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男孩失蹤40年 於金華山中修道成仙(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6-2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山峰 自然 3703689742
放羊的男孩在山中渡過40年習得仙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浙江有個男孩外出放羊失蹤超過40年,他的哥哥跟著道士的帶領在金華山中與弟弟重逢,發現他已經習得仙道,也堅定地踏上修道之路。後來兩人活到500歲,已經脫離塵世的束縛,弟弟正是日後的上古仙人赤松子

失蹤的放羊男孩

相傳浙江丹溪有個男孩叫皇初平,在家中負責外出放羊。皇初平15歲那年的某天,一如既往地在外放羊,偶然遇見一位道士。那位道士覺得眼前的男孩憨厚善良,於是就將他帶到浙江金華山中的一處山洞中,這一去就超過40年,從此音訊全無。皇初平的哥哥叫皇初起,從未忘記弟弟的失蹤,曾經數度進入山中尋找弟弟的下落,但持續多年仍尋找無果。

習得仙道的弟弟

某一天,皇初起走在街上時遇見一位道士,就上前與道士詢問:「我有個名叫皇初平的弟弟,某天外出放羊走失,已經失蹤40多年了。如今不知他是死是活,也不知道他身在何方,懇求道長幫忙算一算。」道士一聽便說:「金華山中有一個放羊的小孩,他恰巧姓皇字初平,肯定就是你那失蹤多年的弟弟。」皇初起彷彿看見了一絲曙光,就跟著道士的帶領,進到金華山中成功與弟弟相遇。

失散多年的兄弟,兩人一見面都感到悲喜交加,沉浸在重逢的感動中。後來皇初起問弟弟:「當初你照料的那些羊群去哪了?」皇初平回答:「牠們就在東邊的山坡上。」皇初起就走到山坡上去尋找羊群,但在那裡一隻羊都沒看見,只有一大堆的白色石頭。回來後,他困惑地對弟弟說:「山坡上哪裡有羊啊?」皇初平說:「羊群都在那裡,只是哥哥你看不見罷了。」隨後帶著皇初起走到山坡上,對著空氣吆喝一聲:「快起來!」那些白色石頭轉眼間變成數萬頭的白羊,皇初起大吃一驚地說:「弟弟,你已經得了仙道。我也能夠學成嗎?」皇初平說:「只要你誠心地修道,就能夠學成。」

金華山中的仙人兄弟

後來,皇初起告別了他的妻子與兒女,回到金華山中與弟弟一同修道,兄弟兩人一起服用松脂與茯苓。據說他們活了500歲,能夠靜坐在那裡立即憑空消失,他們白天走在路上,凡人都無法看見他們的身影,而面容也向小孩一樣。不知過了多久,某年兄弟兩人一起回去家鄉,發現他們的親人都已離世,後來又回到金華山中,皇初起改名為魯般,皇初平則改名為赤松子,是秦漢傳說中的上古仙人——「左仙太虛真人」。相傳後來也有許多人與兩人相遇,而走上修道之路。

(事據《神仙傳》。)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