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攪局上海防疫 解封高幹區對抗李強(圖)

發表:2022-06-10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政治局常委、中共副總理韓正仍然遙控上海官場
江派政治局常委、中共副總理韓正仍然遙控上海官場。(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0日訊】中國大都會上海解封之後,多個小區近日又再度封控,引發民怨沸騰。據上海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封控要分階層,中共高幹權貴居住的康平路就從未被封過。原因是江派政治局常委、中共副總理韓正接到上海老上級的一個電話,就把高幹區解封了。

知情人爆料:上海從未封控高幹區特權階層

上海市民劉慶(化名)6月6日對記者披露,他所居住的康平路是上海市高幹區,「比較大的官全住在這裡」,基本上沒有封過。劉慶說,有一次已經封到前邊餘慶路,一個老人出來問工作人員幹嘛,工作人員說奉命要在房門上貼封條,要求住戶居家隔離,不能出來。

「那老人說,你們開玩笑是不是?不准弄。他馬上就回去打個電話給北京了。」劉慶說,老人是打電話給韓正,「韓正(當年)就是他提拔的」,所以這一帶從此沒有被封過。

曾在上海生活40多年的原上海金融界資深從業人士朱先生對記者表示,上海當局對人的階層背景劃分非常精確,對小區的情況掌握得很細。「比如哪些是涉外的,哪些是紅色背景,哪些是普通的外來人員。比如在高檔小區發現疫情或者需要採取什麼措施,和閘北、楊浦一些生活水平低的地方的對待完全不一樣。」

「他們非常地分階層,他特權階層會區別對待,但主要是怕這些有能力的人把問題曝光。」朱先生說,這才是他們說的所謂精準防控。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權貴雲集的康平路,原名麥尼尼路(Route Magniny Marcel),法租界公董局於1922年修筑。1943年,汪精衛政權接收法租界時,改以遼寧省縣名命名為康平路。沿路以花園住宅衙新式裡弄較多,是環境幽靜的住宅區。

康平路東起高安路,西至華山路,中間與吳興路、宛平路、餘慶路、天平路4條南北向道路交匯,是一條全長不到一公里的柏油馬路。現在的康平路是上海市委辦公地,守衛特別森嚴,有些路段甚至禁止拍照,這裡也被上海市民稱為「上海中南海」,是上海的權力中心。

韓正仍然遙控上海官場 慫恿舊部對抗李強

上海是江澤民家族的老巢,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曾任上海市委書記,在上海官場浸淫近40餘年。韓正在上海時被指是江家的看家護院,在上海勢力根深蒂固。

2017年十九大韓正進京,但仍遙控上海官場。今年4月,上海爆發疫情封城後,各種防疫亂象令外界震驚,有分析指這背後涉及中共高層權鬥。海外時事評論員岳山曾引述消息說,江派政治局常委韓正攪局上海防疫,他在上海的舊部對習近平親信、現任上海書記李強玩「軟抵抗」,看李強的笑話。

上海封城以來,李強多次公開喊話上海官員「不要躺平」。李強原本被外界視為二十大入常的熱門人選,但上海防疫亂象使李強的晉升之路蒙上陰影。

英國《金融時報》5月8日引用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諮詢公司Cercius Group的CEO帕耶特(Alex Payette)的話說,「越來越多的聲音在上海和黨內興起,韓正的聲量特別大,要求習近平強迫李強下臺。」不過,帕耶特認為,如果習近平犧牲李強,在二十大前將引發黨內「大地震」,破壞棘手的聯盟體系。對習的其他盟友如陳敏爾、丁薛祥和蔡奇等人發出的訊息會是「沒有人是安全或是動不了的」。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