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港未明朗 港府先拒採訪 隔離千人 設狙擊手(圖)

發表:2022-06-17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7月1日,習近平為香港特區第五屆政府就職禮監誓。(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2017年7月1日,習近平為香港特區第五屆政府就職禮監誓。(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原應是重要慶典,但因應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北京領導可能訪港,港府戒備空前森嚴。香港記者協會發聲明指,只有部份傳媒獲政府新聞處邀請採訪,多家香港媒體及海外媒體都未獲准報名參加,記協對此深感憂慮。

記協6月16日晚上發聲明指,該會獲悉,只有部份傳媒獲政府新聞處邀請參與回歸25周年慶典的相關採訪活動,惟歷年來有關活動,均開放予傳媒報名參加。相關活動的報名已於16日晚上9時截止,至少有10間本地具知名度網媒、境外傳媒、海外通訊社及圖片通訊社未獲准報名。

據獨立媒體報導,香港政府新聞處早前向傳媒發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活動採訪」的邀請,報名傳媒須事先提交其傳媒代表的個人資料和相片數碼檔案。每間電視台最多提交20人申請,其餘傳媒機構最多提交10人申請。

沒有收到採訪邀請的香港傳媒,包括《獨立媒體》、《大紀元》、《端傳媒》、《Hong Kong Free Press》、PSHK、TMHK等。連部份外媒和新聞通訊社如朝日新聞、共同通訊社、日本經濟新聞、Getty Images、台灣中視新聞、歐洲新聞圖片社,也沒有獲得邀請採訪。

政府新聞處在回覆傳媒查詢時稱,限制採訪的傳媒機構數目,是「政府因應最新疫情、保安要求、各項活動的場地條件等因素,制定合適的採訪安排。」

記協對於當局限制媒體採訪深感憂慮並高度關注,表示正向政府新聞處了解情況。記協促請當局以寬容態度接受傳媒機構自行申請,讓具相當讀者群的傳媒機構可到現場採訪,為公眾報道香港歷史性時刻,履行新聞工作者的責任。

另外,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其他北京主要官員,會否來港出席主權移交典禮和新政府就任儀式,至今仍是未知數。此前有消息指,有機會與北京領導接觸的香港官員、紀律部隊高層和現場保安警員過千人,都要提前閉環隔離,隔離方案也非常嚴格,包括7天家居隔離及7天酒店隔離(「7+7」安排)。但據親北京港媒《星島》最新報導,該隔離安排已經「微調」成了「4+3」隔離,兩家相信是留給官員隔離之用的灣仔酒店,已重新開放6月23至27日的房間預約。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早前透露,為確保七一當天萬無一失,超過3萬人的香港警隊將「總動員出動」,包括特動部隊、後勤人員及輔警,亦會部署便裝人員執法。《星島》報導指,根據5年前習近平訪港安排,當時警方安排狙擊手在灣仔君悅酒店、萬麗海景酒店及會展附近建築物高點戒備。據悉,近日有關大廈業權人已收到警方通知,將徵用有關地點作為哨點,相信或會有類似安排。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