國漁民於西海的朝鮮領海附近捕魚之時,為了躲避朝鮮警備艇之管制,而經常使用此種摩托艇。當這艘漁船抵達朝鮮海域的時候,正好第6號颱風「煙花」也從中國東部地區北上,使得遼寧省與朝鮮平安道地區都刮起了強風,導致漁船遭強風吹至平安北道鐵山郡的一座小島。

當中國漁船於海上漂流之時,朝鮮警備艇並沒有發現該艘中國漁船。在中國漁民登上小島來躲避颱風之後,才被朝鮮警備艇發現,而逕行開槍射殺了已經離船上島的3名該事件發生之後,北京政府展開了調查,不過並沒有公開此事件。

當年中國政府原先計畫從8月起批准西海捕魚,但因為該事件而推遲到了9月份。

2020年9月之時,在西海小延坪島海域上,朝鮮發生了射殺韓國失蹤公務員李某,而且進行焚屍行徑其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對外進行了道歉。然而,朝鮮內部則向直接參與這起事件的海軍西海艦隊的第八戰隊分隊長與艇長頒發了朝鮮人民軍表彰。

有鑑於上述事件,而讓當時朝鮮部隊幹部獲得了特別表彰,可能因為此前例,而使朝鮮士兵們敢立即槍殺非法入侵的中國人。

報告中也列舉出朝鮮社會各種根深蒂固之問題,其指稱朝鮮是一黨專治的封建王朝式的極權主義獨裁政權,該國監視無處不在,因此民眾時常遭到肆意逮捕及拘禁,且由國家運營的政治犯收容所,更嚴重存在刑訊逼供、強制勞動與挨餓等種種問題。

從1973年起,「自由之家」每年都發布對於各國民主自由狀況之年度評估報告。今年2月對於各國進行評分後在近期公布詳情;其中在滿分100分之中,朝鮮的自由度指數只有3分,始終處於墊底之水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