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故事】一塊英國牛油反映港媒奴隸意識(圖)

發表:2022-07-1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超市出售的肉類普遍比香港便宜。(圖片來源:看中國)
英國超市出售的肉類普遍比香港便宜。(圖片來源:看中國)

早前香港某報忽發善心,報導英國「天價牛油」,擔心移英港人吃不起,這猶如籠中奴隸被餵養久了,竟為籠外人的覓食自主感到憂慮,煞是可笑。香港傳媒關心英國物價,已非首例。其實,就算英國如今面臨高通漲,香港超市欲與英國超市比拼食物價格,也很易自取其辱,記得去年七月首次踏入英國超市,在足球場偌大的空間,捧著1英鎊1公升的乳酪,2英鎊12吋的薄餅,不禁懷疑人生。

純粹比較一塊牛油,一瓶乳酪,只是各自陶醉,意義不大,不如讓數據說話。根據2020-2021年英國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數據,英國家庭(平均住戶人數:2.4)購買食物支出每月大約276英鎊,外出飲食支出每月大約143英鎊,食物總支出每月大約419英鎊,佔英國家庭每月總開支16%。反觀2019-2020年香港政府統計處數據,香港家庭(平均住戶人數:2.8)購買食物支出每月大約3,100港元,外出飲食支出每月大約5,100港元,食物總支出每月大約8,200港元,佔香港家庭每月總開支27.4%。如是者,香港家庭每月食物支出,較英國家庭高出11.4%。

上述數據是公開資料,隨手可得,某報如想再省事一點,只要登入Numbeo網站,做個簡單對比就會得知,以每日供應2,400卡路里為例,13項日常食品包括牛奶、面包、雞蛋、雞肉及牛肉等,於英國購入同等種類及份量的食物,每月支出182英鎊,於香港購入同等種類及份量的食物,每月支出3,485港元。物價高低,顯然易見,稍作參考,堂堂媒體,絕不會為一塊牛油鬧出笑話。

港人逃難他鄉,前特首表示出走的都是罪犯,他們不在乎。然而香港官媒隔三差五,大肆渲染移英生活如何困難,呼籲港人移民三思,真是令人無所適從。其實如要比較,香港確有一事出類拔萃,就是首長薪酬,香港特首每年薪酬超過500萬港元,英國首相每年薪酬僅有16萬英鎊,不及麥美娟一半薪金,還得繳納45%入息稅。

(編按:作者許銳宇是前沙田區議員,現為「英國港僑協會」外展主任,協助移英港人適應英國生活。他也是《看中國》香港報社的專欄作家,以自身經歷撰寫香港人的英倫故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