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故事】禁錮從未能困住自由的靈魂(組圖)

作者:秦天靖 發表:2022-07-16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美國電影《肖申克的救贖》(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中,監獄從未能禁錮男主角安迪自由的靈魂。
美國電影《肖申克的救贖》(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中,監獄從未能禁錮男主角安迪自由的靈魂。(Winnie Wang手繪插畫/背景來源:Adobe Stock)

當人生處於最低谷、最無助的時候觀看夕陽,心中是否會期盼這是希望的開始?在清晨太陽冉冉升起的時候,是否會想到霉運瞬間降臨?美國電影《肖申克的救贖》(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就講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無論有形還是無形的「禁錮」,從未能困住自由的靈魂。

《肖申克的救贖》劇情簡介

影片男主角安迪·杜弗倫(Andy Dufresne)是緬因州波特蘭一家大銀行副總裁,被法庭誤判謀殺罪成立遭終生監禁。在他乘坐囚車進入肖申克監獄服刑的第一天,正是監獄中「行走的超市」瑞德(Ellis Red Redding)假釋機會遭到拒絕的時候,同樣獲刑終生監禁的他已經服刑20年了,難免心中有失落感。

當肖申克監獄的警報聲音響起後,新進的囚犯成了老囚犯的賭注,他們下注入獄第一個晚上最先心理崩潰的菜鳥囚犯。而人群中身材瘦高且似乎弱不禁風的安迪,卻讓瑞德看走了眼而輸掉了香菸,也由此開始了兩人奇妙的緣分。

與其他囚犯比起來,安迪顯得特立獨行,格格不入。在一個月後,才開口與人說話,這個「幸運兒」就是瑞德。安迪請瑞德幫忙弄到一把小錘子,於是就有了想靠這把小錘子越獄得需要600年時間的玩笑話。

對安迪來說,頭兩年的監獄生活無疑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為了生存和保有自己的人格,他拚命反抗其他囚犯的騷擾與侵犯。典獄長薩繆爾·諾頓(Samuel Norton)宣布需要12名囚犯外出勞務一週,這對每一位肖申克監獄服刑的人來說,簡直是求之不得的肥差,不僅暫時可以離開令人窒息的監獄,還能享有監獄外的食物。

瑞德利用自己的門路讓他的好友得到了這個機會,包括安迪。也正是這個外出勞務的機會,讓安迪獲知監獄警衛隊長拜倫·哈德利(Byron Hadley)在抱怨美國政府徵收的高額遺產稅,於是安迪發揮銀行家專長的機會來了。

就這樣,他幫助獄友在完工的前一天,每人獲得了3瓶啤酒,還是肖申克監獄史上最凶狠的獄警親自掏腰包買的。正如瑞德所說的:「陽光灑在肩上,彷彿如同修繕自家屋頂的自由的人一樣,我們(此時)像是造物主般的自在。」

自此之後,安迪不但贏得了更多獄友的友誼,而且監獄警衛隊長哈德利也成了他的保護傘,徹底杜絕了其他囚犯的惡意侵犯。典獄長諾頓也利用安迪的理財規劃專長廉價為自己做假帳洗錢,並給他安排了比較輕鬆的工作,與老年囚犯布魯克斯·哈特倫(人稱:老布,Brooks Hatlen)一起管理監獄圖書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