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京攻台準備 國軍擬啟動美軍士官交流計畫(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14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近日台灣駐歐盟的代表蔡明彥接受,不排除未來5年北京軍事攻擊台灣可能性,台灣須做好準備。國軍擬與美軍開啟士官交流計畫。圖為國軍資料照。(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2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台灣駐歐盟的代表蔡明彥接受英媒專訪時表示,不排除未來5年北京軍事攻擊台灣可能性,台灣須做好準備。今年國軍擬與美軍開啟士官交流計畫,台灣戰略學者指,此舉有助於提升士氣,對未來聯合作戰有結構性影響,並發揮不同軍種的最大效果。

蔡明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HARDtalk深度訪談節目的專訪,蔡說:「我們無法預測它(戰爭)何時、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生;我們能做的是為最壞情況做最好準備。」

主持人問,俄烏戰爭對台有何影響?對此蔡明彥回應,對全球造成了深遠影響,也警示全球,威權國家可以輕易地訴諸武力,並挑戰以規則當基礎的國際上秩序。民主社群挺住壓力、升高俄羅斯侵略代價很重要,否則北京將效法,並於周邊區域採取相似作為。事實上,北京近年早已持續升高對台軍事恫嚇。

蔡明彥還說,中共軍隊持續在台海練兵來「熟悉戰場」,通過軍事動作提醒台灣其從未放棄武統。北京密切關注俄烏的情勢,是看俄羅斯能否在不需付巨大代價而征服烏克蘭,及國際制裁對俄經濟造成多大的衝擊。所以若俄羅斯付出了重大代價,則北京勢必三思。

蔡明彥接著提及,北京今年將舉行二十大,研判習近平將會審慎評估犯台風險。同時,台灣繼續提升自衛能力,如開發不對稱戰力。當然北京有許多軍事的資源可用,包含核武,但台灣能做的便是為最壞情況做最好準備,如借助「綜合嚇阻」(Integrated Deterrence)的概念。

國軍擬提高士官聯合作戰能力

據《中央社》報導,國軍擬在今年開始與美方啟動「雙方士官交流計畫」,除了研討教育訓練的作法外,還將參訪美軍聯戰訓練中心,提高國軍士官聯合作戰能力。

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學者舒孝煌受訪時表示,士官是很重要中堅力量,服役時間較軍官久、受基礎訓練亦多,具備操作專業武器系統能力,因此加強士官階層走向專業與職業化。

舒孝煌還認為,美軍近年通過很多方式跟盟國交流,目的為提升盟邦作戰能力和互通性,使其擁有與美軍操作相同武器能力,如本次烏克蘭有效使用美方給的單兵裝備來反制俄軍。現在美國強調多領域的作戰,但台灣目前仍聚焦開發飛彈,未來應強化其它領域。

國防院的學者蘇紫雲亦提到,擴展士官和美軍的交流,未來將對國軍的聯合作戰發生結構性的影響,因為士官不容易調動、也嫻熟部隊的事務,更嫻熟各項武器的操作、準則和程序,相較於易調動的軍官來說,更能發揮相異軍種火協之最大效果。

蘇紫雲表示,在政治層面,美國從2018年通過了國防授權法後,多次強調協助台灣開發不對稱戰力,所以除了軍售台灣魚叉飛彈、精準彈藥等「硬體」外,比如後勤人員的訓練等「軟體」層面美方亦相當重視,台美交流過往都是自高階軍官展開,交流穩固後才開始進行基層的士官交流,有助於提升國軍士官士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