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失控 北京官媒竟嗆「台灣人還能吃什麼」?(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18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防疫
上海市民缺乏食物,北京官媒《環球網》質疑「台灣人還能吃什麼」。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忍不住泡了碗泡麵當宵夜;黨政人士說,北京希望把中國人的注意力帶往台灣。圖為上海防疫資料照。(圖片來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大陸疫情嚴峻,在上海市因為封城導致食物物資缺乏之際,近日北京官媒《環球網》貼文質疑「台灣人還能吃什麼」,引來大批的台灣人分享「澎湃美食照」反擊。昨日深夜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忍不住泡了碗泡麵當宵夜。綠營黨政人士對此表示,北京在此刻發動這種訊息作戰,目的就是希望把怒吼的中國人的注意力帶往台灣,順便配合在台協力者,擾亂經濟跟疫情相對更穩定的台灣,並伺機製造混亂。

相關新聞

中國恐淪為全球最後開封國家?學者精闢分析關鍵
堅持上海封城清零?台灣立委:中共殺人
上海封城「高級黑與低級紅」吳嘉隆揭習近平兩層深意
上海恐成骨牌效應?矢板明夫:嚇壞外商
上海人本來不用死 吳嘉隆分析習近平真正意圖

上海封城致使許多民眾因為食物、物資的匱乏而陷入窘境。詎料,16日《中國新聞社》報導,年初台灣發生雞蛋荒,如今又因為全球通膨物價的上漲,3月份雞蛋漲價了23%;隨後《環球網》轉發並下標題質疑,「台灣人還能吃什麼?」

相關報導引發大批台灣人秀出照片反擊。




 

蔡英文也在IG上分享,最近她正自主健康管理,所以較少公開行程,可仍有很多資料要在家看,謝謝全部防疫團隊,讓大家可以穩健防疫。「工作告一段落,忍不住泡了一碗我最喜歡的泡麵,滿有幸福感的」,蔡還秀出按壓熱水機沖泡泡麵,完成「總統級消夜」的短片。

 
 
 
 
 
 
 
 
 
 
 
 
 
 
 
 

蔡英文(@tsai_ingwen)分享的貼文

 

據《三立》報導,黨政人士受訪表示,北京在此刻發動這種訊息作戰,目的就是希望把怒吼的中國人的注意力帶往台灣,順便配合在台協力者,擾亂經濟跟疫情相對更穩定的台灣,並伺機製造混亂。

接著該人士指,因防疫觀念和措施全盤皆錯,大陸包括上海在內的多個千萬人口都市陸續封城,這些經濟重鎮運輸通路不僅全失靈,連菜價更飆漲了高達30倍,雞蛋短缺問題更引起熱議,像是大陸網路上流傳上海男子家前摔破雞蛋的一張照片,被網民們調侃「今天全上海最慘的男人」。

由於上海糧食不足,有上海民眾就不忍了,走上街抗議,還與警方爆發了拉扯、強押狀況。該人士對此強調,北京為掩蓋防疫的失敗,致使物資匱乏,民怨四起,就連國務院的副總理孫春蘭稱到上海舊社區了解情況,結果卻被爆料在樓頂擺拍作秀,頓時遭大陸網民大酸「古有掩耳盜鈴,今有春蘭爬頂」。

該人士更說,北京當局為了維穩,不承認當局清零政策為錯誤的決定,所以《環球網》才會把腦子往台灣方面動,拿台灣年初雞蛋問題,再度進行認知作戰來移轉已逐漸壓不住民怨的窘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