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計畫出爐 俄軍破壞戰車避戰(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11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烏克蘭軍隊在烏東。(圖片來源:Ministry of Defense of Ukraine/CC BY-SA 2.0)

【看中國2022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五角大樓週一(5月9日)說,仍然看到關於俄軍部隊士氣不佳的傳聞。而軍官們拒絕服從命令和行動。前北約盟軍最高副司令埃弗拉德(James Everard)爵士說,隨著壓力越來越大,普京可能會「大幅升級」超過60萬軍隊的入侵行動,甚至選擇核武。同時,美國情報總監週二(10日)表示,即使俄羅斯在頓巴斯取得勝利,也不會結束戰爭。但無論如何,烏克蘭已經在準備反攻了。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因斯(Avril Haines)表示,「我們估計,普京正在為烏克蘭的長期衝突做準備,在此期間他仍然打算實現頓巴斯以外的目標。普京指望西方的決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

俄軍破壞戰車 普京糟心

士氣低落的俄軍士兵一直在破壞自己的車輛,以避免被送上戰場。

扎波羅熱(Zaporizhzhia)軍管部門在電報(Telegram)上發布消息稱:「據當地居民說,俄軍士兵為了避免上前線,在波羅希(Polohy)炮擊了自己的20輛汽車;並且把炮擊歸咎於烏克蘭抵抗戰士。」

更有甚者,還有人在推特上問美國陸軍前歐洲戰區司令赫特林(Mark Hertling),如何破壞自己的坦克?並且會把方法轉交給托付他的俄軍士兵們。

《鏡報》週二引述烏克蘭第97步兵營在臉書(Facebook)上發布的消息稱,俄軍使用溫壓火焰噴射器和TOS-1火箭發射器,意外燒燬了自己陣地的士兵。它表示對此感到「滿意」,並戲言道:「烏克蘭軍方以各種方式積極看待和支持此類行動。」

此前還有報導稱,俄軍士兵對攻擊誰感到困惑,有的投降以獲得獎金和烏克蘭公民身份。被俘士兵因害怕被送回家而哭泣,聲稱回去就是「送死」,而其他士兵甚至發動叛亂,拒絕戰鬥。

烏克蘭如何反攻

雖然軍事專家擔心,面對這些情況普京很是糟心,會不會通過部署更多士兵進行常規升級,或者甚至動用核武?但對於烏軍來說,面對在烏東步履蹣跚的俄軍,現在反而有了幾種反攻選擇。

退役陸軍少將瑞恩(Mick Ryan)認為,可以從時機、地點、設計、資源,以及擴張戰果的終點這幾個方面來決定反攻。

首先是時機。在戰爭中,利用時間的能力是計畫和執行軍事活動的最重要考量之一。著名地緣政治家格雷寫道:「各級別戰爭的每個軍事計畫都被時間支配。」

烏軍在東北部發動反攻的時機是正確的。這不僅奪回了俄軍佔領的土地,而且讓俄羅斯領導層陷入兩難境地。

因為他們必須評估,這次反攻是僅限於哈爾科夫地區,還是對他們在東部更廣泛的行動構成威脅。如果是後者,它將對俄軍的儲備、後勤保障和優先事項產生影響。這是烏軍刻意設計,他們在整個戰爭中表現出了卓越的戰術和行動。

其次是地點。一旦烏克蘭人獲得哈爾科夫地區,他們將需要守住它,同時決定他們的下次可能在哪裡反攻。

有兩個地區可能是烏克蘭人後續反攻的重點:東部和南部。他們可以二選一,也可以同時選擇兩個,或者依次選擇兩個。這將受到他們行動設計的影響,這是第三個要考慮的因素。

烏克蘭下次反攻的地點也將受到他們集中近戰、工兵、炮兵和空中支援、通信、後勤、心理戰、電子戰等所需部隊數量的能力的影響。

第三是作戰設計。作戰設計是軍事職業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良好的作戰設計,指揮官和他們的參謀人員對戰術目標和行動進行排序和協調,以實現戰略和政治目標。

對於烏克蘭來說,他們需要一個作戰設計,考慮一次有多少次進攻,以及每次連續推進的順序。這種設計考慮了主要工作、輔助工作、指揮和控制以及利用突破的機會。

烏克蘭的作戰設計可能會將戰鬥力集中在一個關鍵區域,以確保有最大的機會突破俄羅斯的防禦區,並擴大戰果。它也將被告知可用的空中支援,用於地面支援和防空。

第四個考慮因素是資源。進攻行動在偵察(尋找、定位和殺死敵人)、火炮、裝甲和工兵支援、後勤和空中支援的資產方面都很昂貴。將需要大量的每一種資源,以旅和師的規模組合。

出於這個原因,烏軍可能會繼續不斷地「蠶食」俄軍佔領地,而不是在所有戰線上發動全面反攻。

持續的戰略支持是關鍵。隨著俄羅斯人加強對烏克蘭自衛的戰略能力的攻擊,烏克蘭可能會越來越依賴西方的援助和情報。

最後是對擴張戰果的終點。這仍將是烏克蘭反攻的最困難問題之一。他們是要奪回俄羅斯自2月24日以來佔領的土地,還是要奪回更少的東西?

無論反攻的位置如何,這既是一個政治決定,也是一個軍事決定。烏克蘭總統希望在奪回烏克蘭領土的同時,保留西方的支持,並且不促使俄羅斯使用化學或核武器。

烏克蘭總統將著眼於反攻的進展,並著眼於停火或和平談判。烏克蘭反攻的進展將影響這些談判的時間和進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