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可能會有大老虎落網 習三連任遇挑戰?王小洪接連講話仍在發酵(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9-01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人們注意到,中共北戴河會議偃旗息鼓,習近平與李克强分別南北考察,似乎一切顯得很平靜。但是,日前王小洪的講話則引起外界的廣泛注意和熱評。針對此事,無論如何猜測,説明事出有因,而且絕非平常。

王小洪接連講話

仍在發酵與深層解讀

爲甚麼王小洪講話會引起如此大的波瀾?這裏邊可能透露了這樣一條信息,那就是習近平在尋求連任的路上並不平坦。我們不妨再看一下王小洪是如何說的。

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官網《法治網》8月24日召開的擴大會議主題是學習習近平2020年給警察授警旗時訓詞的報導中,王小洪在會上提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王小洪還講到要「嚴密防範、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

從這裏邊分析,前邊的基本是中共官場上流傳了一段時間的套話,後邊的「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這句話則是指向明確的。所謂的敵對勢力的含義也很廣,可以説,中共從建政以來就一直在打擊所謂的敵對勢力。但實踐證明,它打的除了少數殺人放火搶劫等刑事暴力案件外,大多數都是冤假錯案。

它把所有與中共的思維路線不同的人都視爲敵對勢力了。那麽發展到今天,中共臆想和營造的「敵對勢力」越來越多,它幾乎把所有的中國人都視爲敵人了。所以,它對民眾監視、打壓的方式方法都愈演愈烈,中共的緊張神經綳得越來越緊。

那麽在境外也是一樣,中共的駐外使領館主要任務就是整天像賊一樣地到處探聽消息。生怕哪次的海外華人或政府對中共的抗議,會使紅牆坍塌、中共政權垮臺。他們活得確實很累。

但是綜合分析,王小洪的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在此時提出,更主要的是針對反習近平勢力。那麽,在反習近平的勢力中最强勁的當屬江澤民殘餘勢力。種種跡象表明,江系勢力在國内外都有暗流湧動、蠢蠢欲動。

習近平陣營打掉的大小老虎基本都是江系勢力,這些人用利益或重金多年培植的親朋好友、鐵桿馬仔等仍然在各部門、各領域、各階層中,而且這些人多是表面上善於僞裝,很難查明、查清,就包括中共派到境外的人員也是這樣,也存在著這些可怕和複雜的成分。

這些人往往會藉著習近平的力量給習近平製造麻煩、暗中破壞甚至是時機成熟時,還會對習近平本人下手。這些對習近平來説是防不勝防的。就如同陳勝怎麽也想不到會被自己信任的車夫取下人頭;蔣公精明一世,可也沒發覺身邊的高參、得力幹將竟是隱藏多年的共匪。

接下來,我們再看8月26日,王小洪的講話又有新的補充與含義了。王小洪在主持了全國公安機關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輔導報告會,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領導班子成員等以視頻形式參加的時候,王小洪除了強調公安機關要「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提高「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的能力水平」外,還強調要重點領會習近平提出的「十一個堅持」的思想和部署;此外,王小洪還有「堅決捍衛習、聽從習、保衛習、維護習」這樣的表述。

這裏邊用了幾個「絕對」,一是,甚麼東西也絕對不了,沒有絕對的事情;二是説明,反習勢力有種種表現,江系勢力在做最後的掙扎。三是,可能是在敲山震虎,誰敢不服就立馬拿下。當然,這裏邊還有王小洪一是自己表態效忠,一是試圖統一思想,對公安系統實施乃至在全黨釋放强烈的擁習信號,為習近平三連任鋪路。

一些評論人士也認為,王小洪反覆強調習近平核心地位這些套話,說明習連任還未能板上釘釘,還存在著很多未知因素。

王小洪講話

與喉舌媒體不同的背後

有何玄機?

我們注意到,幾乎同一時間,王小洪的講話與中共黨媒的口徑有所不同。8月26日黨媒喉舌《人民日報》頭版發布長篇重磅型文章,該文回顧了習近平在2020年給中共警察授警旗這件事,雖然和王小洪的講話說的是同一件事,但是人民日報這篇長達4千多字的文章,卻沒有提到「兩個維護」「兩個確立」,更完全沒有提到「擁護核心、捍衛核心」這種說法,甚至連習近平的名字,在文章中也僅僅出現兩次。

另外,8月28日中共最高法院微信公眾號刊發法院書記、院長周強的文章中,基本都是如「深入貫徹」、「深刻領悟」等套話,未見特殊的和獨出心裁的表述。

對於兩種不同的表述至少顯露了三點信息:一是中共高層並非都是習近平的人,而江系勢力仍然佔據著很多領域。當然也包括其他的不喜歡習近平連任的人。二是習近平的政治局面依然未穩,高層明爭暗鬥仍然很激烈。三是北戴河會議仍存在著高層不願公布的意見分歧和紛爭。

對於兩種不同的表述,以及北戴河會議的分歧,華爾街日報引述專家評論說,一段時間以來的人事任命表明,習近平的權威仍然很強大,負責安全、宣傳和經濟的關鍵職位全部由習近平這一派系控制。

時事評論員王友群8月30日撰文表示,反習勢力不會停止反習,直到二十大召開前夕,他們仍將盡最大努力把習趕下臺。而習近平的殺手鐧是反腐打虎。中共二十大前,習反腐打虎打掉了一個「孫力軍政治團夥」。

王友群強調說,「孫力軍政治團夥」之所以敢胡作非爲、敢於反習,是因為孫力軍的後臺老闆是前公安部長、前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再往上還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再往上還有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王友群認為曾慶紅是目前反習勢力的總舵主。他分析,反習勢力的總代表是江澤民、曾慶紅。因江澤民已97歲,可能只差咽最後一口氣了,現在江、曾派系的最高總指揮是曾慶紅。也就是說,現在反習勢力的實際最高總指揮是曾慶紅。二十大召開前,曾慶紅及其手下人馬肯定會利用一切可趁之機,繼續向習發難。

2022年1月24日,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主持召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專題會議」,宣布成立「公安部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到今天為止,這個領導小組沒有公布成立以來的成績單。估計王小洪手下人馬正在對與孫力軍有關聯的關鍵人物進行篩查。到二十大前,很可能有反習高官被拿下。

關於「兩個確立」到底有哪些含義。2021年11月12日,中共中央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對「兩個確立」解釋説,就是確認習是中共真正的「一尊」,從今往後,全黨都要忠於習、服從習。

從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公報以及江金權的答記者問題等方面看,習在中共二十大上「三連任」從理論上已經做了充分的鋪墊。但是,習到底能不能如期「三連任」?從高層激烈的較量看,似乎還不能下定論。

有人分析,在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王小洪這樣高調維護習核心,很可能習近平連任的阻力不是很大了。二十大後,中共的領導核心很可能還是習近平,而不可能是其他人。如果二十大上,習不是中共中央總書記,也可能是中共中央主席和核心地位。

王友群認爲,習近平能否在二十大上「三連任」,對習來說,事關生死。是習與反習勢力之間的生死大戰。

因為習上臺十年反腐打虎,查辦了572名副省部級以上高官,以及其他中管幹部。其中,大多數是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提拔重用的。

王友群還形容說,老虎可是要吃人的,一隻老虎就很可怕,500多隻老虎圍著嗷嗷叫,那會是甚麼情景?

這500多隻「老虎」及「老虎」背後的「老虎兒子」、「老虎孫子」、「老老虎」、「老虎王」個個都對習恨之入骨,必欲除之而後快。

如果習在二十大上不能「三連任」,而是被趕下臺,那麼,他本人,他的一家老小,他的親信,包括王小洪在內,都將被清算。

王友群還透露,本來,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習近平完全可以拿下大老虎們的總後臺江澤民、曾慶紅,但是,習在「保黨」情結驅使下,沒有抓捕江、曾。

結果,從十九大至今,在江、曾的親信,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等人不斷設局、挖坑,短短五年一直到今天,習面臨全面的內政外交危機。

可見,王友群的分析和披露的内情,事關重大。

綜上所述,日前公安部長王小洪接連講話,透露出不尋常的信息盡顯中共內鬥之激烈,而且還在持續中,二十大前,習仍面臨風險和連任的挑戰。

好,關於這個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