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再添魔幻大戲 「少年中國罩」獻禮國殤日(圖)

發表:2022-09-25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教育局推出《少年中國說》獻禮影片中戴口罩吹笛子的怪異畫面引起網路炮轟。
香港《少年中國說》獻禮影片中戴口罩吹笛子的怪異畫面引起網路炮轟。(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香港教育局YouTube)

【看中國2022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早先女排比賽戴口罩王岐山參加英女王葬禮戴口罩,已經飽受非議,被外界稱為中國式防疫口罩魔幻現象。日前,中共「十一」將至,香港教育局推出《少年中國說》獻禮影片,包括香港學子表演唱歌、書法、武術和音樂等內容。影片中出現的戴口罩吹笛子的怪異畫面再次引起網路炮轟。港府回應,譴責網友網路霸凌。時評人撰文抨擊港府曲解梁启超的原著《少年中國說》。

綜合各大媒體報導,香港教育局為了慶祝中共建政73週年,8月下旬集合當地41所學校的400多名學生參與拍攝《少年中國說》的宣傳影片。影片中學生一律戴著口罩演奏樂器。其中,吹笛子的女學生戴的口罩,外加遮擋住笛子的一層覆面罩。而演奏長笛的小學生,全部戴著嘴部有洞的口罩,頭上還戴著防護罩。

據《香港01》報導稱,影片中學生佩戴的特殊口罩是日本發明的雙層式設計,嘴巴處有開口可以吹笛,外罩擋住飛沫。網友卻認為多此一舉,因為這款口罩並無標示「防疫功能」,諷刺為「自欺欺人」,「掩耳盜鈴」「皇帝的新衣,不許笑」。

推特上網友說,可以叫「少年中國罩」Cosplay,「真是病的不輕」。加之早前的女排比賽中戴N95口罩,王岐山出席英女王葬禮戴印國旗口罩,人們紛紛表示僵硬的防疫政策,矯枉過正、出國際洋相。

香港教育局官網9月23日發出通告,針對網友的言論認為是肆意嘲笑及醜化,稱這是網路欺凌,會保留追究權利。但港人在Facebook留言說:其實真係國恥,好多國家唔玩口罩了,但黨的面子下要人民一齊柒出地球。

馮睎乾:教育局曲解《少年中國說》誤人子弟

馮睎乾撰文《蔡若蓮真的看過〈少年中國說〉?》從另外的角度對這部宣傳片表示荒唐。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推廣宣傳片時說:「《少年中國說》是梁啓超先生所寫的一篇文章,文中頌讚年青人的朝氣,為國家帶來進步;內地唱作人許嵩及填詞人二水節選了文中部分內容,創作了同名歌曲。」

馮睎乾文章說:蔡若蓮用「文中頌讚年青人的朝氣,為國家帶來進步」來概括梁啟超〈少年中國說〉的內容,實屬誤人子弟。有理由相信蔡若蓮根本沒看過梁文,或即使看過,也是刻意扭曲文章主旨,完全迴避了梁啟超對「握國權者皆老朽之人」的狠辣批評。

《少年中國說》全文近四千字,關於「中國少年」的段落,僅出現於文末那五百字。梁啟超根本沒有假大空地「頌讚年青人的朝氣,為國家帶來進步」,而是提醒年青的國民,要推動中國進步,乃「中國少年之責任」。由始至終,梁啟超都沒說少年必然有「朝氣」。

馮睎乾認為梁啟超原文的意思是,「假如全國的少年,果真是名副其實的少年,朝氣勃勃,那麼中國就是屬於未來的國家,進步不可限量;假如全國的少年,都活得像衰朽的老人,那麼中國就只是屬於過去的國家,離滅亡之日不遠。」

也就是說,梁啟超是「提醒」中國少年有什麼責任,不是「頌讚」他們有朝氣。馮批評教育局局長連「提醒」與「頌讚」也分不開,是誤人子弟。

至於影片中包含「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自由則國自由」等台詞,

馮睎乾則說,你知道梁啟超原文寫什麼嗎?他寫: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

少年連「獨立」的能力也沒有,何來自由?這首歌無疑唱出了中共的國運,但請各位記住,它跟梁啟超的原意一點關係也沒有。

看了馮的文章,網友跟評,香港版《少年中國說》莫非是高級黑?

口罩體育和口罩葬禮

8月25日,中國女排在2022年亞洲盃小組賽對伊朗隊的比賽中,戴著N95口罩比賽,引發國際輿論聚焦。

海外時政評論人士橫河在他的自媒體節目中說,中國防疫非常嚴格而且高於一切的,在需要戴口罩的時候,一切都可以放到次要位置,以前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現在是口罩第一清零第一,比賽第二,政治挂帥形式變了,實質還是沒變。

在9月英國女王悼念和國葬儀式上,王岐山帶領的中共代表團佩戴口罩在各國首腦人物中十分搶鏡。

時評人士袁斌在大紀元發表文章說,因為中共至今仍在一如既往的堅持動態清零,也因為習近平前不久出國時也戴著口罩。可以說戴著口罩出席女王的悼念和國葬儀式,是中共代表團的刻意選擇,是一種在公開場合有意展現的政治姿態,要堅持與眾不同的「中國模式」。

責任編輯:禾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