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手髮型令朝鮮恐慌?金正恩卻准她剪西瓜頭(圖)

發表:2022-09-29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女歌手鄭紅蘭8日於平壤舉行的國慶(9月9日)74周年慶祝活動上唱歌
朝鮮女歌手鄭紅蘭8日於平壤舉行的國慶(9月9日)74周年慶祝活動上唱歌。(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訊】朝鮮百姓除生活困頓之外,也是一個封閉專制的的國家,甚至強制要求年輕男女的髮型。據悉,朝鮮的女歌手鄭紅蘭的“西瓜頭”髮型,已經引起了人們的熱議,因為鄭紅蘭獨特的髮型完全不同於聲稱端莊與簡練的朝鮮社會風氣,所以年輕人特別喜歡模仿她的髮型。

28日,據DailyNK南浦市消息人士指出,鄭紅蘭歌手在共和國建國74周年的慶祝活動上登臺,她獨特的髮型讓人們皆瞪大了眼睛。有很多人表示此種髮型適合臉型較長且額頭較寬的年輕女性,是一個獨特不俗氣的髮型。

據消息人士表示,鄭紅蘭於7月27日的戰勝節紀念演出上,就是以西瓜頭髮型登臺表演,引起人們的好奇。而且在9.9節紀念演出上,亦採用了相同知髮型,引發青年們的高度關注。

目前南浦市的很多青年及大學生至個人在家裡經營的美髮廳剪髮時表示,知道鄭紅蘭的髮型嗎?幫我剪她的髮型。

在此種情況下,美髮師們就會對她們說,並非所有人都適合鄭紅蘭的髮型,必須是臉型長、額頭寬的姑娘剪此髮型才漂亮。

消息人士說,在朝鮮若年輕女性厚厚的短髮髮型,都被稱是“鄭紅蘭西瓜頭”。

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取締反社會主義及非社會主義行為的機構,是禁止大學生、年輕女子和家庭婦女模仿鄭紅蘭之髮型。

消息人士表示,鄭紅蘭在7.27演出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的反應,但9.9節演出之時,也是以同樣的髮型出現,人們都說共和國北部並沒有這種髮型。鄭紅蘭獨特的髮型在引起人們關注之後,南浦市青年女性與大學生,以及年輕婦女們,已經開始模仿起她的髮型了。

不過,南浦市反社非社小組已經開始進行取締模仿鄭紅蘭髮型之行為,在街上與大學正門進行管控。據管控人員說,演員的髮型是為了演出才得到國家批准的化妝,妳們能夠與她一樣嗎?甚至說生活上的模仿行為,是資本主義尋歡作樂之風氣。

據消息人士稱,南浦市的一些青年對於取締模仿西瓜頭的舉措說,鄭紅蘭用這此種髮型於全國人民前唱歌就可以,而我們模仿卻成了尋歡作樂風氣了?對於國家這種雙重標準感到相當荒唐。

金正恩形象變廉價?皮大衣由黨決定誰能穿

2019年12月,在金正恩準備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核談判之前,他第一次穿著皮大衣現身,而先前他則承襲了父輩的穿衣風格,也就是古板的毛式夾克。

隨後,此種皮大衣立即在熱衷向最高領導人表忠心,且又能買得起真皮大衣的精英中流行起來了。

然而,買得起真皮的朝鮮富裕精英也是寥寥無幾,但從2021年9月起,中國與朝鮮之間的非官方貿易重新開放,使得朝鮮市場上出現了合成材料做的廉價山寨品,這讓朝鮮商人有機會能夠製販金正恩同款的皮衣外套,且因產品價格低廉,而在朝鮮賣得頗為紅火。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由於山寨版的仿製品數量激增,而讓朝鮮當局擔憂這些廉價大衣將會降低最高領導人之形象,甚至破壞金正恩的權威,因此部署了「時尚員警」,取締並關閉銷售這些仿製品的商家,且從人們身上沒收。

有一位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披露,警方聲稱,穿著最高領導人同一款服裝,是一種挑戰最高領導人權威的不純趨勢,而且決定誰可以穿皮大衣也是黨指示的一部分。

其實,先前朝鮮就相當嚴格控制公民的著裝,其中包括了髮型。2014年,消息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朝鮮的男學生被指示必須模仿最高領導人的髮型,可是到了2017年,朝鮮男生又遭禁止將頭髮剪成金正恩的模樣,而只能自15種被批准的風之中來選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