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史詩級戰艦沉沒了 那共軍飛彈驅逐艦呢?(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19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的055型飛彈驅逐艦
烏克蘭用「海王星」中型反艦巡航飛彈打沉俄羅斯海軍的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面對中共軍隊的055型飛彈驅逐艦,軍事專家張延廷提出飛彈解決方案。資料照。(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最近烏克蘭用2枚「海王星」(Neptune)中型反艦巡航飛彈打沉俄軍的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飛彈巡洋艦,並一舉打破了俄羅斯制海權。若面對中共軍隊保護「遼寧號」航空母艦的055型飛彈驅逐艦,台灣人民關心是否也已作好準備?對此前空軍的副司令張延廷在網路直播節目提出飛彈解決方案。另外,日前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發言敦促美方政府加快對台軍售的交貨時程,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了感謝,台灣將會堅定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民安全,亦會不斷提高自身防衛的能力,繼續與美國等國家合作維護台海跟印太和平穩定。

據外媒報導,莫斯科號於14日被烏克蘭2枚反艦飛彈擊中而沉沒,變成第二次世界大戰完結後,遭擊沉之最大戰艦,略超先前紀錄─英阿的福克蘭群島戰當中損壞的阿根廷貝爾格拉諾將軍號巡洋艦。而美國防部官員亦證實此事。

此事讓台灣人民聯想到中共軍隊的055型飛彈驅逐艦,張延廷在《94要客訴》節目中對此表示,北京要面對的是國軍空中、海上和地面總共三方的夾擊,國軍有空中的魚叉飛彈,還有海上的紀德級、成功級與基隆級軍艦,更有地面上的雄三飛彈。國軍只要掌握目標跟火力分配,選在什麼時候發起那一種攻擊,便可以在海面上拉出屏障,「作戰縱深一出來,台灣本島更安全。」

張延廷還補充,因為中共船艦在海上是毫無遮蔽地被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就算躲得了電子光學雷達檢測,也難逃紅外線雷達跟空中的合成孔徑雷達,「台灣海峽就是我們最好的屏障。」

2021年4月26日,追蹤船艦動態的國外推特「OSINT-1」,曝光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與美軍衛星定位,美軍的伯克級驅逐艦「插隊」進遼寧號航母的打擊群中(有055型飛彈驅逐艦),緊跟其後。台灣前新江軍艦的艦長呂禮詩對此點出,據打擊群當時佈陣就可以看出忌憚台灣的雄二、雄三飛彈射程。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舉辦例行記者會時,其發言人歐江安對於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公開發言表示感謝,力挺美國應該盡速採取行動加強台灣軍力,提升防衛的能力。

歐江安接著表示,面對著威權主義擴張帶給國際和平穩定的威脅日益增加,始終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堅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和人民安全,並且不斷提高自我防衛的能力。政府也會堅定推動此事,同時繼續強化與美國等相近理念國家緊密的合作,一同捍衛以規則當基礎的國際上秩序,以及促進台海跟印太區域整體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關於18日美國的貿易代表戴琪跟中華民國行政院的政務委員鄧振中一起舉行了虛擬會議,並討論美台在區域和多邊國際組織的合作問題一事,歐江安對此回應,會談結果將交給貿易談判辦公室做統一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