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通橋事件發酵 大陸多地驚現雷同標語(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16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標語
北京四通橋挂橫幅、放廣播抗議事件發酵,網傳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多地出現雷同內容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市海淀區四通橋上挂橫幅、放廣播抗議事件發酵,網傳近日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多地發現與其雷同內容標語,很多網友提示大陸行動者要注意安全,也有網友說:「致敬勇士最好的方法就是變得勇敢!」

在中共二十大敏感時期,10月13日北京市海淀區北三環西路四通橋一側驚現多條抗議標語,一名男子挂橫幅、放廣播抗議,多條白底紅字的大型橫幅懸掛在「四通橋」的一側,橫幅上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

當時北京四通橋上有一位紅衣黃帽男子通過高音喇叭反覆播放:「要吃飯、要自由、要選票!」目前該名抗議男子已經遭到北京警方抓捕,尚不清楚其目前下落。隨後,網路曝光該名男子推特網名叫彭載舟,實名為彭立發,但目前無法核實是否為同一人。

北京四通橋事件發生後,隨即相關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很多人直呼彭先生是「勇士」,是真正的「中國男兒」,儘管這些信息很快遭到中共全面封殺,但網傳該事件後民間已有所行動。

有人把大批標語粘貼在公共衛生間

10月15日,自稱是95後的大陸民眾,推特網名「巴多羅買」說:「為了響應四通橋勇士,為了民主與自由,為了國家的未來,我必須行動起來。在到處都是監控的中國,我只能選擇相對安全的公共衛生間。沒有印表機,只能選擇手寫的方式。無論環境如何艱難,我希望我們依然抱有同樣的期望,以各自的方式抗爭。無論我們的行動多麼的微小,只要盡力而為,總能掀起一點點波瀾。」

「巴多羅買」還說:「但是即使這樣小心翼翼的去做,或許也可能被發現,可能會以莫須有的罪名被逮捕入獄。其實,我早已經被重點監控了。所以我也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因為只有行動才有無限可能,去做了才有希望,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做。我相信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會這麼做!自由與民主屬於勇者,懦弱的下場就是被人奴役!」

大陸 標語
網友「巴多羅買」推出貼在公共衛生間裡的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 標語
網友「巴多羅買」推出貼在公共衛生間裡的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有不少網友提示:「欽佩!注意安全!」、「致敬!平安歸來」、「把自己的信息和家人聯繫方式留給一兩位信任的朋友,以防失聯」、「手寫相對安全,注意攝像頭角度。不要帶手機。」、「手寫太危險了,注意安全!」、「天滅中共,是最有力的詞語」。

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地都發現標語

10月15日網傳「北京和上海等地都有人響應了彭先生的號召」,標語多寫有彭先生橫幅上的內容,有的還寫有「長江黃河不會倒流」,有網友說疑似有標語竟貼在高鐵上。

大陸 標語
推文網友稱在北京和上海發現的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推特網友「王劍虹」說:「10月16日凌晨,西安市民發現交大北門對面公交車亭、咸寧路共享自行車充值窗口、興慶路檢測亭、八仙庵外街邊車身上的標語」。

大陸 標語
​​​​​​​推文網友稱在西安發現的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有知情人回覆說:「我靠,這不就是交大和理工大那塊兒嗎,還有興慶公園」、「興慶公園門口」。

10月13日以來,還有很多未註明發生地點的網傳消息。對此,有網民留言:「看到北上廣深都有人寫,沒想到北方還有西安」、「遍地開花才好!」、「被監控拍到咋辦?」、「致敬勇士最好的方法就是變得勇敢!」

大陸 標語
​​​​​​​網傳大陸各地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 標語
​​​​​​​網傳大陸各地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 標語
​​​​​​​網傳大陸各地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 標語
​​​​​​​網傳在深圳某高中發現的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大陸 標語
​​​​​​​網傳大陸各地標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