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預言家尼克松預見自己在王宮被餓死(圖)

作者:劉曉整理 發表:2022-08-30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皇宮(16:9)
羅伯特.尼克松(Robert Nixon)預言了英國國王的更替和自己的結局等很多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個世紀七十年代,美國有個總統叫尼克松,不過,我們的主人翁尼克松卻是一位生活在十五世紀的英國預言,他的全名是羅伯特.尼克松(Robert Nixon)。他曾神奇地預言了英國國王的更替和自己的結局等很多事。

1467年,英格蘭國王愛德華四世在位的第七年,尼克松出生在曼徹斯特鄉間德萊邁爾森林邊的一戶農夫家中。從小到大,他都顯得很笨拙,父母不管怎麼教他耕種、放牛,他都難以學會。而且他會經常講一些奇奇怪怪的話,周圍的人都認為他不太正常。

在尼克松很年輕的時候,他的父母去世了,他和一個哥哥住在一起。他在此期間很少說話,但一旦說話,聲音很尖利,讓聽到的人都很難受。一天,因為附近修道院的修士惹得他不高興,尼克松憤怒地說道:「當你看到箭在高處時,烏鴉的巢穴很快就會出現。」

這是當時人們無法理解的預言,但在事情發生後,人們才恍然大悟。修道院的最後一任院長哈瑞,因為不承認國王亨利八世(1509至1547年在位)的至高無上的地位,而在霍爾克羅夫特爵士面前被處死。之後,亨利八世將修道院作為領地賜給了爵士和他的後人,而他們家族徽章的標誌是一隻烏鴉。

1485年的一天,尼克松正在放牧,他突然停了下來,莫名其妙地用鞭子從一邊指向另一邊:「現在,理查德!現在,亨利!」如此反覆了好幾次,最後說道:「現在亨利越過那條溝了,亨利取得了勝利!」周圍的人們都十分驚詫。

尼克松看到的正是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與後來即位的亨利七世在博斯沃思原野上的決戰。理查三世成為金雀花王朝最後一任國王與最後一個死在戰鬥中的英格蘭國王。

果不其然,不久後消息傳來,尼克松的預言得到了證實,亨利七世擊敗了理查三世,登上了王位,建立了都鐸王朝。

沒過多久,尼克松的神奇故事就傳到了國王亨利七世的耳朵中。亨利七世半信半疑,不想被欺騙的他就派人前去邀請尼克松到王宮一見。然而,在信使出發之前,尼克松就預知了這一切,他顯得非常不安,不停地跑來跑去,一直說國王將在王宮召見他,國王已經派人來接他,他必須去,那裡有好吃的食物,但是他又預言自己將在王宮中被餓死。

周圍的人聽著尼克松的胡言亂語,感到很好笑,紛紛嘲笑他異想天開。但很快國王的信使來到並邀請他去王宮時,人們再一次意識到尼克松所言是真的。有意思的是,跟隨信使前往王宮的尼克松,一路上依舊哀嘆自己會在王宮中被餓死。

到了王宮,尼克松被帶到亨利國王面前。國王為了試探他的本事,就謊稱自己一枚價值不菲的鑽石不見了,要尼克松幫助找回來。尼克松回道:「解鈴還須繫鈴人。」就是說他知道是國王將鑽石藏了起來。亨利一聽馬上驚呆了,從此對尼克松具有預言功能深信不疑,並命人記錄尼克松所說的一切。據說他準確預測了英國內戰、某些國王的駕崩或遜位以及英法戰爭等,因為涉及的都是英國和歐洲歷史,在此就不細說了。

對於尼克松說自己會在王宮中被餓死的預言,亨利根本就不相信。為了消除他的恐懼心理,國王允許他可以自由自由穿行整個宮殿,御廚房隨時對他開放,他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除此之外,亨利還讓一名侍從專門照顧他,以防止他被其他人輕慢。

一天,亨利國王打算離開倫敦去狩獵,尼克松跑到他的跟前哭著懇求他不要離開,並說如果離開,他就再也見不到他了,因為他很快會被餓死。

國王對此不以為然,認為這樣的事根本就不會發生,因此交待了那位侍從好好照看尼克松後,就離開了王宮。

國王離開後,早就不滿尼克松受到禮遇的王宮中的僕人們,就開始嘲笑尼克松,並開始輕慢他。尼克松向照看他的侍從抱怨,侍從為了避免他受到欺侮,就將他鎖在了國王的密室中,並讓人每天送四頓飯給他。

過了幾天,國王派來一名信使讓這個侍從馬上趕到溫切斯特去辦事,侍從立刻騎馬就離開了,走之前卻忘了交待其他人照看尼克松。

三天後,侍從回來了,他忽然想起被鎖在國王密室中的尼克松。進去一看,他已經被餓死了,正如他自己預言的那樣。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