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俄能源戰爭也遭重創:8月盈餘暴跌(圖)

發表:2022-09-14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德國東北部盧布明(Lubmin)附近的「北溪1號」(Nord Stream 1)天然氣管道接收站。自7月以來,俄羅斯國有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不斷減少通過「北溪1號」輸往德國的天然氣流量。
俄羅斯在能源戰爭以及在入侵烏克蘭的地面軍事戰爭中接連遭遇重大打擊和失敗。圖為2022年7月20日,位於德國東北部盧布明(Lubmin)附近的「北溪1號」(Nord Stream 1)天然氣管道接收站。自7月以來,俄羅斯國有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不斷減少通過「北溪1號」輸往德國的天然氣流量。(圖片來源:EDOUARD MERL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在戰場上遭遇震驚世界的大規模潰敗之際,在另一場緊密纏鬥、互相施加重大影響的戰爭——俄羅斯與歐洲的能源戰爭中,嚴重依賴能源收入來為其入侵戰爭機器提供動力的莫斯科又遭受了另一個重創。

俄羅斯央行的最新數據顯示,俄羅斯的預算盈餘在8月份暴跌。

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俄羅斯的能源生產大幅縮水,以及西方的制裁嚴重削減了莫斯科的收入。

根據俄羅斯財政部週一(9月12日)公布的初步數據,俄羅斯8月預算盈餘收窄至23億美元左右,而這只有莫斯科報告的1月至7月的約80億美元的4分之一(1/4)。

俄羅斯的預算盈餘跌幅超過了70%。

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目前為止,石油和天然氣收入約佔莫斯科總預算收入的一半,這與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18%。

莫斯科切斷歐洲天然氣供應 但同時重創自身

消息傳出之際,俄羅斯國有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已停止向歐洲運送幾乎所有的天然氣。目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量僅為入侵前水平的5分之一(1/5),跌幅高達80%。

俄羅斯上週揚言,在美國、歐洲等西方國家的制裁解除之前,它不會恢復向歐盟供應天然氣。

俄羅斯的聲明幾乎就是承認了它蓄意地企圖造成歐洲的能源危機,以此作為應對西方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經濟懲罰的手段。

然而,莫斯科的反制實質上也對自身造成了巨大傷害。

儘管本月初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試圖通過第1次開始生產液化天然氣來部分抵消其損失,然而,其管道天然氣能源產品的銷售暴跌並非沒有後果。

8月,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表示,與2021年前8個月相比,其今年的產量下降了15%。

俄羅斯原油收入也大幅萎縮

在激烈的能源戰爭中,除了天然氣,另一大能源產品——原油的銷售,俄羅斯的收入也大幅下挫。

莫斯科被迫改變其原油運輸路線,以折扣價出售給包括北京當局和印度在內的亞洲買家。

而歐盟禁止海運進口俄羅斯原油的禁令將在不到3個月、12月初生效。屆時,俄羅斯的預算盈餘將面臨雪上加霜的困境。

烏克蘭反攻取得驚人勝利 美國承諾不會停止軍事援助 反而會持續加強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告訴記者,最近烏克蘭取得反攻後最大規模的勝利、從入侵的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大片領土的努力,不會影響美國計畫繼續向基輔提供軍事援助的份額。即美國承諾,不會因為烏克蘭取得的勝利進展,而減少對其的軍事援助。

截至週二(9月13日)早上,烏克蘭部隊已經收復了大約6,000平方公里的領土,一直延伸到俄羅斯邊境。同時,烏克蘭政府已警告,俄羅斯軍隊將增加報復性襲擊。

「我們不會代替烏克蘭人說話。」「我們將把它留給烏克蘭人來描述他們的行動,但很明顯,他們正在努力捍衛自己的國家並奪回領土。」在被問及美國是否擔心俄羅斯軍隊會對這一「最新羞辱」的潰敗做出激烈反應時,白宮秘書說道。

「我們將繼續支持他們(烏克蘭人)在戰場上取得成功的需要。」這位白宮秘書繼續說道。

「這一直是我們的目標。」

「眾所周知,我們在過去一週宣布了兩項重要的安全援助計畫,將50多個國家聯合起來協調我們的支持,並努力滿足烏克蘭人對他們在戰場上取得成功所需的要求,這就是我們將繼續要做的。」

包括總統澤連斯基在內的烏克蘭政府的多位首腦均表示,反擊俄羅斯入侵的戰爭不會結束,直到收復所有被侵佔的領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