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給百姓發救濟 北京給出口發補貼(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8-28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7月份中國對外貿易順差高達1千億美元(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8日訊】隨著自由社會對中共認知的升級,再加上疫情中供應鏈中斷,烏克蘭戰爭爆發後北京的態度,以及對中共攻打臺灣的假想預期,西方製造業開始回流,那麼中國這個世界工廠的地位就會下降,貿易順差就會縮減,對不對?現實情況不是這樣,全世界出口市場當中,中國的比重越來越大。

先給你說一些數據。截止到去年年底,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委員會提供的數據,中國在全球出口市場的份額,增長到了15%,2019年的時候,這個比例是13%。與此同時,中國主要競爭對手的份額在下降,德國從7.8%降到7.3%﹔日本從3.7%降到3.4%﹔美國從8.6%降到7.9%。

數據放在這裡了,怎麼解釋呢?也很好解釋,疫情爆發之後,各國跟著中國的做法封城、禁足,經濟突然衰退,而中國則在2020年中恢復正常,那個時候全世界都需要口罩、測試盒等衛生物品,也需要電腦、滑鼠、攝影頭這樣便於在家上班的日用品,這些都從中國大量購買。再加上西方各國給老百姓發津貼補助,西方國家民間消費需求非常旺盛,以至於供不應求。

去年,中國生產的電器,佔全球出口市場的份額,從2019年的38%攀升到42%,紡織品從2019年的32%增長到34%。而且,這個趨勢今年上半年並沒有停步,還在攀升,中國太陽能發電板出口俄接近2百60美元,增長幅度113%。7月份中國汽車出口29萬輛,歷史最高記錄。這又怎麼解釋呢?今年以來,中國大陸各地,特別是主要出口基地,不都相繼封城了麼?中國今年動態清零下封城沒錯,但許多工廠在閉環封閉的環境下繼續開工,這是一。

第二,現在各國通貨膨脹,美國開始升息,造成美元匯率上升,中國產品相比之下更有價格優勢,根據中國海關公布的數字,六月份出口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2個百分點,但是出口商品的數量只增加了5個半百分點。今年上半年,美國跟中國的貿易逆差增加了21個百分點,達到2千2百20億美元。

看到這些數據,不知你作何感想,要我看這可不是好事,對中國經濟不是好事,對老百姓不是好事,它反應出來的是中國經濟的嚴重畸形。儘管雙循環、內需的口號已經喊了好幾年,但實際效果幾乎沒有,7月份中國對外貿易順差高達1千億美元,背後反映出來的是內需嚴重不足,疫情中各國政府給老百姓發救濟的時候,中共也在發,但發放的對象不是老百姓,而是製造業工廠,發出口補貼。這就造成中國產品熱銷海外,但是中國人購買力不足的畸形現狀,這不是好事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