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兵推中共犯台四大結果 台國防部回應(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11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
近日美國海軍的分析中心進行了兵棋推演,並分析中共武力犯台有可能出現的4個不同場景。中華民國國防部的副部長柏鴻輝對此表示,好的經驗可供國軍參考。圖為中共軍隊資料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近日美軍的分析中心進行了兵棋推演(兵推),並分析中共武力侵犯台灣有可能出現的4個不同場景。今天中華民國國防部的副部長柏鴻輝對此表示,都會關注美方智庫推演出任何的兵推結論,好的經驗可供國軍參考,「對於智庫的所有評論都只是參考」。另外,為了嚇阻中共空軍近空挑釁行徑,國軍在烏坵和東引等地都部署具備防禦性能的「20公厘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的分析中心針對台海衝突所設計的一次兵棋推演當中,分析了中共武力犯台有可能出現的4個不同場景。在經過不同場景設計後,兵推的設計者說,即使美軍在中共軍隊攻打台灣有失敗之處,但是軍事規劃者能自失敗中學習,所以兵推輸給中共反而有助美國贏得戰爭勝利。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聯席審查「妨害兵役治罪條例修正草案」,柏鴻輝等列席並且備質詢。

會前柏鴻輝接受媒體訪問時,關於美國智庫兵推一事,他指,美國智庫非今天才推演兩岸狀況,全世界都關注從過去至今的印太戰略。而國防部會注意美國智庫推演出的任何結論,亦會參考好經驗。

至於日前《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對美構成威脅的評估已改變,當局正在加速擴張核武儲備,除了藉此嚇阻美方進犯外,也能在台海衝突爆發時阻止美軍插手。

柏鴻輝對此說明,中共發展包括核武戰略在內各種武器系統,其窮兵黷武是眾所皆知,全球也都注意中共發展核武對於地區穩定和平所造成的影響,而國防部也會關注發展。

還有,日前中共民用的運12機飛擾馬祖的東引後,外傳國軍海軍陸戰隊將要部署馬祖。對此柏鴻輝指,國防部不疏忽外島的防務工作,但是對兵力部署不評論。

另外,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詢問,今年將有多艘美國艦艇除役,當中包含濱海戰鬥艦,未來海軍是否有相關的購艦規劃,或還是國艦國造為主力。

柏鴻輝對此表示,因應敵情國軍做滾動式修正,是彈性作為,且國艦國造則是國家既定政策。他還指,美國與別國海軍物資等在內剩餘物資,國防部都會去評估是否有助台灣

國防部的戰略規劃司長中將李世強強調,美國除役這一些艦艇,就代表作業維護費連美軍也維持不下去了,所以國防部對這部分「會評估,但沒有納入選項」。

據《Epochtimes》報導,中科院說,岸置型「國造20公厘機砲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依據本、外島的作戰環境來研發,並且具備了影像辨識、聯合集火及目標追鎖等射控追瞄、彈道解算和精密伺服系統,確保達到「快、猛、狠、準」的火力及減少人員戰損,可以大幅提升國軍的近戰防禦武器聯合擊殺能力。

2019年時海軍編列新台幣2億2,573萬元來部署3套6座,日前海軍司令部向立法院報告時表示,已在2021年10月8日測試完成遙控槍塔等武器系統,2021年12月完工及驗收陣地工程、土木與電氣工程。並表示,為及早提升烏坵的守備戰力,原本預計年底完成武器裝備的組裝及驗收,如今規劃提前在3月裝備啟運且6月完成裝備的組裝及驗收。

陸軍則編列新台幣7億2,524萬元來採購6套12座,日前陸軍司令部在報告時說,已在3月底完成多個東引陣地工程,預定5月到7月前運武器系統、8月到9月做系統的安裝及調校、9月則進行操作人員的教育訓練、至於10月到11月便由陸軍做全系統驗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