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相同 為甚麼命運卻不一樣?(組圖)

發表:2022-08-20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行
五行相對應的關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01

傳說明太祖朱元璋很是相信祿命之說。劉伯溫對朱元璋說:「世人命運皆有天數,啼落人間,生辰八字一定,這輩子的命運便定了!」朱元璋問:「若有人與我的八字相同,豈不是有兩個皇帝?」

他隨即下令,派發文書到各州縣,查找與自己八字相同的人,結果在浙江省慈谿縣找到一個人,此人很快就被召入京帶上殿。

朱元璋一看,是一個普通的老頭。老頭說:「小人姓韓,在山裡養蜂,共有蜂房十三座,蜂箱八百多口,蜜蜂三千萬隻。」

劉伯溫道:「皇上,你和他都是帝王之命,不同的是,皇上是人王,他是蜂王。皇上掌管天下,恰有十三個省,八百多州縣,三千萬百姓,數字完全吻合!」。

這個傳說廣爲流傳,其實不止如此,相同的八字,出生在不同的環境、時代、以及地域,包括雙胞胎,也都會有不同的命運

02

紀曉嵐的第六侄兒與他家中僕人的兒子劉雲鵬,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而且在同一間屋子裡誕生。照理來說,他們的命運應該相似,可是實際上卻大不相同。

紀曉嵐的侄兒在十六歲那一年便不幸夭折,而劉雲鵬卻一直健壯地活著。按照四柱命理學,以四柱排八字,按道理,八字相同的人命運應該是相同的,那為甚麼卻不同呢?

紀曉嵐因為兩人八字相同出生地點相同而命運截然不同這件事,而費神推究其原因。

最後他說:「這可能跟命中注定的食祿(衣食福祿)有關。一個人一生的食祿多寡,在呱呱墜地的那一刻便已注定了。但因為我的侄兒生長在富貴家庭,從小嬌生慣養,每天華衣美食,把一生的食祿都提早享用完畢,所以年輕時便夭折了。」

八字 命運 朱元璋 紀曉嵐 生辰八字
各種五行天干對應的子星。(圖片來源:靈匣網)

03

八字並不能完全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也就是說,命運可以改變。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了凡四訓》的作者,他之前的命運都被人算準了,但開始改運計畫後,一切就算不準了。

事實上,許多命運很好的人,比如許多高官富賈,他們卻栽了大跟頭,或進監獄或被判死刑或自殺,其原因是甚麼呢?不知惜福!一味驕奢淫逸,甚至大造惡業乃至大造殺業,導致福報透支,惡報提前。

命運中,有定數就有變數,有注定的也就有人爲的,有不可改變的成分,也就會有可以改變的成分。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護持善念,不問得失。

莫輕小善,以爲無福;水滴雖微,漸盈大器。

人和人之間,福報的差距,以及最終命運的差距就是這樣逐漸拉開的。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