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節節勝利 俄核武威脅 拜登欲「斬首」普京 中共望而蔫退(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0-05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7個多月了,烏軍繼上週末收復了烏東重鎮利曼後,繼續猛攻周邊的俄佔領軍,日前又收復烏東及烏南共3處村落。俄羅斯在利曼慘敗後,車臣領導人鼓動普京動用低當量核武。其實,俄國在8月底就已在芬蘭邊境部署了核武轟炸機,顯然這一舉動令國際社會極爲擔憂。難道俄羅斯真要與國際社會玩兒命了?

勢頭很猛烏克蘭反攻再奪回頓內茨克與赫爾松3村落

日前,烏克蘭軍隊反攻收復了利曼之後,再奪回頓涅茨克與赫爾松共3個村落。烏克蘭國防部透過《基輔獨立報》發布消息稱,烏軍已將俄軍完全逐出烏東頓涅茨克州(Donetsk)重鎮利曼(Lyman),並持續向前推進。從傳出的視頻畫面顯示,烏軍裝甲車幾乎沒費太大的力氣,俄軍就潰逃了。

其實,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俄軍高層貪腐的消息時常被傳出。據英國國防部在9月4日的戰報顯示,俄羅斯士兵除了對戰鬥的疲勞與死傷慘重不滿外,對薪資報酬的不透明更是不滿,在烏克蘭的俄軍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與待遇,軍方高層的貪腐問題也讓原本低迷的士氣雪上加霜。

烏克蘭武裝部隊東部戰區發言人切雷瓦蒂(Serhiy Cherevatyi)指出,烏軍已在10月2日收復利曼東方約15公里的一處托爾斯克(Torske)村,俄軍目前已撤退到托爾斯克村以東20公里處,也就是盧甘斯克州的(Kreminna)克爾米納鎮,俄軍試圖在該鎮重整旗鼓、建立防線。

據烏克蘭戰場消息,10月1日烏軍收復利曼,更鼓舞了烏軍士氣。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10月2日表示,該城鎮內已經完全沒有俄軍了,並誓言日後會收復更多領土。烏東部戰區發言人切雷瓦蒂詳細地描述了當時的情形。他說,當時在利曼被烏軍包圍的俄羅斯士兵,有些戰死或被俘,也有一批腳底抹油溜了、逃跑了,現在烏軍將持續在利曼附近的森林區域搜捕藏匿的俄軍士兵。

其實,那些藏匿的俄軍由於沒有補給了,不搜捕他們都不會在天氣漸冷的森林裏呆下去的。

利曼是兵家必爭之地。過去該地曾是俄軍在頓涅茨克北部地區用來將物資向西、向南供應的交通樞紐,烏軍收復利曼可說是自上個月在東北地區哈爾科夫(Kharkiv)進行反攻以來的又一重大成果。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10月1日表示,烏軍收復利曼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勝利。澤連斯基在10月2日表示,光復利曼成為媒體上最熱門的話題,感謝各支烏軍部隊,但烏軍的成功不僅止於利曼,來自他家鄉的部隊「克里維里赫第129旅」,收復了赫爾松州(Kherson)阿爾漢格利西克(Arkhanhelske)、米羅柳比夫卡(Myroliubivka)。他說:「我感謝所有人,從將軍到普通士兵,從專業士兵、情報和特種部隊到志願者,以及所有幫助保衛我們國家的人。」

日前烏克蘭戰場戰況分析 

現在,俄軍佔領烏國領土的面積不斷在減少。美防長指出,現在烏克蘭戰場動態已發生變化了,在烏軍1個月來不斷反攻下,俄羅斯目前所佔領烏克蘭的領土面積比戰爭初期要少了。CNN報導,俄軍當初分別從北、南、東3處戰線同時侵入烏克蘭,在戰爭爆發後5天內,也就是在2月28日前後,俄羅斯和親俄民兵部隊總計佔領烏國11萬9,000平方公里、將近5分之1的領土,包括先前已被併吞的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當時,國際社會都爲烏克蘭擔憂。

另據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資料顯示,在俄軍入侵烏克蘭後的3月22日,俄軍就佔領了烏克蘭27%的領土,這是戰事以來的最高數字,但到了4月8日,俄羅斯稱要將重點放在烏東,因此決定從北部前線撤退,短短幾天內放棄了開戰後所佔領的40%的領土。

其實,我們從傳出的視頻看到,烏克蘭也可以説是地廣人稀,俄羅斯本來就出師無名,將士多厭戰,再加上它戰線太長,補給都難以爲繼。它撤退是明智之舉,不然處處挨打,損失慘重。

接下來我們再回顧從5月初至8月底這段時間,俄軍每個月僅能取得烏國200至1,400平方公里的領土。9月初戰況就再次出現了大的轉機,烏克蘭軍隊從東北部展開閃電反攻後,很快就收復了俄軍在哈爾科夫地區所佔領的土地。9月11日時,烏軍在1天內奪回了4,000平方公里的國土。

到了9月末之後,俄羅斯為了鞏固佔領區,再次上演了槍口下的「公投」,在烏克蘭境內的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和赫爾松等4州舉行虛假公投,企圖將4地納入俄國版圖,遭到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和痛斥。

看到烏克蘭將士反攻持續告捷,國際媒體紛紛熱議。10月2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接受專訪時,讚揚烏克蘭武裝部隊正確地運用了美國提供的武器和技術,例如使用M142「海馬斯」高機動多管火箭發射系統(HIMARS),針對俄軍的後勤倉庫和指揮控制中心等地區進行攻擊,目前戰場動態已發生「某種變化」。

奧斯汀同時也指出,俄烏戰場未來會發生甚麼事其實「難以預測」,但美國仍會在必要時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安全協助。他表示,烏克蘭的反擊能力、主動性以及捍衛民主的承諾已震撼全世界,凝聚和感動了國際社會。

當然,歐洲的很多國家也都給烏克蘭很多援助。

核戰威脅加劇傳拜登欲「斬首」普京

普京在9月21日曾公開表示,準備動用一切手段捍衛俄羅斯的「領土完整」,並於9月30日強調,上述宣示也適用於當天併入俄國的烏克蘭4州領土。國際社會擔心,俄羅斯有可能在最後失敗時幹出愚蠢之事。

日前,以色列情報部門披露,其ISI透過衛星影像發現,俄軍位於芬蘭邊境的奧萊尼亞空軍基地(Olenya Airbase),8月12日時沒有任何轟炸機。但是到了8月21日,就發現那裏出現了4架圖-160戰略轟炸機(TU-160),9月25日再新增3架圖-95戰略轟炸機(TU-95)。

據分析,這些可攜帶核武的轟炸機可能從恩格斯空軍基地(Engels air base)部署至此,該基地是俄烏之間最近的戰略轟炸機基地,也是俄軍第22近衛重型轟炸機航空師的基地。國際社會對這一消息極爲重視,一旦俄羅斯使用核武器,將給烏克蘭、歐洲及世界帶來巨大的損失。

針對這一嚴峻性,美國防長奧斯汀10月2日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普京不受限制,正如他不負責任地決定入侵烏克蘭,他還可能做出另一個不負責任的決策。但我目前沒看到讓我相信他已做出這類使用核武器的決定的任何跡象。」

對此,9月30日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獨家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的話披露,華盛頓考慮了在普京使用核武器情況下,對其進行核回應和非核回應的不同選項,但傾向於使用非核手段,包括移動潛艦和B-52轟炸機等等,但其中「斬首普京」的設想將更有可能採用。

該消息人士還稱,拜登若採取非核武手段對付用上核武的俄國,可能採取直搗克里姆林宮核心,發動「斬首行動」,除掉普京的這一方案。

聽聞這一消息後,俄羅斯駐美大使館迅速回應了關於「斬首」的消息,斥其為「妄想」、「魯莽的言辭」。俄大使館還表示,他們願意相信「這種妄議並不能反映美國軍方的官方立場」。

法廣也報導了相關的消息,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10月2日警告普京不要輕舉妄動,稱只要俄羅斯準備核打擊,美國就會發現,從而「先發制人」,將給俄羅斯造成嚴重後果。

對此,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10月2日接受外媒訪問時分析,假使一旦發生俄羅斯使用核武的話,他認為美國將會率領盟友摧毀俄軍在烏國的所有部隊,同時擊沉俄羅斯黑海艦隊。顯然,裴卓斯認爲美國完全具備這樣的軍事能力。

俄侵略軍喪失作戰能力中共開始疏遠普京

針對俄羅斯核戰威脅加劇,北約已經密切監視著俄羅斯的一舉一動,並警告俄羅斯不要玩火自焚。

日前,北約和歐盟國家的軍援,當然也包括亞洲國家如日本、韓國、臺灣等對烏克蘭的軍援都繼續輸送到了烏克蘭,烏軍如虎添翼。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擬在德國成立新指揮部協調軍援。這樣會有條不紊的使各國的軍援能落到實處,這也減輕了烏克蘭在事務上的一些繁雜工作量。

對於俄國再度併吞烏克蘭領土,中東歐9國發表聯合聲明拒絕承認,聯合國安理會則提決議案譴責,但俄羅斯動用了否決權。

現在看出跟前一段時間不同了。一向顯得與俄羅斯關係不錯的印度則再度棄權,不再支持俄羅斯了。同時投棄權票的還有加蓬和巴西。然而,就是信誓旦旦稱與俄羅斯無縫隙合作的中共,此時也見勢不妙,也投了棄權票。

在此,也再次看到了中共的狡猾。

好,關於烏節節勝利,俄核武威脅,拜登欲「斬首」普京,中共望而蔫退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兒。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