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下去了 朝鮮女性結婚條件顛覆傳統的背後竟是…(圖)

發表:2022-09-1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壤市民
平壤市民(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9月14日讯】據悉,現今朝鮮女性偏愛的結婚條件已經發生劇烈了變化,以前偏愛的是保衛、安全機構之工作人員,但最近更喜歡的是國外有親戚的男性,其中最喜歡的則為有脫北家屬的男性。

12日,據DailyNK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朝鮮女性們偏愛之結婚條件,是有脫北民家屬的男性。由於COVID-19以來遭受嚴重的糧食危機與經濟危機的朝鮮百姓之中,如果有脫北家屬的家庭,他們生活比別人好一些。

先前因為保衛員及安全員等能夠保障婚後之經濟與穩定生活,因此朝鮮女性一般偏愛此一領域的男性。

然而,在COVID-19大流行之後,保衛員與安全員等的生活,可說也與普通百姓並沒有區別了,此時女性偏愛的結婚條件,也就變成了有脫北家屬之男性。

事實上,在發生COVID-19之前,兩江道邊境城市的惠山市的保衛員與安全員們,給非法走私的百姓們當後臺,而收取他們的錢財,因此生活也就比較富裕。

可是由於COVID-19長期封鎖邊境以來,已經沒法填飽私囊,甚至還沒有了正常的供應,因此生活變得比較拮据。所以,朝鮮女性們開始將目光轉向了有脫北家屬之男性,也就逐漸成為女性們結婚首選的對象。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疫情之故而封鎖了兩年多的邊境,導致普通百姓面臨了嚴重的生活危機。但如果父母或者兄弟姐妹中有人住韓國或者中國的人,能夠用他們匯過來的錢過上富裕之生活。正因為這樣,女性們偏愛的結婚條件也出現了變化。

在COVID-19之前,有脫北者的家庭男性並沒有發展前途,而成為被冷落的者。但在COVID-19之後,他們就會挑三揀四地挑選結婚對象了。

惠山市的一名20幾歲女性與DailyNK通話時表示,在家庭中有人逃到了韓國或者中國,就會遭受到保衛部或者安全部的監視,但像目前這樣生活艱難之時期,這個就顯得不重要了。有好多女性想與脫北民家庭的男性結婚,但因為無合適的人而苦惱呢。

會寧市的另一位20幾歲女性也說,最近包括了我在內的同年齡人,只要條件不好皆不想結婚。像現今這樣的環境之下,嫁給有錢的脫北者家庭男性,遠比嫁給好單位的男性好。

住在巫山郡的20幾歲女性認為,像目前這樣的情況下,哪有不先問條件就結婚的人啊?先前是根據社會地位及發展可能性來選擇結婚的人,但是現在連幹部也都很難維持生活了,因此國外有親戚的男性是最受女性們的青睞。

朝鮮飢荒比想像中嚴重

根據英媒《BBC》報導指出,韓國「Daily NK」總編輯李相勇(Lee Sang Yong)表示,朝鮮有愈來愈多孤兒流落街頭,甚至更有許多人活活遭餓死,相關資訊皆持續被報導。基層人民遭遇更多的苦難,因為糧食短缺比預期來的還要嚴重。

報導提及,朝鮮長年面臨糧食短缺的問題,可是由於疫情的影響,導致狀況更加慘重,甚至連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都拿1994年「苦難的行軍(Arduous March)」之飢荒災難,來形容現今所遇到的窘境,在當年導致數十萬人活活餓死。

2021年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這樣的事情是不可持續的,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來解決。

2021年11月9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報告稱,朝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有多達42.4%人口(大約1090萬人)營養不良,該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9%、亞洲的8.2%,以及非洲國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據朝鮮歷年的統計顯示,營養不良人口佔比,呈現逐漸提升的趨勢。截至2020年底為止,朝鮮約有五分之一的5歲以下孩童發育不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