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總統對「俄烏戰爭」 語出驚人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5-06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前總統盧拉·達席爾瓦Lula Inacio da Silva
巴西前總統達席爾瓦認為烏總統澤倫斯基也應該為烏俄戰爭負責。(圖片來源:Rodrigo Paiv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南美洲版封面的巴西前總統盧拉·達席爾瓦(Lula Inacio da Silva)5月4日宣稱,天烏克蘭與俄羅斯爆發戰爭,不只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有責任。盧拉·達席爾瓦還表示拜登北約大可以避免戰爭爆發,而非煽動。

達席爾瓦的言論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出言砲轟,但也有部分支持者認同達席爾瓦的看法。

巴西前總統:澤倫斯基跟普京都該為這場戰爭負責

美國《時代雜誌》5月4日刊出盧拉·達席爾瓦(Lula Inacio da Silva)的專訪,談到烏俄戰事時,達席爾瓦表示:「我看到烏克蘭總統在電視上演說,大家鼓掌,所有(歐洲國家)議員起立喝采。這個人和普京一樣要對戰爭負責,因為在戰爭中,不會只有一人有罪。」

達席爾瓦接著說,戰事發生後,澤倫斯基頻繁出現在媒體鏡頭前的行為「有點奇怪」,「他還出現在英國議會、德國議會、法國議會、義大利議會等等,感覺就像一場政治秀,他理應出現在談判桌上,而不是鏡頭前」。

盧拉·達席爾瓦(Lula Inacio da Silva)認為澤倫斯基大可以採取其它行動來遏制衝突,例如談判及停止加入北約。他說:「如果澤倫斯基不想要戰爭,他可以與俄羅斯多談判一會。現在民眾都對普京恨之入骨,但這解決不了問題,雙方必須和談達成協議。」

此外,盧拉·達席爾瓦也指出阻止戰爭的溝通太少,兩國至少要在談判桌上花費10天、15天,甚至是一個月的時間才能試圖找出解決方案,只有認真溝通才有機會停止戰爭。

談到澤倫斯基曾經作為喜劇演員而成名,盧拉補充說道:「澤倫斯基是一位很不錯的喜劇演員,但大家不需要為了讓他出現在電視上而製造戰爭。」

盧拉:拜登大可以避免戰爭爆發 而非煽動

達席爾瓦還認為,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在鼓勵烏俄對立,普京當然不應該入侵烏克蘭,但引發這場侵略行動的原因也要歸咎於美國、北約和歐盟,「烏克蘭被入侵的原因是什麼?北約?歐盟?那麼美國和歐洲當初就應該明確回答『烏克蘭不會加入北約』,歐盟也該說『現在不是烏克蘭加入歐盟的時候』,就能解決問題。」

在《時代雜誌》的專訪中盧拉·達席爾瓦還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來有機會阻止衝突,而不是煽動衝突。

他說:拜登和歐盟領導人在2月戰爭爆發前夕與俄羅斯的談判做得不夠,他認為美國有很大的影響力,拜登本來可以避免戰爭。

他說:「美國有很多種政治手段,拜登大可以避免戰爭爆發,而非煽動。拜登可以搭機飛往莫斯科和普京談談,這是你期待一位領袖會表現的態度。」

他強調普京不應該入侵烏克蘭,但有罪的不只是他,美國和歐盟也有責任。盧拉表示戰爭初始只要美國和歐洲發表聲明烏克蘭不會加入北約(NATO)與歐盟,這樣的憾事便不會發生。

盧拉·達席爾瓦在訪過程中表示西方國家領導人支持澤倫斯基是不負責任的,因為這些國家等於鼓勵了戰爭的發生,而非加緊腳步透過和談停止衝突。

他也表示應該向普京喊話,即使有一堆武器,也不需要用在烏克蘭上,溝通比較實在。

達席爾瓦獲得極大歡迎

盧拉·達席爾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封面標題寫著「盧拉的第2幕」,副標題為「巴西最受歡迎的領袖尋求重返總統寶座」。《時代》寫到盧拉是10月巴西選舉的領跑者;他是巴西近代最受歡迎的總統,在涉及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ás)的貪腐調查案「洗車行動」(Lava Jato)中被定罪入獄兩年,現在復出競選總統,尋求在10月的大選擊敗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七十六歲的盧拉·達席爾瓦於2003至2010年間擔任總統,卸任後被控涉及石油公司貪腐案,2017年遭判刑九年半。2019年巴西最高法院推翻釋憲案,盧拉獲釋,去年四月最高法院大法官表決通過廢止原判決。

《衛報》報導魯拉在今(2022)年的選戰中,民調目前領先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Messias Bolsonaro),並指出盧拉在任期間,是國際局勢中的關鍵人物,也建立了巴西的外交影響力。

盧拉·達席爾瓦將自己比喻為國際間的橋樑,與美國的小布什(George W Bush)、委內瑞拉的查維茲(Hugo Chávez)、伊朗的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三位立場不同的領導人皆保持友好關係。

盧拉提到身為政客「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播種愛、團結與和諧,就會收穫好結果;如果播下不和的種子,就會收穫爭端。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