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高科技也要 美情報指俄羅斯買朝鮮砲彈(圖)

發表:2022-09-06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 年 4 月 25 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舉行會談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會。(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19 年 4 月 25 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俄羅斯總統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在舉行會談後出席招待會。(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6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最新解密的情報發現,俄羅斯國防部正在從朝鮮購買數百萬枚火箭彈和砲彈,用於在烏克蘭戰場的持續戰鬥,儘管朝鮮的砲彈沒有什麼高科技含量,這顯示出全球製裁嚴重限制了俄羅斯的供應鏈,致使其在烏克蘭前線的軍火供應短缺,因而不得不轉向朝鮮。

根據《紐約時報》9月5日發布的消息,這一情報解密是在俄羅斯收到伊朗製造的第一批無人機幾天後披露的,美國官員稱其中一些伊朗無人機存在機械問題。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俄羅斯決定轉向伊朗,現在轉向朝鮮,這表明美國和歐洲實施的製裁和出口管制正在損害俄羅斯為其軍隊獲取軍火物資的能力。

美國的解密情報中並沒有提供有關這批朝鮮軍火包括規模或交貨時間的詳細信息,一位美國官員表示,除了短程火箭彈和砲彈外,預計俄羅斯未來還將嘗試購買更多的朝鮮設備。

領導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的俄羅斯團隊的梅森.克拉克(Mason Clark)說:「克里姆林宮應該給自己拉警報,它不得不從朝鮮購買任何東西。」

在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前,白宮已經開始解密有關莫斯科軍事計畫的情報報告——首先是私下向盟友公開,然後再向公眾公開。在解密有所中斷一段時間後,美國政府再次開始解密情報,以突出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前線的掙扎,包括最近有關購買伊朗無人機的情報以及俄羅斯軍隊招募士兵的問題。

至少到目前為止,廣泛的經濟制裁併未削弱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戰爭而推高的能源價格已經填滿了俄羅斯的國庫,並使莫斯科能夠減緩其被切斷與國際金融聯繫以及限制進出口所造成的影響。而對個別俄羅斯寡頭的製裁也未能削弱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權力。

但美國官員表示,就俄羅斯重建軍隊的能力而言,歐洲和美國的經濟行動是有效的。美國和歐洲的製裁阻止了俄羅斯購買武器或購買電子部件以製造武器的能力。

莫斯科曾希望中國(中共)願意反抗這些出口管制,繼續為俄羅斯軍隊提供物資。但最近幾天,美國官員表示,雖然中國(中共)願意以折扣價購買俄羅斯石油,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北京尊重針對莫斯科軍隊的出口管制,沒有試圖向俄羅斯出售軍事裝備或零部件。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多次警告中國(中共),如果中國最大的計算機晶元製造商「中芯國際」或其它公司違反對俄羅斯的製裁,美國將有效關閉這些企業,切斷它們獲得美國技術的途徑,因為他們需要製造半導體。

面對美國的壓力,大多數國家都謹慎行事,於是俄羅斯將其交易重點放在伊朗和朝鮮身上。

由於美國和國際制裁,伊朗和朝鮮在很大程度上都與國際貿易隔絕,這意味著這兩個國家都不會因與俄羅斯達成協議而再損失更多。任何從朝鮮購買武器的交易都將違反聯合國旨在遏制平壤武器擴散的決議。

然而,目前還不清楚從朝鮮採購與出口管制有多大關係。美國企業研究所的軍事專家弗雷德里克.卡根(Frederick W.Kagan)表示,朝鮮生產的152毫米砲彈或喀秋莎(Katyusha)式火箭彈根本沒有任何高科技含量。

雖然朝鮮砲彈的狀況尚不清楚,但是朝鮮確實擁有大量彈藥庫存。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與朝鮮最新的軍火採購協議顯示了莫斯科的絕望。卡根先生認為,轉向朝鮮表明俄羅斯似乎無法生產發動戰爭所需的最簡單的物資。

他說:「克里姆林宮不得不從朝鮮或任何人那裡購買砲彈或火箭彈的唯一原因是,普京一直不願意或無法動員俄羅斯經濟進行戰爭,即使是最基本的層面。」

限制俄羅斯的軍事供應鍊是美國削弱莫斯科戰略的核心部分,目的是阻礙其在烏克蘭的戰爭努力及其未來威脅各個鄰國的能力。

幾個月來,無論是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還是美國政府的披露,都清楚地表明,莫斯科一直在掙扎於其高科技武器的表現。俄羅斯的精確制導武器,如巡航導彈,失敗率很高。在俄烏戰爭初期,這些武器中有一半或更多要麼沒能開火發出去,要麼沒有擊中目標。

俄羅斯的這些精確武器庫存也已經枯竭,這迫使俄軍必須減少對導彈的依賴,轉而圍繞一場殘酷的砲擊制定戰略,這場砲擊正在摧毀了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城鎮。

俄羅斯正在尋求更多火砲彈藥的情報也表明,莫斯科的供應問題可能比尖端坦克或精密導彈的高端部件更嚴重。如果俄羅斯從朝鮮尋求更多的砲彈,這顯示它面臨著短缺或未來可能會出現短缺,俄羅斯的工業基地正在努力滿足戰爭的軍事需求。

卡根先生說:「這很可能表明俄羅斯軍事工業綜合體的大規模失敗,這可能對俄羅斯武裝部隊有著深刻的根源和非常嚴重的影響。」

最近幾週,烏克蘭加強了對俄羅斯彈藥庫的攻擊。烏克蘭軍隊使用美國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和美國情報信息,在前線和後方發動襲擊並摧毀俄羅斯彈藥庫。

雖然還不清楚這種攻勢對俄羅斯彈藥的整體庫存產生了什麼影響,但是俄羅斯被迫撤後並轉移了它的彈藥儲存點,這因此也降低了其砲兵部隊的效力。

還有跡象表明,由於儲存問題或彈藥庫存維護不善,一些俄羅斯砲彈的效力已經下降。為了最有效地傷害敵方部隊,一般會讓砲彈在它們擊中地面之前在空中爆炸。但是俄羅斯砲兵在夏季形成的彈坑圖案顯示,他們的許多砲彈在地面上爆炸,這就減少了對烏克蘭戰壕的破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