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美債如手捧刺蝟 既害怕扎手 又捨不得扔(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7-21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長期以來,儘管中共把美國罵的一無是處,但中共不得不承認美國的經濟是在持續穩定的發展,美元是世界上最穩定的貨幣,中共當然也看好了這一點,於是在早些年就大量的購買了美國的國債,一是向美國示好,再則是想從中獲利。那麽中共國的這種做法,爲甚麼到了最近又急著想改變了呢?難道是買美債賺不到錢嗎?

大量購買美國國債是中共國的明智選擇

大家知道美國發售國債由來已久,早在300多年以前,美國立國之始就開始用這種形式幫助政府運作和發展經濟。美國自立國以來就開始發售國債。在美國獨立戰爭和通過聯邦宣言之後,美國1791年1月1日募得國債75,463,476.52美元。其後45年,美國國債一直在增長。但在安德魯·傑克遜總統任內1835年1月8日曾短暫縮減至零,但其後很快又增長到數百萬美元。自2003年財政年度預算支出,美國國債以每年5000億美元的速度增加。從中就能看出這個國家經濟運行的特點和其擁有的被信任度。

2008年9月30日,美國國債首次超過10萬億美元。根據中央情報局資料,2014年,美國國債佔GDP比率71.2%是全球第24高。截至2019年6月末,日本持有1.123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自2017年6月以來首次超過中國,成爲美國國債的最大持有國。

美國國債的面值一般都是1000美元,在發行的時候有一個債券利率coupon rate,基本是每半年派發一次利息。假如你是用900元的價格購買面值1000元的國債,你購買的是5年期,面值爲1000元,利率是5%的債券。這樣,你每年會收到50元的利息,5年之後,你可以收回1000元的本金。你的年收益就變成了6.93%。

實踐證明,美國政府發行的國債是被國際社會公認的是相當安全的一種固定收益資產,長期以來,無論是國家政府,機構投資人,個人投資人都把它當作是一個安全港safe haven。尤其是當有經濟危機爆發時,大量的資金會湧入美國國債裡。如今美國的外債總數已經達到了280,000億美元,超過了美國一年的GDP總額。

在當今世界來看,哪個國家手上持有的美國債券數量越多,那麽,這個國家的外匯儲備就會越大。中共國爲了保持人民幣匯率的持續上升和獲取穩定的收益,就大量購買了美國國債。

在現今世界的金融環境下,中國人民幣持續升值反而並不是好事,因此通過大量購買美國國債是中國調節匯率平衡的重要手段,它通過市場上的購買和出售美債,可以輕鬆地調節自身的外匯儲備,從而更好地保障人民幣的匯率平衡。防止了中國企業因爲匯率波動產生重大的損失。而在金融安全方面,手上的美債越多就越能夠保證人民幣的穩定。比如,在1999年的香港金融危機爲例,當時國際資本大量用港幣兌換香港政府的美元儲備,後來中共中央政府拿出了超過3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做了應急之用。也就是說,中共可以用大量的美元國債儲備,來應對不同經濟形勢的出現。

還有,美債在國際市場具有很好的流動性和安全性,與傳統的美元儲備相比,美債不僅可以隨時在市場上變現,滿足中國外匯儲備和國際貿易支付的要求,同時還附帶利息。在過去的十幾年間美國都嚴格履行了美債連本帶息的承諾。整個2019年美國支付了5386.12億美元的利息,同期增長了2.98%。顯示了美債的相當高的安全性,這也是美債能夠在全世界流通的重要原因,以至於世界各國都承認美元的結算地位。顯然,中共國大量購買美國國債是明智之舉。

但從另一面說,中國的小粉紅們似乎對美國能吸納如此之多的國債,是又氣又恨又不敢得罪,而且不但國際社會都買美國的國債,中國買的更多,有人說,這是美國的本事,軍艦開到南海、臺灣海峽,不要費用嗎?還得中國出這個錢。

拋美債,是美國慌了,還是中共慌了?

看來,中共是寧可自己損失,也要堅決挖美國的牆角。自2015年開始,中共就開始大量地拋售美債,近期再次大規模拋售。但中共的心裡是沒有底的,它現在最想探聽的就是國際社會對中共拋售美債是作何評論和分析。一方面,中共利用大外宣放風說,中共拋售美債,美國慌了。另一方面中共擔心中共國會像俄羅斯一樣被美國制裁,想趕緊把美債都出手,從而擺脫美國的挾持。第三方面,中共想帶動國際社會都來拋售美債,從而搞垮美國。

近期,在中共再次大量抛售美國債券之前,中國擁有1.06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中共國仍是世界上美債最大的持有國之一。但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美國的制裁之後,中共著實慌了。它大量的拋售美國國債后,剩餘9808億美元,中共試圖用抛美債的辦法來擺脫美國的經濟掣肘。

中共的大外宣同時還試圖欺騙和誤導其他國家,説甚麽「美國債務規模正在擴大,最終陷入債務違約的泥潭」;還説甚麽疫情爆發後,美國經濟受到的影響巨大,「爲了使美元儘快復甦,美聯儲印製了大量資金,希望將經濟危機轉嫁出去」。中共擔心美國過度印刷美元,使持有美債的國家造成巨大損失。但卻剛好看到國際局勢現今的美元正升值和美國國債債務的高利率。

如此ㄧ來中共無法帶動其他國家拋售美債,目前日本等國少量的出售美債也不是國家操控的,是民眾正常的買賣。中國目前也不敢太大比例的拋售美債,其實不過是造造聲勢,試探一下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反應。

當中共看到美國的經濟ㄧ點也不受影響,中南海又開始疑惑了,中共一方面認爲減少美國國債對中國的經濟會更有利,這樣可以避免未來美元資產的持續貶值。但另一方面又擔心如果中國清空美國國債,將會對中國經濟造成困境。

儘管中國持有的美國債務僅次於日本,但其份額僅爲美債總額的4%左右。如果中共清空1萬億美元債務,短期內有可能會對美國債券市場帶來一定的影響。然而,美國債券市場是一個流通性很強的市場。既便是你中共國出售所有債券,然而日本、英國或美聯儲等國和國際組織很可能會大量買進,對美國而言不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北京以爲如果「中共國清空美國債務,勢必會對其他國家發出金融信號,這樣就會使許多國家對美國債務猶豫不決」。它還認爲,「中國在美國債務市場仍有較大的影響力,美國不希望中國清空美國債券」。其實,看懂中共國實情的人都會明白,中共國的想法是夜郎自大、自以爲是。美元之所以能成爲世界貨幣,是因爲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美國經濟基本保持了穩定的增長,這才是真正能使得美元和美國債務成爲世界最穩定的投資項目。

中共國也清楚購買美國國債實際上是一項很不錯的投資,回報率穩定。因此,從這一點來說,中共暫時不會大規模清空美國國債。但是,中共雖不想清空美債但又怕美國凍結和沒收中共國購買的美國債券。所以,目前中共的心態如同手捧刺蝟,捧著怕扎手,丟掉怕損失。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美國的制裁之後,中共就一直糾結這個問題,就是如果美國若凍結中國的美國債務怎麽辦?中共的大外宣是這樣分析的,它說:如果美國對中國採取如同對俄羅斯的措施,「事實上沒有必要擔心這個問題」。大外宣認爲,現在,美國不敢這樣做,是因爲儘管美元在國際金融領域處於領先地位,但其主導地位並不穩定,歐元市場份額僅略低於美元,中共國與俄羅斯不同的是,俄羅斯只佔很小的比例。如果美國選擇沒收中國持有者的美國債務,這「將對美元的國際地位造成沉重的打擊」。因此,美國肯定不會做任何「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事情。

其實,這些都是在試探美國的態度,你中共不與俄羅斯合謀侵略烏克蘭,不攻打臺灣,不迫害人權等等,不就不用如此絞盡腦汁的患得患失了嗎?活得累不累?

目前,中共國經過幾個月的美債減持以後,已經降爲美國國債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國。目前中國持有美國國債1.38萬億美元

中共國在2001年加入WTO以後,世界市場對中國敞開了大門,我們的製造業迎來了生機。如果中共一次性清空美債的話,也意味著中、美兩國的矛盾將達到頂峰,西方國家的市場很可能對中國關上大門,那樣,中共國的製造業將會受到嚴重的衝擊。

中共國16個月拋售1583億美國國債!12年來首次降至萬億美元以下。

日前,美國財政部發布了一份報告顯示,中國在連續六個月減持美國國債,持倉餘額僅9808億美元,環比下降226億美元,是時隔12年後首次跌破萬億美元的關口。

中共國拋售美債換回的只能是美元,這麼多美元如果不能轉換成有形的資源就只能砸在手裡了。所以務必將美元兌換成所需的物資或資源,而兌換的對象必須是西方集團,那樣中共還是擺脫不了西方的制約。中共的想法是既想得到國際社會的好處,但又不想遵守國際規則,如此肆意妄為不願棄惡從善,那中共也只能是越來越孤立,顯然中共大量抛售美國國債的如意算盤這下又打錯了。

對此,有專家認爲,中共的愚蠢做法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本來想賺一把,結果還把自己給害了。還有人說,中共若繼續清空美債,只能是中共自己賠錢,而對老美沒有任何損失,以後,中共國的外匯就沒地方去掙了!

所以説,中共國拋美債,不是美國慌了,而是中共慌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