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任後的中國會變成朝鮮?(圖)

作者:美國看客 發表:2022-09-07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8-5/p3194381a583722648-ss.jpg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提要:習近平連任後的中國會變成什麼樣?朝鮮?柬埔寨(紅色高棉)?俄羅斯?南斯拉夫?都不是,是非洲!局部地區可能塔利班化。

面對中共對言論的嚴厲控制,網民們把中國大陸地區戲稱為「西朝鮮」。

朝鮮經濟凋零,物資匱乏,飢餓是常態。朝鮮的統治者金正恩對反對者非常殘暴,動輒消滅其肉體。朝鮮還窮兵黷武,威脅周圍地區安全。

習近平頑固的「動態清零」政策已經把中國經濟拉入崩潰的深淵,但是仍然準備武力進攻臺灣島。官方御用文人還美化和鼓吹上山下鄉、閉關鎖國等等倒行逆施。筆者推測,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連任後將實施更加嚴厲的管控,人民的生活水平將大幅度下降,並失去更多的人身自由。很多人預言如果習近平連任,中國大陸將會朝鮮化。

從市場經濟、對外開放的中國變成吃不飽飯、不許出國旅遊的朝鮮,的確是巨大的倒退,但人家朝鮮老百姓至少不需要每天張大嘴巴、送上前去,讓別人用木棒強姦喉嚨,可以出門上班,上街買菜,也沒有內戰,不需逃難,尚能苟活。習近平連任後,中國可能還不只是變成朝鮮!

戲話說完了,說正經的。

朝鮮道路,或者毛式中國能夠存在的前提是存在大量農奴——被束縛在農村裡的幾億農民。他們除了種地生產糧食,別無生路。統治集團利用嚴密的基層組織,以強大的暴力機器為威懾,可以輕鬆地從農民手裡拿走絕大部分糧食。有了糧食,就能支撐官僚集團和軍隊,養活城市人口,維持統治。工業只是錦上添花,貿易則可有可無。

但是中國經過四十多年市場經濟,大量農民已經離開土地,農民的子孫已經在城市立足,他們已經瞭解和融入了現代工商社會,不可能回到農村種地了,也根本不知道怎樣種地。中國的糧食生產已經工業化,並且依靠工商貿易的收入,向外國糧食工業生產者購買不足部分。

也就是說:毛式社會,或朝鮮道路的基礎是佔據全國人口絕大多數的農民,而中國現在已經沒有這一基礎了。中國的經濟命脈已經不再是農業,而是工商活動了。

政府可以強迫農民種地,但是無法強迫工商業者工作。因為農業勞動只需要力氣,只需要聽話的普通勞動力,不需要他們有智慧,不需要他們做決策;而工商業恰恰相反。工商活動只有全力滿足市場需求,才能盈利,需要工商業者具有洞察力、創造性和冒險精神。

這些東西顯然是無法強迫出來的。而且冒險精神必須對應財產(生產資料)私有制度,否則企業負責人就會瞎折騰,亂冒險。

如果強行把工商企業變成只會機械地按照上級指令進行生產的計畫經濟型企業,它們必然成為虧損的無底洞,根本無力支撐龐大的官僚機器和軍隊,民眾也必然陷入飢饉災難。

所以,即使習近平想把中國變成朝鮮,也已經不可能了。

中共建政初期,中國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家,有佔人口絕大多數的農民可以奴役。朝鮮也是這樣,至今沒有改變,金正恩繼承了這份資產,所以可以維持自己的統治。但是中國的情況已經變了。

如果習近平要走朝鮮之路,就必須把已經進城的農民及其子孫趕回農村,或者把城市居民驅趕到農村去做農民。

這種事情不是沒有人做過,而且他們也做成功了,這就是紅色高棉在柬埔寨做過的事情。

但是,紅色高棉的幹部和士兵當時剛從叢林裡走出來,還能適應農村的艱苦生活,在田邊監督別人勞動並非難事,比打仗舒適多了。

而中共的官員已經在城裡養尊處優七十多年了,近四十年更是如此,即使小官也已經住慣了有衛生間和空調的樓房,出門就坐車,餓了可以進飯館吃喝。叫他們住到農村去,強迫市民勞動,即便生活待遇比農民好很多,他們也會一百個不願意。

因此,中國連走上柬埔寨(紅色高棉)的道路都沒有可能。糧食將嚴重不足,必然爆發大規模的飢荒,重蹈餓死幾千萬人的悲劇覆轍,甚至餓死更多的人。

中國經濟崩潰後,中央政權對地方的管控將難以為繼,少數民族地區如新疆、西藏和內蒙古地區等將爆發分裂運動,北京政府既沒錢支付給軍隊,無法出兵鎮壓,也沒錢收買溫和派人士,難以離間獨立勢力。國際列強也會迅速支持分裂地區宣佈成立獨立的國家,中共根本無法阻攔。

少數民族分裂出去後,漢族人面對的情況和蘇聯解體後俄羅斯人面對的情況相似。但是俄羅斯人繼承了蘇聯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土地,仍然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而中國分裂後,漢族人佔據的土地不到百分之六十,人口卻是俄羅斯的好幾倍,新疆和內蒙古地區的礦產資源和石油都沒有了,也失去了對長江和黃河源頭的控制,還將失去青藏高原這一戰略屏障和緩衝空間,印度這一全世界人口最多、擁有核武器的、野心勃勃的凶險敵人將長驅直入,陳兵四川邊境,它的遠程武器則可以直接威脅中國首都和沿海發達地區。

即使在漢族地區也不太平。習近平雖然登上了皇帝寶座,但是難以服眾,他文不能洞察世界發展大趨勢,背棄改革開放路線,走回頭路;武沒有戰略眼光,居然支持紙老虎(紙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在中印邊境則軟弱妥協,步步退讓;雖然氣勢洶洶要打臺灣,但是臺灣比大陸先進得多,民眾安居樂業,大陸理應向臺灣學習,而不是去統治它,更何況大陸軍隊早已完全腐敗,只會虛張聲勢,根本無力跨過臺灣海峽,如果不自量力,鋌而走險,必然會被美日台聯軍擊敗。

中國十幾億人,藏龍臥虎,在經濟崩潰、失業嚴重、民不聊生的情況下,稍有頭腦的人都會開始尋找出路,再加上軍警拿不到工資,不聽調動,懶得維穩,社會失序,各路豪傑不可避免地會蠢蠢欲動,軍人更是會自尋飯碗,擁兵自重;走投無路的青壯年為了養家餬口,也會一呼百應,加入軍閥隊伍混一口飯吃。於是中國將進入內戰模式,像南斯拉夫那樣戰火紛飛,昨天還是一起喝酒的好鄰居,今天就可能因為利益、政見、種族、信仰等的不同,而相互血腥殺戮。

南斯拉夫很小,外國勢力還可能進入干涉,打擊強者,保護弱者,制止屠殺(姑且不論孰是孰非)。但是漢族地區仍然是大國,即使國際社會有心維和,也力不從心,難以有效打擊各路軍閥和梟雄。因此,中國人命苦,連南斯拉夫人都不如,最後會像非洲那樣,長年戰亂,槍林彈雨,遍地地雷,人民則飢餓難耐,流離失所,紛紛向境外逃亡,成為國際難民。

中國有大量信仰毛澤東那一套東西的無知群眾,但是他們都是寄生蟲,一邊享受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的好處,一邊懷念和讚頌暴君毛澤東的統治。但是,在中共國崩潰後,如果有人號召和組織他們重走中共早期的奪權之路,以自己的血和生命為代價,在局部地區再建毛式國家時,他們必然會裝聾作啞,做鳥獸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