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冒險出訪滑腳非好兆頭!(視頻)

發表:2022-09-17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還是下決心走出國門了,在9月14日星期三對哈薩克斯坦進行旋風般國事訪問,但就在習走下飛機舷梯時,腳出現打滑險失足,央視剪掉了這一瞬間的鏡頭,用文字代替,大陸人看不到這一全貌了,趕快翻牆出來看一看吧。網友熱議說:「最搞笑的國內媒體掐了習近平腳打滑的這一段,笑死。」

習近平爲冒險出訪滑腳非好兆頭

在訪問中看到中哈雙方也都全員戴口罩會面。而且,從視頻可見,習近平也沒有和哈方官員握手。哈國的口罩全是中國產,跟五星旗口罩對應。

關於在公眾面前滑腳並非小事。關於這方面的描繪,《禮記·表記》這樣寫道:「君子不失足於人,不失色於人,不失口於人。」

孔穎達疏:「不失此足之容儀而作誇毗進退於眾人也。」

可見,古人是非常看重在公眾場合失足的徵兆的。

從目前的一些資料來看,走路時突然膝蓋發軟,就要警惕病理性的原因,很可能是疾病的信號了,可能是骨質增生、半月板損傷或是將出現腦梗的前兆。腦梗來臨時,肢體動作控制失調,可能會影響身體平衡,導致肢體偏癱或走路腿軟等症狀,這時就要加強防範了。

其實,從另一方面說,在這種公眾場合腳打滑確實是不好的預兆,會失足。記得在溫哥華前任市長落選前不久,他就曾在一次與市民互動中,在走上講臺時突然要失足。而此前他正是在與生活多年的妻子離婚後,又與中國女子熱戀,在保持一段時間的朋友關係後也分手了,那段時間正是他命運顛簸走向低谷之時。表面的白人帥哥、英俊美男子的外表也沒能保住他的市長交椅。而接任他的溫哥華新市長不但不與中共有瓜葛,還處處與中共唱反調,為正義發聲,受到國際社會歡迎。

公開報導顯示,9月13日至15日,世界宗教和平大會在哈薩克斯坦舉行。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近日會見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等多名外賓時,都沒有戴口罩。

令國際社會聚焦的一個看點是,全世界大多數國家從疫情一開始對疫情都不採用嚴厲的措施對待民眾,現在也更是在放開防疫政策,取消了限制,唯有中共仍在堅持嚴厲的「動態清零」,封城封門導致一些人因飢餓喪生和尋短見,人爲地製造災難,引發民怨沸騰。中共領導人出訪也將這一套要求搬到國外,讓人看起來覺得怪怪的。

習近平的出訪,顯然是中共要維護一帶一路政策,用金錢與支票拉攏中亞及歐洲的一些國家。習近平14日當晚已抵達烏茲別克斯坦的撒馬爾罕市,出席上合組織(SCO)高峰會。上海合作組織由中國和俄羅斯主導,被視為抗衡美國在東亞聯盟的力量。成員國除了中俄外,還有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伊朗和阿富汗是該組織的觀察員。

特別是在中國大陸很多中小銀行紛紛倒閉、甚至是連4大銀行也受到暴雷波及的情況下,中共還在大搞大撒幣,顯然是給瀕臨崩潰的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還有一個引人注目的現象是,習近平在會晤普京時,雙方重申聯盟和在烏克蘭、臺灣問題上的一致看法,一方面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打氣。另外一方面也為中共騷擾臺灣尋求國際社會的支持。從視頻畫面看,中俄雙方的領導人看上去眼神都很奇怪。

其實,中共與俄羅斯的此舉,正是與歷史的洪流、大勢相抵觸,既挽回不了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的敗局,也對霸凌臺灣達不到其預期的目的。

烏軍反攻告捷收復近萬平方公里領土

日前,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突然現身在一個被烏軍剛剛收復的北部城市伊久姆市,並參加了升旗儀式,烏克蘭官兵士氣大增。烏方表示,正試圖擴大在東部的反攻。

進入9月以來,烏克蘭軍隊與特種部隊在國際社會的援助下,在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地區(Kharkiv)進行快速裝甲突擊,勢頭勇猛。俄羅斯部隊見狀丟盔棄甲、倉惶撤離,很多坦克裝備成片地丟棄掉了。從另一方面看出,俄羅斯的官兵中很多都不願意打這場非道義的侵略戰爭,所以他們無心戀戰,有些甚至是有意扔掉坦克和各類武器彈藥裝備,或投降或逃跑。還有一個原因是,往往在坦克裏或在其它軍車中,通常都是烏克蘭無人機和導彈要尋找的目標,這樣也使他們不敢呆在裏面。

澤連斯基在9月13日週二深夜的講話中說,烏軍本月到目前為止,已經收復了大約8,000平方公里(3,100平方英里)的領土,這幾乎相當於塞浦路斯島的面積。

據悉,目前仍有五分之一的烏克蘭領土被俄羅斯佔領著。

9月14日週三,澤連斯基到訪距離東部目前前線約15公里(9.3英里)的重要物流中心伊久姆(Izium)與將士們會面後說,該地區約有一半已實現安全,另一半地區的「穩定措施仍在進行中」。

視頻畫面顯示,在伊久姆市的主要街路上,建築物無一倖免,均遭到破壞:一個廢棄的澡堂側面被炸出一個洞;肉店、藥店、一家鞋店和一家美容院被彈片擊中;一隻流浪狗正在廢墟中四處亂竄,而一座東正教教堂的金色圓頂被嚴重損壞。

見到此情此景,澤連斯基深有感觸地告訴記者說:「我非常瞭解這個地區。」,「這種景象令人震驚,但對我來說並不震驚,因為我們……在布恰(Bucha)看到了同樣的畫面。」

俄軍在入侵烏克蘭初期,從基輔圍攻戰中撤離後,烏方稱在附近的布恰鎮發現遇難的平民遺體,稱俄羅斯製造了布恰慘案,當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證實了這一慘案的發生。但俄羅斯否認以平民為襲擊目標。

飽受戰火的當地居民,74歲的柳博夫‧辛納(Lyubov Sinna)向路透社表示,居民們被砲彈震住了,現在談安全感還太早。她說:

「因為我們經歷了這整個半年的時間。我們經歷了一切可能經歷的事情。我們絕對不能說我們感到安全。」她還介紹説,伊久姆鎮目前沒有煤氣、電力或供水,她說她不確定人們將如何面臨即將到來的寒冷的冬季。

對於9月以來的烏克蘭在東部閃電式反攻,能否成為這場戰爭的轉折點,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不容樂觀。他說:「很明顯,烏克蘭人已經取得重大進展。但我認為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澤連斯基的顧問奧列克西‧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說,烏軍目前正在進攻被俄方控制的頓涅茨克地區(Donetsk)的萊曼(Lyman),同時也正在準備收復被俄方控制下的鄰近盧甘斯克地區(Luhansk)。

阿列斯托維奇在YouTube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說:「現在正在攻打萊曼。」他預測斯瓦托沃鎮(Svatovo)也會發生戰鬥,他說俄羅斯人在那裏有倉庫。

「這就是他們最害怕的——我們拿下萊曼,然後向萊辛斯克(Lysychansk)和西維羅多涅茨克(Sievierodonetsk)推進。」

由俄羅斯支持自封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稱,效忠於莫斯科的部隊成功擊退試圖進軍萊曼的烏軍,局勢暫時穩定下來。

普希林聲稱,烏克蘭在萊曼北部和南部的攻勢也被擊退。

從幾方面的訊息來看,目前烏克蘭的反攻勢頭確實起到了很大的成果,俄羅斯方面也不得不承認難以抵擋烏克蘭的反攻。

在烏克蘭的要求下,美國在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數十億美元武器和支持之後,有可能在「未來幾天」宣布一項新的軍事援助計畫。

英國國防情報部門表示,俄羅斯可能首次在烏克蘭使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此前基輔報告說擊落了其中一架無人機。

布林肯重申支持烏克蘭18區議員要普京下臺 

2022年9月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基輔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見面時,布林肯透露,烏軍這波閃電戰是經過詳細規劃的,反攻仍在初期階段,但已經看到了重大進展;不過,他仍認為,俄烏衝突可能將持續一段時間,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仍有一定的兵力和武器,他說,目前俄軍攻擊平民和民用設施的暴行仍在持續。

布林肯說:「我認為我們看到的烏克蘭取得的進展是令人鼓舞的,我代表美方想對澤連斯基總統、以及許多其他國家繼續重申的是:我們將繼續做必要的事來支持烏克蘭,保持對俄羅斯的施壓,直到侵略結束。」

據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二(9月13日)表示,內部沒有對俄軍受挫後,要如何動員的相關討論。

相反,過去普京的堅定盟友、車臣共和國的領導人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則在近日,罕見地對俄軍連連戰敗表示不滿。

另據外媒消息,在俄羅斯內部有很多人反對入侵烏克蘭,有18區議員要普京下臺。之前的抗議者中除了被關進監獄的,還有反對者或疑似被普京懷疑的人都遭到了不測。

據《紐約郵報》報導,39歲的俄羅斯遠東和北極發展公司(ERDC)執行董事佩喬林(Ivan Pechorin),他在10日上週六在俄國太平洋海域乘船出海時墜海身亡。他是普京欽點負責開發北極圈地區的關鍵人物,數日前還在海參崴參加由普京主持的東方經濟論壇,其家人質疑,他可能在墜海之前已經先行被害了。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還有9名富商或高官神秘死亡,其中6人更與俄羅斯兩家最大的能源公司有關。

9月1日,俄國第二大石油公司路克石油(Lukoil)董事會主席、副總裁馬加諾夫(Ravil Maganov)從醫院墜樓身亡。

再往前看,4月18日,與普京私交甚篤、曾在克宮任職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51歲前總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yev)猝死。據悉,當時他是被26歲的女兒發現死於莫斯科豪華公寓中。

1天後的4月19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子公司,諾瓦泰克公司(Novatek)前高層普羅托森亞(Sergey Protosenya)和妻女也同時身亡。

可見,爲了權力和利益,或政見不同,很多人死於非命。但不管怎麽說,上天應該會審判這一切悲劇的。

好,關於習近平爲冒險出訪險失足非好兆頭,再度與俄結盟難挽回俄在烏敗局這個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