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壓力偏大 戰略調整正在進行(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2-04-29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4日烏克蘭聲稱,已經摧毀俄軍在赫爾松的指揮所。
4月24日烏克蘭聲稱,已經摧毀俄軍在赫爾松的指揮所。(圖片來源:公用領域Facebook/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4月18日頓巴斯會戰初戰以來,俄羅斯軍隊屢次未能取得重大突破,但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64天,他們正在烏東取得一些進展。來自北部伊久姆的俄羅斯軍隊,正試圖與南部馬里烏波爾的俄軍匯合,迫使頓巴斯的烏軍撤退。然而地緣戰略學者認爲,一旦烏克蘭開始在赫爾松戰線上獲得成功,烏東戰場烏軍的壓力,就會頓減。

烏克蘭參謀總部週三27日表示,伊久姆地區的俄軍戰力增加,不僅投入了1個裝甲軍,3個集團軍,和2個營級戰術群(BTG),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也來到了伊久姆附近的指揮部,親自督戰。美國ISW(軍事智庫)的情報指出,目前俄軍的協同能力有顯著改善。

然而在烏克蘭南部,戰況地圖顯示,烏克蘭地面部隊距離奪回赫爾松不遠了。

他們在4月24日摧毀了俄羅斯在赫爾松地區的指揮所,殺死了兩名將軍。4月27日晚間,烏軍向赫爾松發射了三枚「圓點-U」導彈,其中兩枚被俄軍攔截,一枚在電視塔附近發生爆炸,當地俄語頻道一度中斷,打亂俄羅斯的公投宣傳攻勢。

此前,從克里米亞北上赫爾松的俄軍,遇到了頑強的抵抗,傷亡慘重,而且數量不多,克里米亞保有高質量部隊可能性也不大。一旦烏克蘭拿下赫爾松,俄軍將不得不從頓巴斯調動部隊,阻止烏軍

換句話說,一旦烏克蘭開始在赫爾松戰線上獲得成功,烏東戰場上的烏軍就會有機會休整。

軍事專家表示,俄羅斯從烏東調動軍隊支持赫爾松,這個過程也不會順利,因為他們在後勤和指揮方面不是太在行,快速調整部隊陣地,甚至根本不可能發生。即使俄羅斯的作戰表現有明顯改善,也是從低水平上進行改善。

另據報道,4月28日早上8點左右,從克里米亞向烏東運送武器和燃料的鐵路線,在接近梅利托波爾的地段,一座双向鐵路橋被烏軍破壞,赫尔松俄军的补给线被切断了一条。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阿列斯托維奇27日表示,烏克蘭將從五月開始陸續接收西方提供的武器,到6月就可以積累足夠多數量的裝備,而到了7月烏克蘭軍隊就將有能力開始反攻。

西方重型武器的到來,讓烏軍可能會突破赫爾松戰線,向克里米亞邊境推進,將克里米亞和其它俄羅斯部隊切斷。赫爾松附近的烏軍,數量更多的、休息得更好的、裝備更好的,後勤補給也更好,在目前的防禦階段,任務并不是攻占地盤,而是消滅俄军的設備和人員。

即便俄羅斯在烏東投入更多,烏克蘭仍然可以從赫爾松附近發動攻勢,奪回俄羅斯在烏克蘭中南部取得的地盤,俄羅斯對頓巴斯的攻勢也會有所忌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