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曾拯救全世界免於核彈毀滅?他是真正的英雄(圖)

發表:2022-10-09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聯潛水艇大副瓦西里・阿爾希波夫是曾拯救全世界免於核彈毀滅的英雄。
蘇聯潛水艇大副瓦西里・阿爾希波夫是曾拯救全世界免於核彈毀滅的英雄。(網路圖片)

關於核戰爭,如果哪一天擦槍走火,毀滅世界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其結果令人無法想像!

回顧歷史,近代世界史中最殘忍的應該算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了,當時最令人提心弔膽的就是美國和蘇聯之間的冷戰。因為原子彈的產生,隨後又有了威力更大的氫彈。美國和蘇聯對於二戰後秩序的統治,自然也離不開這兩種武器的支持,而曾經有一次蘇聯和美國可能爆發核戰爭,是一個蘇聯士兵挽救了整個局勢,才讓世界倖免於難。您知道他是誰嗎?

冷戰中,蘇聯和古巴都是一條線上的國家,作為老大哥的蘇聯自然要給下邊這些小弟們進行援助。其中援助最多的可能就是古巴了,古巴對於蘇聯來說,可以說是美國的肉中刺,在冷戰時期,它就是蘇聯的前沿陣地。

美蘇冷戰期間人心惶惶,最危險的時刻就是美國和蘇聯都不肯用和談的方式來解決兩個陣營針鋒相對的狀態,在劍拔弩張中往往會爆發最可怕的事情。那個時期每戶人家都會準備好糧食和躲藏地點,隨時準備應對核戰發生。而當古巴與蘇聯結盟後,美國更為緊張,因為從古巴發射核彈只要10分鐘就能完全摧毀華盛頓和紐約。

在這樣的緊繃氛圍中,1962年美蘇冷戰期間,一艘B59潛水艇載著和落在日本原子彈同樣威力的核彈悄悄從莫斯科駛向古巴。由於美軍以飛機、戰船和直升機嚴格監控附近海域,這艘蘇聯核子潛艇被迫緊急下沉以躲避美軍攻擊,然而美軍緊追不放……駐守在上方的美軍並不知道這艘潛水艇載有足以毀掉整個美軍軍隊的核彈。

為了施加更多壓力,美軍決定發射深水炸彈以威嚇這艘蘇聯潛水艇,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這個舉動卻讓下方的戰艇誤以為核戰已發生。

大家在水面上守株待兔,等敵軍受不了後自動浮出水面投降。當時艦艇內悶熱難受,這群蘇聯士兵面臨斷糧及氧氣用盡的危機,每個人都處於極度惡劣的身心狀況。當時的美軍訊號士蓋瑞(Gary Slaughter)表示,當時他們刻意給B59壓力,希望逼他們快點投降,由於對方是敵軍,因此他們並沒有太多憐憫的想法。

但當時的蘇聯艦長瓦倫丁(ValentinSavitsky)認為,既然戰爭已經開始,就算被團團包圍在海中也要做出最後反抗。他做出發射核彈的指令,一場毀滅地球的戰爭眼看就要發生。

即將就要執行艦長的命令,此時大副瓦西里・阿爾希波夫(Vasili Arkhipov)出面反對,他說服大家放棄攻擊,轉而向美軍投降。這看似懦弱的舉動卻救了全世界的命。這艘蘇聯潛水艇最後浮出水面投降,並被放回蘇聯,然而蘇聯卻對這批成功避免戰爭的英雄相當不悅。

美國歷史學家湯姆士(Thomas Blanton)表示,在他眼中這批蘇聯士兵堪稱英雄,他們成功避免兩方開戰,最後甚至活著回到國內,沒想到蘇聯的高層對於這艘潛艇的投降大發雷霆,告訴他們:「你們不應該回來,應該跟他們一起葬身大海。」

在好幾年後,B59潛水艇的故事才被大家所知,最大的英雄阿爾希波夫已過世,但他的妻子表示,在她眼中丈夫一直是個英雄。她說:「成功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是一位蘇聯士兵,他的名字是阿爾希波夫。我一直以我的丈夫為榮。」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