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被籲辭職 領銜對抗北約的俄最精銳軍隊遭重創(圖)

發表:2022-09-16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郊區的一片田野中,一輛被摧毀的俄羅斯軍隊的MT-LB裝甲運兵車在燃燒。
伴隨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大潰敗,俄羅斯用於同北約作戰的莫斯科衛戍軍團都幾乎被殲滅了,而且俄軍「集體投降」。圖為2022年9月1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在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伊久姆(Izyum)郊區的一片田野中,一輛被摧毀的俄羅斯軍隊的MT-LB裝甲運兵車在燃燒。(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白宮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勢頭正在發生巨大轉變。

烏克蘭部隊在其東部地區的一次重大反攻在原本激烈僵持的戰爭中取得了重大突破,使反抗入侵的勝利的天秤加速倒向了烏克蘭,這甚至導致俄羅斯國內呼籲其總統普京(Putin)辭職。

當被問及戰爭是否已經到了轉折點時,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證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情況確實變化顯著。

戰爭到了「轉折點」?烏克蘭反攻實際上是兩次:北方和南方

「你所看到的肯定是烏克蘭武裝部隊帶來的勢頭轉變,尤其是在(烏克蘭)北部。」柯比說道。「這件事我們已經說了好幾天了。」

「(烏克蘭部隊)這次計畫已久的反攻,實際上是兩場反攻,一場在北方,一場在南方。」

與南方緩慢而膠著的戰鬥相比,在北方,烏克蘭部隊勢如破竹,已經徹底擊潰了俄羅斯軍隊,迫使其敗逃回了俄羅斯邊境。

柯比指出,美國不會對戰爭的情況下定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決定戰爭是否已經達到了一個真正的轉折點。但是,烏克蘭顯然在頓巴斯地區看到了成功。

「在北方,我們看到俄羅斯軍隊從它們的防禦陣地撤離、退卻、撤退,特別是在哈爾科夫州及其周邊地區。」柯比說道。

「它們已經逃離了戰鬥陣地,它們留下了補給品。」「它們聲稱為重新定位,但毫無疑問,面對顯然處於進攻狀態的烏克蘭武裝部隊,它們(俄軍)已經(失敗)撤退了。」

柯比補充表示,不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巨變如何,只要其需要,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美國認為普京不會下台 仍保有軍事實力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場上的慘敗,激發了30多名俄羅斯官員冒著風險,要求普京下臺,儘管這樣的舉動目前來看是不太可能有結果的。

柯比指出,普京是否繼續留任將由俄羅斯人民決定。

他補充表示,俄羅斯目前仍然具有極大的軍事危險性。

「它們顯然仍然擁有一支能夠造成巨大破壞和人員傷亡的軍隊。」他說。「可悲的是,我們已經看到這一點在烏克蘭產生了的影響(俄軍入侵烏克蘭戰爭所造成的災難)。」

「它(俄軍)仍然是一支非常龐大和非常強大的軍隊。」「普京先生仍有大量軍事能力可供他支配,不僅在烏克蘭,而且可能在其它地方。」

衛戍莫斯科、對抗北約 「最富盛名」精銳部隊被「嚴重削弱」 俄軍「集體投降」

儘管美國對俄羅斯軍隊的能力仍保持強烈的警惕,但是,其北部戰線的崩潰不僅導致它失去了入侵佔領的廣大領土,而且,在哈爾科夫戰鬥失敗中,俄羅斯的一些王牌精銳軍隊確實遭受了致命打擊,基本報廢了。

英國國防部在其每日情報更新中披露,在哈爾科夫地區被擊潰的俄羅斯軍隊中,有最精銳的俄軍西部軍區的「第1近衛坦克軍團」。該軍團可謂聲名顯赫,堪稱俄羅斯軍隊中的王牌,是其對抗北約的主要軍隊。

「第1近衛坦克軍團是俄羅斯最負盛名的軍隊之一,被部署用於防禦莫斯科,並打算在與北約發生戰爭的情況下領導反擊。」英國國防部報告道,並繼續披露該軍團已經被「嚴重削弱」,幾年內都很可能無力戰鬥了。

「(俄軍)第1近衛坦克軍團在入侵的初始階段遭受了重大傷亡,並且在烏克蘭於哈爾科夫發動反攻之前尚未完全重建。」英國國防部寫道。

「隨著第1近衛坦克軍團和其它(俄軍西部軍區)編隊嚴重減員,俄羅斯旨在對抗北約的常規軍隊被嚴重削弱。」「俄羅斯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重建這種能力。」

此外,《美聯社》報導,俄羅斯軍隊正在「集體投降」,並援引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和烏克蘭總統顧問的話指出,因為俄軍戰俘太多,以至於烏克蘭沒有足夠的地方來收押投降的俄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