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 6種食物堅持吃 血管乾淨顯年輕(組圖)

發表:2022-05-3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在散步
避免血液黏稠,平時還要養成運動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除了運送各種細胞所需的營養素,也會含有死去的細胞、發炎物質及氧化的脂肪等,但若是這些物質太多,就容易讓血液變得濃稠,進而妨礙血液循環。當血液變得黏稠,血流減慢,就會導致血管壁出現垃圾堆積,逐漸形成動脈粥狀硬化,發生腦栓塞、中風等疾病。

長時間熬夜,暴飲暴食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會使血液黏稠,人體的健康受到了威脅,所以血液的好壞直接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平時,可以多吃以下這些食物可以給身體血管「洗洗澡」。

6種食物堅持吃 讓血管乾淨

1、茄子

茄子中含有維生素P、維生素C、皂角甙、磷、鈣、酶等,其中,維生素P可以降低脆性滲透性,增加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和出血,其他的物質,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

2、粗糧

粗糧中含有許多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植物的纖維素,如鉻、猛,在全穀類、豆類、肉類、堅果類中的含量是最高的。科學家曾經做過實驗,如果是用缺乏這兩種微量元素的飼料去餵養大鼠,或者是家兔這一些動物,就容易發生動脈硬化的症狀,而植物纖維素,能夠增加膽固醇的排泄,使得膽固醇含量降低。所以大家平時可以多食用粗糧。

3、燕麥

燕麥
燕麥能起到降血糖,降低膽固醇,減肥、抗氧化的作用,從而維持血管的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燕麥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排便,熱量低,升糖指數低,不僅有脂肪減肥的功效,還可以給血管減肥。燕麥中含有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皂甙、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鎂、酚酞等物質,都可以起到降血糖,降低膽固醇,減肥、抗氧化的作用,從而維持血管的健康。

4、洋蔥

洋蔥,也有人叫它圓蔥,它是目前唯一已知含有前列腺A的蔬菜,同時也含有懈皮素,這兩者可以使血管擴張,它還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血液的流量,降低膽固醇,防止血栓的形成。

5、黑木耳

黑木耳加冰糖,能起到降血壓的作用,並且可以防止血管硬化。黑木耳經常和蒜、蔥一起食用,可緩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等症狀。

6、芹菜

芹菜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起到預防腸道腫瘤、動脈粥樣硬化和糖尿病的作用,並且可以幫助減肥,女性可以多吃。芹菜葉降血壓效果相當明顯,常吃可以預防高血壓。

避免血液黏稠,平時還要養成運動習慣,運動能加速體內脂肪、蛋白質、醣的分解,因此現代人常見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中風,都能有顯著的預防效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