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騎虎難下 病毒清零不可能完成(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2-04-27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2022年3月15日,上海(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大上海封城,大搞「動態清零」,即極端清零,天怒人怨。每天呈現的種種人禍,衝突、暴力、飢餓、死亡,震撼了世界,也驚悚了世界。上海人民展開各種形式的軟抵抗、不合作運動,經由文字、錄音、音樂、歌聲,既記錄了歷史,也展現了抗爭。

全世界圍觀上海、圍觀中國,實際上,無論上海還是中國,都成了國際上的一個大笑話。這個大笑話,並不屬於上海市民或中國人民,而是屬於中國共產黨的大笑話,具體而言,是屬於習近平的大笑話。因為,所有的荒誕劇,顯然都出自習近平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如果說,兩年前大瘟疫剛剛爆發,中國和世界都還沒有應對的經驗,搞封城模式尚可勉強理解。如今,兩年多過去了,大瘟疫已經以不同變種,流行了好幾波,但中國的應對方式居然一成不變。此時此刻,不能不讓人感嘆古人的智慧,他們早就為今天的蠢人準備了一個成語:刻舟求劍。

習近平刻舟求劍,似乎令人難以理喻。就連上海的一名高中生都明白:「現在在上海死去的人,全都不是死於新冠,而是死於新冠防控。」他因而質問:「他們還把與新冠病毒無關的病當病嗎?還把非陽性的人命當人命嗎?」 (相關閱讀:一個普通上海高中生的自白和發問

如此簡單的質問和邏輯,難道習近平不懂?如果說習近平不懂,難道中共黨內就沒有其他人懂?如果中共黨內有人懂,難道就不能發聲制止?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此:中共製度失靈!習近平大權獨攬,權力傲慢,竟至無人能夠發聲、無人能夠制止。

從武漢、西安到上海,顯而易見,所謂「動態清零」,不僅是失敗了,而且是錯了,大錯特錯了。但在習近平集團的政治高壓下,黨內已經失聲,沒人能夠說出真話;即便有人以不同形式說了真話,也無力改變習近平的錯誤做法。竟任由習近平「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

被習近平推到抗疫前線的副總理孫春蘭喊出大躍進式的口號:「讓工作進度超過病毒傳播速度。」正如當年毛澤東的御用文人郭沫若所言:「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我們的筆趕不上生產的速度。」然而,稍具智商者都知道,所謂「動態清零」,極端清零,對大上海而言,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對中國各個城市,也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知不可為而為之,習近平為何一意孤行?實際上,習近平已經騎虎難下。如果堅持下去,民怨沸騰,必招致廣泛的痛恨;如果放棄,等於認輸,輸給西方,也輸給黨內政敵,輸給中國人民。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甚至為此賭上了他的政治生命:把病毒清零與他的連任掛鉤。似乎,如能堅持清零政策,他就能連任;如果中途放棄,就等於放棄連任。

對中國而言,一黨專政橫行大半個世紀,已經是這個國家的失敗;對中共而言,歷經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共一度確立「集體領導制」和「領導人任期制」,到習近平上臺,竟輕易推翻,輕鬆復辟一人獨裁,則又是這個執政黨的失敗。就在內政外交空前潰敗的此刻,如果習近平竟然能在今年中共二十大上強行連任,更是這個百年大黨的徹底失敗。

在習派御用學者那裡,把中國防疫模式定義為「動態清零」,把美歐防疫模式定義為「躺平」(與病毒共存)。選擇清零還是共存?習派御用學者上升到鬥爭高度,喊出:這是「制度之爭、國力之爭、治理模式之爭、甚至是文明之爭。」而在習近平本人看來,除了權力連任的政治盤算,還有意識形態的盤算:放棄「動態清零」,就是放棄中國模式,就是默認美歐模式;默認歐美模式,就是默認中共製度失敗。

但弔詭和反諷的卻是,習近平得以獨斷專行、一手遮天,恰恰就是中共製度的失敗!完整地說,恰恰就是制度失敗、國力失敗、治理模式失敗、甚至是文明失敗,如果還談得上有某類特殊國情的所謂「文明」的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