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宣布假進展?遭重創被迫縮減進攻 (圖)

發表:2022-07-17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在摩洛哥東南部格裡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齊射。
俄羅斯軍隊在進攻勢頭被遏制的情況下,似乎正採用一些非常規的措施試圖保持入侵烏克蘭的士氣。圖為2021年6月9日,美國M142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器在摩洛哥東南部格裡爾·拉布伊希(Grier Labouihi)地區舉行的「非洲獅」軍事演習中齊射。(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日前宣布在頓巴斯地區的頓涅茨克取得成功進展,然而現在看來,那不過是為了鼓舞士氣而已。實際上,俄軍最近遭到了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先進重型武器——「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炮系統的瀋重打擊,而不得不暫停進攻,甚至在一些區域轉入防守狀態。

據美國和烏克蘭的消息披露,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高技術「海馬斯「火箭炮系統正在對抗擊俄羅斯入侵的戰鬥產生重大影響,其在東部頓巴斯地區幫助烏克蘭頂住了俄羅斯軍隊的進攻。並且,烏克蘭採用火炮等遠程重型武器給俄軍的人員、武器供應和後勤造成了重大損失。

俄軍宣布在頓巴斯取得「成功」 消息不實 只為「打氣」

英國國防部的每日戰局分析披露,儘管俄羅斯軍隊宣稱在頓巴斯的頓涅茨克地區不斷取得成功進展,但其實際的進攻卻在不斷萎縮。

「儘管俄羅斯聲稱在本週早些時候進入了(頓涅茨克地區)西維爾斯克鎮的郊區,但在呂西昌斯克以西的戰鬥仍然集中在西維爾斯克和巴赫穆特。」英國國防部寫道,接著披露了實際觀察到情況,並給出分析評估。

「俄羅斯軍隊進攻行動的範圍和規模仍然在縮小。」

「俄羅斯此前曾過早地和錯誤地宣稱成功。」「這可能至少部分是為了向(俄羅斯)國內觀眾展示成功、並增強戰鬥部隊的士氣。」

英國國防部進一步指出,俄羅斯軍隊的虛假宣傳是在沒有收益、進攻虛弱甚至暫停之下,不得不為了維持「勢頭」而採取的措施。

「自從從呂西昌斯克(Lysychansk)撤退並縮短和拉直了烏克蘭的防線以來,烏克蘭的防禦一直在不斷成功地擊退俄羅斯軍隊的進攻。」「這(有利的和高效的防禦)使得(烏克蘭)可以集中力量和火力反抗俄羅斯縮減的攻擊,並有助於降低俄羅斯軍隊的勢頭。」

海馬斯顯威力極大 減緩俄軍攻勢

週五(7月15日),一位要求匿名以討論戰爭事宜的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高級軍事官員說,美國提供的「海馬斯」高機動多管火箭炮系統正在給抗擊俄羅斯的戰鬥帶來「非常、非常顯著的效果」。

於此同時,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亞歷山大‧莫圖齊亞尼克(Oleksandr Motuzianyk)在其報告中,也專門提到了海馬斯遠程火箭炮系統發揮的作用。

莫圖齊亞克週五在烏克蘭國家電視台上說:「在過去的幾週裏,30多個敵軍的後勤設施被摧毀了,因此,俄羅斯軍隊的攻擊潛力已大大降低。」

據悉,美國提供的這些火箭炮系統比烏克蘭擁有的蘇聯時代的火箭炮系統更加精確,射程也更遠,這允許烏克蘭軍隊可以從遠離前線的位置擊中俄羅斯軍隊目標,也可以擊中遠離前線的俄羅斯後方的重點目標。

那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表示,這使得在頓巴斯地區,「如果俄羅斯軍隊有任何收益的話,也是僅限於漸進式的」,並且,烏克蘭軍隊正在擋住它們的進攻。

顯然,美國國防部的評估和英國國防部的分析是一致的。

俄軍空降師指揮官傷亡慘重 烏克蘭在哈爾科夫進行反攻

據報導,烏克蘭採用海馬斯火箭炮發動的空襲可能造成4名俄羅斯軍隊第106空降師副指揮官死亡或受傷。

這一消息得到了俄羅斯新聞媒體的證實,它們報導了俄軍第106師的副指揮官謝爾蓋·庫茲米諾夫(Sergey Kuzminov)上校、安德烈·瓦西裡耶夫(Andrey Vasiliev)上校和馬克西姆·庫德林(Maxim Kudrin)上校的死亡。

此前,烏克蘭報告,7月9日海馬斯對位於烏克蘭沙克塔爾斯克俄軍的襲擊造成其第106空降師的大部分指揮人員傷亡。7月12日,烏克蘭戰略通信中心披露,一名未指明的俄軍第106空降師的副指揮官仍處於危急狀態。

在頓巴斯前線擊退俄羅斯軍隊的同時,烏克蘭軍隊在哈爾科夫地區則反守為攻。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發布對烏克蘭戰爭的最新評估披露:「俄羅斯軍隊繼續防守哈爾科夫市方向的佔領陣地,以防止烏克蘭軍隊向哈爾科夫州的俄羅斯邊境推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