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談】可以「搞掂」羅家英,但搞掂不了「民心所向」(組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2-09-19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家英在微博上就悼念英女王向小粉紅道歉。(圖片來源:羅家英微博截圖)
羅家英在微博上就悼念英女王向小粉紅道歉。(圖片來源:羅家英微博截圖)

這幾天,不少香港人去到英國駐香港的大使館向早幾天過世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獻花,表達悼念。在英女王離世的時候,有香港人聯想到一些與殖民地時代一同離去的珍貴回憶;又或與香港在脱離殖民地管治之後,進入特區管治這25年所發生的種種作比較,難免也會勾起不少傷感與失落。

殖民地時代的香港,確實是在不斷進步。與今天這個特區政府比較,殖民地管治顯然是絕不遜色。而且,在今天這個世局下,特區政府的邪惡反而令殖民管治似乎變得相對較美好。無論殖民地管治時有幾千瘡百孔,今天這個特區政府就把香港搞得比千瘡百孔更破爛腐敗。

因此,香港人蜂擁向英女王表達悼念,除了是對一個值得崇敬人物的逝去表達哀思之外,也折射了對現實情況的不滿。NowTV在採訪的時候訪問了一位到場的女士,她說這是「民心所向」,簡單四個字其實說明了似乎是複雜難理的事實。

香港人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外擺放大量鮮花悼念英女王。(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香港人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外擺放大量鮮花悼念英女王。(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藝人羅家英去到悼念現場所說的那番話,就更可以說是講得很清楚了。他原本說,「香港在她(英女王)的庇䕃下」,變成「人間福地」。這個說法,應該代表了不少香港人此刻的感覺。

官方喉舌已經出了文章,說香港人悼念女王,是「有人乘機搞作」,要「為殖民地管治漂白」,又是「對愛國者治港抹黑」。這樣的對號入座,其實說明了政治權勢自己心裏有鬼,見到別人悼念英女王,便警覺到人人都看穿這個集團滿身污穢。因此,羅家英作為公眾人物如此公開說出真相,自然難以得到包容。於是幾天下來,小粉紅紛紛出動,對羅家英予以聲討,結果這位大老倌也發揮了他的大佬倌本色,出來以普通話道歉。

羅家英前後所說的兩番說話,那一番是真心,那一番是假意,其實也是十分清楚!戲可以照做,但看戲的難道不知道自己只是在看戲?羅家英原本說的那番話,其實就是「民心所向」,是在政權動用他的喉舌作出干預、出動小鬼隊聲討之前,他在無所顧慮、或者是不警覺要有所顧忌的情況下講出的真心話。

羅家英是公眾人物,有一個作為統戰對象的伴侶,大家未必可以知道他承受的壓力,要作出這個所謂「更正」,大家也無謂譴責。幸好現在這個政府還未敢於出動警察,向去到英國駐港大使館默哀的香港民眾發出599G告票,也未夠膽在英領事館面前高聲呼喝,說「你們擺下鮮花,也是煽動」!

說穿了,這種內外有別、標準不一、隨意執法、亂扣政治帽子,又以煽動、愛國、國家安全之名來威嚇香港人,正是引起香港人更懷念英國殖民地管治的其中一些主要原因。北京及特區政府不能令民心歸向,就只能否認這種民心所向,繼續做政治鴕鳥,只能埋首沙堆。或者只能發動喉舌,或鼓動那些愚昧不堪的小粉紅不斷出征,從而掩飾自己的無能與野蠻。

這些做法可以搞掂一個羅家英,但可以搞掂在英國領事館門外排隊,一直延伸到香港公園外的那一條長長人龍嗎?可以搞掂一個羅家英,又可以如何解釋為什麼過去一兩年有這麼多香港人要離開香港?而部份離開了香港來到英國的香港人,也紛紛去到白金漢宮門外排隊,其實也是要向象徵了英國殖民地管治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表達尊敬,因為香港確實是在殖民地的庇䕃下,發展成為一個具有現代文明氣質的社會。而這個社會,今天正是在北京及特區政府的野蠻霸力下,倒退到連殖民地時代都不如。

英女王的離去,勾起了香港人對曾經有過的那段美好歲月的聯想,也令人聯想到今天的局面實在太不堪。這不是冠以「戀殖」這一個政治標籤就可以否定的。香港人不是「戀殖」,而是要否定在現在這個政權下的那種無恥與卑劣。

鍾劍華
2022年9月15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