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維穩模式現香港 二十大前港警街頭耀武揚威(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10-13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調巡邏在中聯辦外巡邏。(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
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調巡邏在中聯辦外巡邏。(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

【看中國2022年10月13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於本月16日在北京開幕。在離北京2000公里遠的香港,市民也感受到二十大肅殺的氣氛。據港媒報導,為防止有人於二十大期間在港伺機生事,13日警方派出反恐聯合部隊,包括反恐特勤隊、機場特警隊及鐵路應變部隊人員,在中央駐港辦事處——中聯辦附近一帶高調展開聯合巡邏,確保香港在二十大舉行前夕,不會發生任何混亂。報導還指,警方亦在政府總部、中環港鐵站、蘭桂坊及銅鑼灣一帶加強巡邏,保安部署相當嚴密,滴水不漏。

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調巡邏。(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

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調巡邏。(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
(上兩圖)香港警察二十大前高調巡邏。(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

看到全副武裝的警隊再次現身香港街頭,筆者不由想到恐怖組織再現,而且在本港最高恐怖機構——中聯辦外巡邏,實在是應景。相信不少香港市民會認為,警方多此一舉,香港人根本不在意什麼七中全會、二十大,這些會議無非都是中共內部經過一番權鬥後,各派系大佬閉門開小會,討價還價後達成所謂共識,然後再開大會走個形式而已。

換言之,中共的大會是走形式,私下小會才是「刀光劍影」,來真的。過去數十年港產黑社會題材的電影,就是中共內部運作的寫照。因此,對中共了解得徹底且透徹的香港人,根本不在意什麼二十大,逞論在此時間點去中聯辦抗議?

警方之所以高調在二十大前巡邏,筆者認為無非有兩個主要原因:一、中聯辦的確膽寒。二、警方錢多沒事幹,想邀功。

在大陸,中共維穩機構逢大時大節,大會小會、「敏感日」都會大舉出動,全國上下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此情此景之前從未在香港發生過。反送中運動爆發後,香港的抗爭觸動了中共的敏感神經,為了遏制未來可能出現的抗爭,即使在《國安法》通過後,當局也惶惶不可終日。

作為代表中央的、香港深層政府——中聯辦,更是緊張:萬一二十大前香港發生抗爭,如何和主子交待?若主子遷怒,豈不是烏紗帽不保?因此,派全副武裝的警隊高調巡邏,故意製造緊張氣氛,維穩同時,給自己打一劑強心針。

對警隊來說,正是「機會嚟喇!飛雲!」,保護中央駐港幹部,何樂而不為!何況警隊在2022/23年度有高達266.7億港元的預算,已置辦新裝備、新武器的警員是時候要亮相,凸顯淫威。

想當年,殖民地時代的「皇家香港警隊」曾榮獲「亞洲最佳」(Asia’s Finest)的稱號。當年警隊清廉,警民關係和諧,就連在港生活的西方人也讚譽有加,坦言即使在西方自由的環境看到警察也會不免有少許的緊張,反而香港警員就十分隨和,完全沒有那種嚴厲、苛刻的表情。

可惜,現在的香港警隊已徹底淪為中共幫兇。而且警隊本身也在不停製造事端,如近日去信《明報》投訴尊子漫畫令民眾產生負面觀感;宣稱要就「辱警罪」立法,以維護警隊尊嚴云云。可謂警員就是中央在港執法機器上的「螺絲釘」,侮辱警隊等同於侮辱中央。

過去20餘年,中共把極權體制這部大機器複製到香港後,警隊從服務市民,變成服務政權,而且正在開動馬力四處鎮壓,有事無事都要捉幾個人,時時刻刻都在製造假想敵。如果中共這部殺人機器不解體,香港就會陷入無止無休的動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