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為人的尺度 以人為物的奴隸(圖)

作者:余東海 發表:2022-08-22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4日,中共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習近平在主席臺發表講話,稱馬克思是人類千年第一思想家。
2018年5月4日,中共舉行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習近平在主席臺發表講話,稱馬克思是人類千年第一思想家。(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2日訊】【拜物教】一切圍繞著物質轉,一生圍繞著財富轉,以物質和財富作為衡量一切的價值標準,以物為人的尺度,以人為物的奴隸,這是馬邦人不約而同的一大特徵。它們共同的愛好,一是炫富,略有財富便昏天黑地,胡天胡帝;一是哭窮,一有困難便呼天搶地,怨天罵地。最奇葩的是,不少人一邊炫富一邊哭窮,炫富哭窮同時進行,兩不相礙。或許,這也是受馬幫影響或向馬幫學習的。君不見,馬幫最喜歡全世界炫富撒錢,但一說到福利保障制度和全民醫療免費,馬上訴苦哭窮。這種高難度的動作,非馬幫難以完成。

【拜物教】即使正善之士,如果擁有特權,也很難保證自己不敗壞,遑論拜物教徒。它們經過馬學洗腦,早已物慾大氾濫,惡習大解放,一旦大權在握,腐爛起來自然是分分鐘的事。要讓馬幫官員重新做人,最好的辦法有二:一是接受儒家再教育,二是嚴明紀律,嚴刑峻法,嚴加督查。兩者結合起來,才能挽救一些還沒有壞透的官員。

【論名相】東海自鑄之新詞甚豐,不少已經江湖流傳,馬學、馬經、馬政、馬制、馬路、馬幫、馬族、馬邦就是其中幾個。多次發現一些人於義不明,使用不當,特統一簡釋如下。馬學,馬家學說,馬主義思想;馬經,馬家經典,包括馬恩列斯毛的主要著作;馬制,馬家黨主制;馬路,馬主義、虵蜖主義道路;馬幫,馬黨;馬族,信奉馬學、堅持馬路的族類,與馬幫近義;馬邦,馬主義國家。

【論酷吏】貪官酷吏,天怒人怨。比較而言,酷吏罪孽更大,民憤更大,更難善終。傳統酷吏酷於地方豪強和朝廷權貴,馬幫酷吏酷於弱勢群體及基層民警。馬幫酷吏之酷,集中表現於三個方面:一、助惡欺善,草菅人命;二、弄權玩法,羅織構陷;三、防民之口,與民為敵,以言治罪!

【馬家幫】馬幫成立以來,很多精英為之服務。四九立國之後,境內精英無不入其囊中。不過,入其囊中的精英絕大多數是三無牌,隨波逐流不入流,邪命惡令無不從。極少數二三流人物,彷彿具臣,逆天弒民,亦不從也。真正的第一流、超一流人物,以道事君,只事有道之君,絕不會助紂為虐。縱因故偶入馬圈,也能及時脫離。

【馬家幫】馬幫製造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完全不相匹的,其製造問題的能力特別強大,人世間一切罪惡都可以創造出來;而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微弱,很多時候連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都做不到,只能頭痛封口、腳痛封口,或者把發現問題的人解決掉。馬幫自己就是百年來中國最大的問題,是一切問題的根源,一切罪惡的母體!

【馬家邦】顧炎武說:「世道下衰,人材不振,王伾之吳語,鄭綮之歇後,薛昭緯之《烷溪沙》,李邦彥之俚語辭曲,莫不登諸岩廊,用為輔弼。至使在下之人慕其風流,以為通脫,而棟折榱崩,天下將無所芘矣。」(《日知錄》)東海學舌曰:世道敗壞,人材凋零,延安之民歌,蘇州之小曲,誨盜誨淫之小說,反仁拜物之文章,莫不登諸岩廊,用為輔弼。至使在下之人慕其富貴,以為榜樣,而天崩地裂、天下板蕩矣。

【馬邦人】不少馬邦人不值得交更不值得教,也不可教,故避開就是最佳選擇。子曰:「賢者辟世,其次闢地,其次辟色,其次辟言。」辟就是避開。辟世避得最深,全面徹底地避開;闢地是避免同居一地,辟色是避免接觸,辟言是避免交談。以網群為喻,辟世是根本不上網,闢地是不入某些群,辟色辟言同群不接觸不交談。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

【馬邦人】成龍有句名言:「中國人是需要管的」雲。西方人被法治所管,那不叫管,這裡的管,顯然是指惡制惡法。這話無疑是對中國人的侮辱。然而不能不承認,由於被馬幫管得太久了,很多人早已無中國味甚至無人味,不僅不知追求自由,甚至不配享有自由。這是一條東海律:德治自由是為正人君子準備的,法治自由是為正常人準備的。無法無天的野蠻者只適合極權主義的鐵鞭。

【馬邦人】把人變成豬,最方便極權,堪稱是極權統治的不二法門。騎上人頭不容易,騎上豬背很容易;防民之口不容易,防豬之口最容易。宰殺的時候更容易,願意讓它慘叫幾聲就讓它慘叫幾聲,不願意的話,可以讓它根本發不出聲音來。注意,讓古人西人接受馬家教育,生活於馬家社會,他們整體上也會變得與馬邦人一樣,變成無知、無德、無恥的三無牌。《韓非子》曾引用惠子的一句話:「置猿於柙中,則與豚同。」把猿放到籠子裡,就和豬一樣。

【媚於民】過度讚美人民,也是一種病。過度讚美的居心和動機因人而異,有真誠虛偽之異,有善意惡意之異,但同樣有病。馬家讚美人民,惡疾也,虛情假意而惡意滿滿,是為了干民之譽和逢民之惡,為了更好地欺騙、利用和奴役人民。某些儒佛道徒和自由人士過度讚美人民,則是愚病。有佛徒讚美馬邦百姓淳樸厚道,有儒生將老百姓信仰老天爺當做人格神存在的證據,有臺灣名家將一句鄉下老媼的平常話分析出大量微言大義,儼然勝過孔孟,令人失笑。這些都是過度讚美。用心或不錯,知見則不高。

【馬家謠】所有兩極主義,無不酷嗜詐力。力者權力武力,詐者誣詐欺騙。撒謊造謠就屬於詐的範疇。馬幫成立以來,製造過無數無量的謊謠,內容包羅萬象,主要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歌頌粉飾性的,自我貼金;一種是誣蔑醜化性的,給對方抹黑。抹黑的對象遍及古今中西,概乎言之有五:一是國黨和民國,二是中華文化、文明和歷史,三是美國和西方,四是修正主義蘇聯,五是在權力鬥爭中失敗的自己人。海量謊謠中有很多粗製濫造,也有非常巧妙天衣無縫的,非當事人內行人不能辨別。有些事情真相如何,只能等將來檔案解密或知情人揭曉了。

【馬家史】馬家知識份子既不配講中國歷史,也不配講馬幫自己的歷史。不僅是一般不老實、沒見識的問題,而是其歷史觀極端錯誤、反常。講歷史,首先必須樹立正確的歷史觀。論歷史觀,中華唯仁史觀最正確,西方唯人史觀次正確。蘇俄的唯物史觀,物眼看史,必然是人物善惡顛倒,事件是非混淆。例如,金沖及《毛周的真實關係》中說:「在兩人的關係中,當然毛起著主導的作用。小平同志講過一句很中肯的話:沒有毛主席,也許我們至今還在黑暗中摸索。對周恩來,我想也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毛澤東,周恩來不會成為今天這樣的周恩來。當然從青年時代起,周恩來一直是很傑出的,但真正能使他在一個正確方向下充分施展才能的,還是因為有了毛澤東的領導。這是事實。」這樣的立場和眼光看歷史看人物,只能是盲人摸象。欲看清毛周和它們的真實關係,絕無可能也。

【論外援】文化援助必須是優秀文化,儒家文化最優,西方文化次之。輸出唯物主義、社會主義、極權型市場經濟之類,那不是文化援助而是負援助。如果說支援邪惡政權是助惡,輸出馬家的東西就是惡助,對於受助者或有小利,卻有大害。從列斯開始,凡接受馬幫文化經濟軍事援助的國家,無不災難深重,民不聊生。

【七大恨】站在儒家立場上,東海對馬幫有九大恨(詳見《文化決定論漫談前言》),站在一個男人詩人的立場上,東海對馬幫也有七大恨:一恨馬幫毀了中國女,讓女性群體假冒偽劣化,不可愛;一恨馬幫毀了中國酒,讓酒市場充斥假冒偽劣品,不可靠;一恨馬幫毀了中國詩,讓詩歌低俗下賤化,不可聞;一恨馬幫毀了中國話,讓中國人不會說中國話,說起話來不堪入耳;一恨馬幫毀了中國建築,讓人們住得不倫不類,不適宜居住;一恨馬幫毀了中國名勝古蹟,讓它們俗不可耐,不堪入目;一句話,恨馬幫毀了我中國人,讓中國人沒有了中國味乃至人味。

【百年劫】百年來,大多數國人即使想做好人,也往往沒機會。他們成長和生活的環境空前反常惡劣,家庭、學校、工作、社會等等環境,無不惡劣,大多數人的父母老師同學同事上司下屬,無非反孔崇馬派和拜物拜權者。百年來,大多數人只怕一輩子都沒見過甚至沒聽說過君子人,做夢都想不到人世間居然有君子。

【文化眼】防民之口,罪惡極大;防儒之口,其惡更大。無論貧富貴賤強權弱勢,只要充當了防口的鷹犬和衛巫,就要準備付出相應的代價!貧苦弱勢不是防口幫凶的理由。古來政治大惡,以厲王防口、暴秦焚書、長毛滅儒、紅毛掘墓為最。三幫分子與之同罪!

【文化眼】馬幫最善於煽動、引誘弱勢群體互坑互害、互相投毒和殘殺。封口禁言的具體執行者都是弱勢群體,他們以封殺真理真相正義和民眾呼冤求救的聲音為己任,同時也封殺了自己的希望,惡化著自家的命運。網警與網民,城管與攤販,五毛黨自干五黨與公知派,堪稱弱勢群體自相殘殺現象的三個典型。公知派不乏體制內人,但都很邊緣,仍可劃入弱勢群體範疇。

【東海律】信偽者愚,信邪者惡,拜物者賤,或賤而愚,或賤而惡。信偽,包括信偽言偽學偽人偽科學。文化政治金融江湖各界騙子,都是偽人。信邪,包括信奉邪說邪法邪道邪神。信偽信邪拜物,人間三大不祥,輕則失財失身、失魂落魄,重則家破人亡、無世在下。

【論崇拜】聖賢崇拜和個人崇拜,性質截然不同。個人崇拜是通過權力和欺詐推動起來、創造出來的偽崇拜,會隨著信息的公開、民智的提升和極權的衰敗而迅速衰退,直到煙消雲散,崇拜對象還原為獨夫民賊。聖賢崇拜則是真真切切、實實在在的崇拜,具有發自良知的真實性、水到渠成的自然性和持之以恆的永久性。

【儒與馬】崇拜讚美孔孟與崇拜讚美馬列,性質截然不同。崇拜孔孟是崇拜天理良知昊天上帝,讚美孔孟是讚美人世間最正確美好光明的中道聖人;崇拜馬列是信仰拜物邪教,讚美馬列是崇拜讚美人世間最錯誤醜惡黑暗的邪教魁首。

【儒與馬】天下大同誰都能講,馬幫也講,並試圖用共產冒充大同。故講清楚同什麼,非常重要。儒家追求的是同德同仁天下歸仁,人人皆有士君子之行。沒有這個前提和基礎,共產主義只能是空想妄想,物質財富資源再豐富,也滿足不了拜物教的貪婪;即使整個宇宙全面開發,也填不滿它們的物慾膨脹。講清楚了這一點,共產主義的性質一目瞭然,也就冒充不了仁本主義的最高社會理想。

【歷史眼】鄧君的改革注定只能侷限於經濟領域,不可能觸及政治體制。他的思想和話語雖然衝破了馬學毛思的牢籠,但沒有自成體系的新思想可與馬毛一爭,故只能侷限在「白貓黑貓論」和「不爭論」的實用主義範疇,「不爭論」是因為缺乏思想高度和內力。胡趙、胡溫輩同樣不可能啟動真正的政治改革,即使有心也無力,既無必要的政治智慧和道德力量,更必取而代馬新思想準備。

【請選擇】作為主體文化和指導思想,現在能夠取馬學而代之者有二:一是儒學,即仁本主義,開出禮制德治,儒家憲政;一是西學,即自由主義,開出民主法治,西式憲政。這是未來中國兩條道路選擇。最優選擇無疑是仁本主義道路,既有傳統合法性,又可吸收西方制度和文明精華。因為仁本主義文化體繫牢牢佔據精神和思想雙重制高點,還可以特別有效地提陞官德民智,重塑民族精神,最大程度地減低轉型的政治風險和社會代價。

【余八點】對馬幫八點希望,希望馬幫進行結構性改革的八大內容:一、改革教育體制,以儒學為第一學科;二、儒家教育自由,自由辦學;三、言論自由,包括新聞自由和網際網路自由,徹底廢除思想罪和文字獄。四、結社自由,包括允許工會存在並獨立運作。五、放棄國企壟斷,取消國企補貼,促進市場公平競爭。六、減少政府對市場的干預,取消各種審批收費。七、大幅降低稅率,讓廣大企業公平競爭。八、保護財產權,禁止隨意剝奪私有財產。2022-8-8

【余八點】或謂東海是與虎謀皮。或許,但吾還不至於幼稚到奢望馬幫能夠接受吾八點要求的地步。明知馬幫不足與謀,依然提出余八點,是別有用心,是要告訴馬幫也告訴天下後世,人心不死,儒心不死。無論受到怎樣的封鎖圍堵,改變不了吾人對自由文明的嚮往和追求;即使多數儒家已經噤若寒蟬或投懷送抱,仍有東海這樣的儒者,初心不改,寸步不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光傳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