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時巨變:烏克蘭收復哈爾科夫州 俄軍潰逃回邊境(圖)

發表:2022-09-13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部隊在閃電戰反攻中成功突入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一個重要後勤中心,奪回大片領土。被擊潰的俄軍在從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匆忙逃跑時,丟棄了裝備,包括多輛俄羅斯 BTR-80 裝甲車。
烏克蘭閃電戰擊潰入侵的俄羅斯軍隊,被譽為「二戰後最大規模的反攻」,但戰爭結束可能要延續到2023年。圖為2022 年 9 月 10 日,烏克蘭部隊在閃電戰反攻中成功突入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一個重要後勤中心,奪回大片領土。被擊潰的俄軍在從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匆忙逃跑時,丟棄了裝備,包括多輛俄羅斯 BTR-80 裝甲車。(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原本激烈僵持著,但在過去的72小時內,烏克蘭在其東部地區的一系列重大反攻取得了震驚世界的軍事進展。烏克蘭部隊突破了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防線,收復了大片被入侵俄軍長期佔領的領土。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週六(9月10日)報告,俄羅斯軍隊「匆忙逃離了哈爾科夫州東南部,以逃脫伊久姆(Izyum)周圍(烏克蘭部隊的)包圍」。週日(9月11日),該美國智庫更新報告披露,烏克蘭部隊已經奪回了幾乎所有的哈爾科夫州。

烏克蘭部隊的閃電戰勝利迫使成百上千的俄羅斯軍隊撤退,它們放棄了裝備,倉皇逃命。

「它們把步槍都丟在了地上。」被收復的烏克蘭村莊的一位村民告訴《華盛頓郵報》。

因為進展太快,烏克蘭收復失地的具體數字不斷變化。多家媒體的報導指出,烏克蘭部隊已經了奪回1,200多平方英里 - 1,800平方英里(3,100多平方公里 – 4,600多平方公里)的被佔領土。

這比入侵的俄羅斯軍隊自4月以來所佔領的烏克蘭領土還要多。

「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反攻」 烏克蘭人歡迎他們的解放者

「烏克蘭人發起了自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反攻。」美國城市戰爭專家約翰·斯賓塞(John Spencer)在推特上寫道。

「看看他們做了什麼。他們實現了無法實現的目標。」

「我們必須贏。而這次反攻表明我們可以獲勝。」烏克蘭駐美國大使奧克薩娜·馬爾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上說道。

「我們別無選擇。我們會前進。正如我們之前所說,我們不會投降。」

「我們將解放整個烏克蘭,因為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不僅要恢復我們的領土完整,還要拯救我們所有被佔(領土上)的人民。」

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在俄羅斯軍隊入侵佔領區的烏克蘭人感謝並親吻他們的烏克蘭解放者。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感謝他的部隊,並警告說未來將會有更艱難的戰鬥。

「你們(烏克蘭部隊)比任何人都清楚:戰爭中幾乎沒有浪漫,而艱苦的工作卻很多。」澤連斯基在他每天的夜間視頻講話中說道。

「通往勝利的道路是艱難的,但我們確信:你們有能力……今天,每個人都看到並注意到你們在烏克蘭北部、南部和東部的行動。」「世界為之感動。」

俄軍被重擊 遭「重大作戰失敗」 潰逃回邊境

與此同時,在俄羅斯媒體上,批評者們正在爭論誰應對這場潰敗災難負責,並爭論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一步應該做什麼。

烏克蘭部隊的反攻勢頭在幾天內驚人增長,首先是佔領了巴拉克利亞(Balakliia)鎮,然後向東移動,佔領戰略鐵路樞紐庫皮安斯克(Kupiansk)鎮。這切斷了俄羅斯軍隊的補給線,並將伊久姆周圍的俄軍孤立在了南部。這迫使俄羅斯宣布將其軍隊「戰術重組」到更南部的頓涅茨克地區,否則,其將面臨被包圍全殲的可怕後果。

截至週一(9月12日)上午,烏克蘭指揮官披露,烏克蘭部隊已將敵軍擊退回俄羅斯北部邊境。

「烏克蘭部隊使俄羅斯軍隊遭受了重大的作戰失敗,在一次快速的反攻中重新奪回了幾乎所有的哈爾科夫州。」美國戰爭研究所在其最新的戰役評估中說道,並且該智庫分析了烏克蘭取得重大勝利的原因。

「烏克蘭的成功源於巧妙的戰役設計和執行,其中包括努力最大限度發揮『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炮系統)等西方武器系統的影響。」

俄軍的多個目標已失敗 但烏克蘭還要繼續反攻 戰爭結束可能在2023年

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俄羅斯想要佔領頓巴斯以及更多烏克蘭領土的目標已經失敗了,而且還將面臨更大的困境。

該智庫列出了其評估的關鍵要點。

- 烏克蘭收復伊久姆結束了俄羅斯軍隊在頓涅茨克實現既定目標的前景。

- 伊久姆的損失使俄羅斯在這一階段的戰爭中制定的最初的戰役計畫注定失敗。

- 烏克蘭在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壓力加上其在哈爾科夫的快速反攻使俄羅斯陷入了兩難境地。

- 雖然烏克蘭已經扭轉了這場戰爭的潮流,但目前的反攻不會結束戰爭。

「烏克蘭將不得不發起隨後的反攻行動,可能是幾次,以完成對俄羅斯佔領區的解放。」美國戰爭研究所說道,並總結指出,烏克蘭將掌握主動權,而俄羅斯將可能越來越衰敗。

「戰爭仍有可能延續到2023年。」

「但基輔可能會越來越多地決定主要戰鬥的地點和性質。」

「除非莫斯科找到某種方式重新獲得主動權,否則,俄羅斯將發現自己在連續的軍事行動中對烏克蘭日益增長的(施加的)身心壓力的反應會越來越不充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