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燈有內幕?北京大外宣「多維新聞」突然關停(組圖)

發表:2022-04-27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維 北京
「多維新聞網」於26日下午4時突然宣布停止運作。(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總部位於北京、「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旗下「多維新聞」於26日下午4時突然宣布停止運作。據了解,「多維」多數員工將被遣散,少數轉入香港01。多維被視為有「江澤民派系」色彩,曾捲入中南海內鬥。

多維新聞網26日下午突然發佈公告,「香港時間2022年4月26日始,《多維新聞》所屬網站與APP等因內部新聞業務調整,將與各位讀者朋友告別,感謝多年來的陪伴與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多維新聞原由中國海外民運人士何頻於1999年創立,總部位於美國紐約。 2009年由香港商人于品海收購,近年搬至北京,同時在香港、台灣都有編輯部門運作。台灣台北編輯部已在去年底停運。

母公司與中共關係緊密 集團虧損不斷

多維新聞隸屬於香港南海控股集團,「香港01」亦為同集團旗下媒體。于品海任南海集團主席,同時也是「香港01」創辦人。南海集團除媒體事業外,亦在中國投資房地產、影城等業務。

自由亞洲電台以<親共港商大陸投資失利>為題,報導了多維新聞宣布停運一事。

內容指出,多維新聞被于品海收購後,編輯方針大變,且把編輯部遷往北京,被外界標籤為中共政府的大外宣。在收購前一年,于品海時年50歲,進入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攻讀馬克思主義哲學博士學位。

于品海控制的南海控股董事會先前已向香港聯交所揭露,僅在2021年一年,虧損達到港元30至34億元,2020年亦虧損25.3億,兩年總虧損額達50多億元。虧損主要原因是,該集團在中國房地產業務受創,加上疫情反覆,亦影響了影院業務。

目前于品海仍經營香港01,這家新聞機構經常發表支持北京對港政策社論,引述不少親共人士內部消息。

「多維新聞」暗示習近平下台 猛批上海防疫

旅美知名作家何清漣在其著作《紅色滲透》一書中指出,「多維網有個特點,每當中共內部鬥爭激烈、陷入某種矛盾時,承擔放風闢謠的工作。」

何清漣也直言,「多維」曾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輿論發聲筒。

在習近平上台大舉反腐的2015年,「多維」發表題為<內外劇變 臨危受命 江澤民功過繫於一役>文章。文中開篇寫道,「多次『被死亡』的中共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時下正在經歷著生平最嚴酷的一場政治颶風。因為在習近平十八大上台至今的兩年時間裡,喊著震天響『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口號並揮舞著反腐大刀打落的,儘是江派人馬。」

而在去年6月10日一篇題為<誰來監督黨中央>專文,文中直接質問,「中共中央和總書記是否也會被監督、又接受怎樣的監督」?

多維 北京
(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多維新聞」還不時給習近平「挖坑」,例如去年同樣是6月的一篇文章,借3位美國議員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達台灣台北松山機場一事,打擊北京當局。

當時有分析指出,此文暗藏一石二鳥之計。其一,習近平對美軍機訪台如果默不作聲,正好可以藉此羞辱習近平,打擊習近平千方百計要樹立的政治強人形象;其二,習近平如果敢和美國人動手,那就更中江澤民派系的下懷。

此外,今年4月25日,「多維新聞」曾刊登<上海疫情為何失控,分析點出關鍵在於治理無效>專文,文中猛烈批判上海防疫當局。而在大陸一部紀錄上海封控亂象的「四月之聲」短片廣傳後,多維新聞也有相關報導,且尺度超出北京底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