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戰爭無言的犧牲者 海豚擱淺死亡數量增(圖)

發表:2022-05-11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豚
海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11日訊】烏克蘭戰爭下意外的犧牲者無言擱淺在海岸。俄國自戰爭開打以來,提高在黑海活動的軍艦數量,軍事行動造成大量聲響噪音,對鯨豚類海生動物產生巨大創痛經驗,土耳其和保加利亞黑海海岸上發現擱淺的海豚數量大量增加。

科學家說,黑海近來海豚死亡數量增加,可能是烏克蘭戰爭所導致。黑海北邊因為戰爭產生大量的噪音污染,導致鯨豚類生物往南漂流到土耳其和保加利亞海灘擱淺、或遭漁網捕捉,數量超乎往常。

英國「衛報」報導,土耳其科學家在戰爭開打初期,在黑海海岸記錄擱淺的海豚數量增加,西邊黑海海岸計有超過80頭海豚死亡。

土耳其海洋研究基金會初步調查發現,約半數海豚因為被捲進漁網致死,另一半死因還「無法解答」。基金會主席奧茲圖爾克(BayramÖztürk)說:「聲響造成的創痛,是我所能想到的一個可能因素。我們還無法證實低頻聲納在黑海可能造成的影響,然而我們從來沒見過那多船隻、在這樣一段長時間製造這麼多的噪音。」

海洋哺乳動物依賴聲響做溝通和其他功能,海底下的噪音可對鯨豚造成嚴重、甚至致命的影響。

烏克蘭國立科學院研究人員戈登(Pavel Gol’din)則表示,聲響創痛經驗可解釋海豚擱淺行為,軍事活動形成的持續性水下噪音可解釋它們遭漁網撈補比率提高的現象。雖然持續不斷的水下噪音不會直接殺死動物,但是會嚴重影響並且傷害他們,海豚和其他生物可能為了避免噪音,朝不熟悉的海域游去。

科學家目前無法取得資料,不只研究海豚的死因受阻,也難以追蹤面臨風險的動物,例如黑海北邊有豐富的濕地,是許多候鳥會停留的地方,然而戰爭爆發以來,已無法確定他們的情況。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