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普京無法達成目標 但有冒險偏好(圖)

發表:2022-09-17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7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高級情報官員9月16日(週五)表示,俄羅斯烏克蘭的敗退和其緊張的資源表明,這支軍隊無法實現其總統普京決定入侵烏克蘭時的最初目標,但是西方也不能低估了普京的「冒險偏好」(risk appetite),因為他曾經暗示過核威脅

據美聯社消息,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斯科特.貝裡爾中將(Lt.Gen.Scott Berrier)週五(9月16日)在華府郊外馬里蘭州的國家港口舉行的情報界的一次情報和國家安全峰會上說:「我們現在已經到了一個地步,我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不得不修改他對這次行動的目標。因為現在很清楚,他……無法做到他最初打算做的事情。」

普京於2月24日下令大規模入侵鄰國烏克蘭,他自己稱之為「特殊軍事行動」。美國官員指出其目的是要推翻烏克蘭親西方的政府。烏克蘭軍隊在戰爭早期將包圍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俄羅斯軍隊趕走,令普京大受挫折。上週,普京又遭受了另一次重大挫折——烏克蘭軍隊發動閃電戰反攻將佔領了烏克蘭東北部大片地區的俄羅斯軍隊打退到靠近俄羅斯邊境地帶。

貝裡爾將軍說:「俄羅斯人計畫的是佔領,不一定僅僅是入侵,現在讓他們退縮了。」不過,貝裡爾指出,普京迄今為止不願充分動員俄羅斯軍隊來讓更多兵力投入在烏克蘭的戰鬥。

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政府官員都小心翼翼地不願意將俄羅斯最近的敗退稱為烏克蘭的勝利或俄烏戰爭的轉折點。分析人士警告說,不可能評估未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

在談到普京時,貝裡爾說:「他在做出決定。我們不知道那個決定會是什麼。但這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這場衝突會持續多長時間。」

週五(16日)的情報和國家安全峰會上還有美國情報界的其他高級官員出席。

當被問及普京在戰場上被美國和北約支持的烏克蘭軍隊阻撓時可能會釋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擔憂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副局長大衛.科恩(David Cohen)說:「我認為我們不應低估普京對他最初議程的堅持,這是為了控制烏克蘭。我認為我們沒有看到任何理由相信他已經放棄了這一點。」

科恩還表示,美國也不應該低估普京的「冒險偏好」(risk appetite)。普京和他的官員在俄烏戰爭初期曾暗示俄羅斯的核武庫和大規模報復,以警告北約不要捲入這場衝突。

不過,科恩也說:「話雖如此,我們還沒有看到(俄羅斯)計畫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具體證據。」

其他的安全和情報官員表示,俄羅斯對美國可能有任何形式的報復,更有可能的是干涉美國政治體系的嘗試。

同一天,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普京誓言要對烏克蘭發動襲擊,並警告說,如果烏克蘭軍隊瞄準俄羅斯的設施,那麼莫斯科可能會加大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的打擊力度。

這次峰會上包括有中國(中共)、印度、土耳其和其它幾個國家的領導人。

在峰會後,普京又表示,「解放」烏克蘭東部的整個頓巴斯(Donbas)地區是俄羅斯的主要軍事目標,他認為沒有必要對其進行修改。

普京說:「我們並不著急。」他表示莫斯科只部署了志願兵在烏克蘭作戰。

俄羅斯國內的一些強硬派政客和軍事博主對俄羅斯兵力短缺感到遺憾,已經敦促普京效仿烏克蘭的做法,下令廣泛動員和徵兵。

普京還對烏克蘭的閃電戰反攻做出第一次評論,他說:「讓我們看看它如何發展和如何結束。」

普京指責烏克蘭曾試圖襲擊俄羅斯的民用基礎設施,他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做出了克制的回應,但還只是暫時的」。

然後普京威脅道:「如果事態發展成這樣,我們的反應會更加嚴重。」

他還說:「就在最近,俄羅斯武裝部隊進行了幾次有影響力的襲擊。讓我們將這些視為警告襲擊。」普京這裡指的是俄羅斯軍隊本週早些時候襲擊了烏克蘭北部的發電廠和南部的一座大壩。

普京還聲稱,烏克蘭試圖在「我們的核設施和核電站附近」發動襲擊,如果他們不理解這種方法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將進行報復。」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不久就控制了烏克蘭南部的扎波羅熱(Zaporizhzhya)核電站,這也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

烏克蘭方面指責俄羅斯軍隊將其彈藥庫放在核電站區域裡,並且從核電站區域裡向附近的烏克蘭平民目標發動炮火襲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多次譴責俄羅斯利用扎波羅熱核電站對烏克蘭和全歐洲進行核訛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