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存款消失不見 儲戶抗議卻被紅碼(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22-06-17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存款
大陸儲戶抗議銀行存款消失(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2年6月17日訊】一件涉及大量民眾人身權利、財產權利被中共橫蠻侵奪的事件,突然成為目前大陸網路熱議的焦點。中共隨意侵犯治下民眾的各項權利,其實每時每刻都無處不在地發生,見慣中共作為的大陸民眾只要自己不是受害者,便依然歲月靜好。這次即便不涉及自己卻也惶惶不安了,難如已往那般不關自己便是無事一般。因為大陸民眾的私有現金大多數都存入了視為安全的銀行,現在有四十萬人、多達四百億的存款突然語焉不詳地遭到凍結不能提取了。數以億計在銀行有存款的大陸民眾,這次卻能由彼及己地開始為自己的存款焦慮起來了。

其實銀行存款出現問題甚至消失不見,在中共的銀行系統屢見不鮮,也可謂見怪不怪。網路乃至中共媒體也多有報導,某個儲戶在銀行的數百上千萬存款,提取時才發現早已消失不見,或是僅剩近乎於零的個位數而已;也有人數眾多的轟動性的金融事件,例如P2P動輒涉及數十成百萬人血本無歸。大陸社會雖然轟動一時,但是畢竟只關係個人或私企,遠沒有這次給社會帶來的震撼劇烈。因為這次是正規的銀行,所有手續也均是銀行正規操作,至少是按照銀行程序一步步操作的。現在卻突然沒法取錢,說是有假系統違法情節要處理。

更為令人吃驚和不安的是,這些拒絕儲戶提取自家錢款應急的銀行,居然將大量儲戶的健康碼磚為紅碼。越是遠離這幾家河南銀行的儲戶,例如遠在深圳、雲南、貴州、湖南的儲戶,越是吃驚地發現明明核酸檢測一直陰性,自己的健康碼突然變紅而防疫人員上門宣布禁足。不僅儲戶本人健康碼變紅而被囚禁於家,有的儲戶的親屬子女等健康碼也株連轉紅。在中共今天動輒封戶封樓甚至封城的舉措下,中國人都懂得健康碼的轉紅有多恐怖和麻煩。湖南婁底的居民艾女士在河南銀行有三十萬元存款,她前往鄭州準備交涉提取存款的相關事宜,入住鄭州旅館後卻發現健康碼變紅已經寸步難行。防疫人員來了就將她的行李收拾起來。監管機構的人員只對她說,給她轉回綠碼,但需返回湖南。

當然,能如此操作絕非銀行一家的能量,而是中共政權直接插手才能夠做到的。雖然大陸依托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三十省市的健康碼實行互通互認,但銀行並不具有將綠碼變為紅碼的能效。操控健康碼隨意變更的,至少是地方一級的政權。河南當地政府之所以為銀行逞惡擋災,是因為已經有成百的儲戶在鄭州各種抗爭維權,各地儲戶群聚鄭州是河南當局難以應對的。於是,主要為控制中共病毒而設計的大陸通用檢疫認證,被中共政權發展成需要時能讓任何人寸步難行的禁錮手段。

但是,這種橫蠻暴力維穩真能夠解除銀行困境嗎?因為有消息表示,人民銀行已表明不為河南村鎮銀行挖的這個坑兜底,而是由地方自己設法解決這四百億元資金問題。但是相關銀行的全部資產也不足以償付,這種趨勢預示了中共可能讓地方賴賬,至少是中共說的那些不合法的存款會賴掉。雖然中共賴賬這次也能依賴暴力流氓手段得逞,但是因此形成的社會人心絕非以往作為可以挽回的。

完全遵循銀行正規存款流程的個人錢財,可以沒有正當說辭便說停就停止提取了,而防止儲戶前來抗議維權卻採用變紅健康碼。中央銀行不擔責必然讓地方以賴賬應對,中共銀行如此霸道令人深感毫無誠信可言。而誠信是銀行得以立足發展乃至生存的必要條件,不要說拒絕儲戶提取存款,一場擠兌就令銀行倒閉的情況在世界上也屢見不鮮。當然,中共銀行是獨此一家別無分號,既不會倒閉也不怕醜惡橫蠻被追究。不過如此一來,稱其為銀行遠不如稱其黑幫金庫貼切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