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疫情涉省內6城 市民怕封城「搬空」超市(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02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疫情
四川成都疫情快速蔓延,涉及省內6個城市。官方極端防疫封控區域,市民怕封城瘋搶物資,「菜市場超市都被搬空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四川成都市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疫情涉及省內6個城市,目前高中風險區共有103個。官方極端防疫封控區域,導致一些店舖大門緊鎖,無法經營,街道空空蕩蕩。市民怕封城感嘆道:「昨天菜市場超市都被搬空了,各大買菜的APP淪陷了。」

成都疫情擴散省內6市 高中風險區過百

成都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7月26日,成都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0例,27日新增28例,28日新增42例,29日新增22例,30日新增10例。7月31日新增7例,8月1日新增11例。一週內連續新增本土陽性140例。

成都疫情分為兩起,分別為「07.15」疫情和「07.20」疫情,而後者疫情正在持續傳播。截至8月1日24時,7月15日以來,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8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1例。成都累計本土陽性感染者為276例。

據成都官方通報,截至8月1日24時,成都市共有高風險區39個、中風險區64個。高風險區分布於成華區35個、天府新區1個、青羊區1個、金牛區1個、雙流區1個。據悉,按照中國官方的規定,對高風險區居民足不出戶封控,對中風險區居民人不出小區管控,對低風險區居民不得聚集防控。

據新浪四川報導,7月31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在住院病人核酸篩查中發現COVID-19陽性感染者。其基因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Omicron)BA.2.38變異株,與四川省「7.20」關聯疫情某病例100%同源,病毒源頭明確。該起疫情已波及四川省廣元、遂寧、成都、內江、眉山、德陽6市。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大學華西醫院7月31日只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號稱「全世界單體規模最大的醫院」華西醫院在8月1日就緊急通告多處門診停診,掛號病人要麼退號,要麼等到該院恢復門診後再診治。有網友表示該醫院每天有近2萬病人就診,也有網友說:「有沒有人關心華西一天搶救多少病人?他們還能得救嗎?」

市民囤物搶空超市 馬路空蕩店舖關門

8月1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顯示超市裡空空蕩蕩的貨架,菜已被市民一掃而空。一名女士說:「新增病例我沒怕,新增疑似我也沒怕,但是你們把菜市場超市搬空的時候,我就開始慌了!」該女士表示,其居住小區居民做第2輪核酸了,第1次是7月28日。自己以為成都沒事了,但感覺突然之間「成都的疫情就好凶啊!一夜之間成華區封了。」

「昨天菜市場超市都被搬空了,各大買菜的APP淪陷了。」該女士表示,別人都在囤菜,自己也感覺有點慌,「這個新冠不可怕,真的是斷糧才惱火。」成華區管控之後,部分地鐵暫停運營,多條道路交通管制,「街道上空空蕩蕩的。」

視頻中可見,一條馬路不見多少人影,兩側的店舖多關門閉店,大門緊鎖。一名走在馬路上的女子說:「路上基本上沒得啥子人的!公交車停在半邊沒有運行,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安靜的街道,人少的很,這樣的街道心裡面還是有點傷心!失去了往日的繁華。」

對此,有網友紛紛議論:「上海都封城餓死人了,你成都還敢多話?」、「天天被捅才覺得生活踏實,‘黨’防疫的決心,韭菜都看在眼裡了!」、「核酸檢查沒完沒了,豐盛風區經濟生活都停頓何時了?」、「自殺式防疫」、「既然是疫情,怎麼不追究病毒源頭,追討賠償呢」、「生不如死的感覺」、「疫苗起作用了嗎?」、「大陸人一定都均富了,成天都在做核酸不用去賺錢也能活下去,真是比二舅還好的勵志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