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官李家超選特首 習近平手下無能人?(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2-04-08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近日辭職參選特首。(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近日辭職參選特首。(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的第25年,「50年不變」只走了一半,社會卻已變得面目皆非、慘不忍睹。日前林鄭月娥宣布不再連任,於是中共竭盡全力號召各路人馬協助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參選,為他撰寫政綱、宣傳拉票、籌組班底。在中央一聲號令之下,李家超競選辦副主任的職位竟然在一夜之間召集了17人,比林鄭當年的11人還要多出6人。

李家超若當選 香港進入「至暗時刻」

除了政界人士統一口徑支持李家超,就連商界也要站隊。7日香港四大地產商(長江、新鴻基、恆基和新世界)均表態支持李家超。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長江集團主席李澤鉅稱讚李家超是合適人選,作為選委他將提名李家超參選。

諷刺的是,正當親共勢力緊鑼密鼓地為李家超籌備選舉事宜、高調稱讚李家超之際,不少香港市民卻憂心一旦李家超當選,香港將進入「至暗時刻」。眾所周知,李家超是靠鎮壓反送中運動、推行港版國安法而得到北京的賞識。

李家超被指繼承了中共的無情冷血、心狠手辣。他曾多次形容反送中示威人士為「暴徒」,並支持警隊暴力鎮壓。2019年11月反送中期間,有交通警開槍近距離射傷手無寸鐵的示威少年,李家超稱警員做法「合法合理」。

李家超亦是《港區國安法》的主理官員。2020年他表示要對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4個界別涉及國安事宜加強防範。其中教育要先行處理,之後教育局便推出國民教育的洗腦科目。在打壓媒體和社團方面李家超也毫不手軟,拘捕《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高層,凍結資產迫使媒體停運,逮捕大批民主派人士,導致民間組織,如支聯會、教協、民陣、職工盟解散。

李家超在保安局長任內還帶團訪問新疆,考察中共的「反恐設施」,包括反恐戰術訓練中心、警察學校和邊景檢查站等,又與新疆中共官員進行交流,並認為當地反恐工作值得香港參考,以制定反恐措施。經常北上考察的李家超可謂「中共系統教育和培養的好幹部」,故而被提拔重用,去年從保安局局長升至政務司司長,今年再被港共抬轎送往特首寶座。

李家超未必是習近平心儀人選?

既然北京如此欣賞李家超,為何要拖到4月6日,提名期開始的第四天才安排其辭職,為參選做準備?筆者認為李家超未必是習近平心儀人選,惟習近平手下無能人,拖到最後唯有推李家超這個小兵上陣,但又怕這個小兵未開戰先獻醜,因此號召一批蝦兵蟹將的建制派為其敲鑼打鼓開路護航。

為何李家超不是習近平的心儀人選?國安法實施後,李家超的其中一個重要角色是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負責審查特首候選人、立法會候選人及選舉委員會候選人的背景,調查他們有無「愛國愛黨」,政治態度是否端正等。資格審查委員會形同明朝的「東廠」,而李家超則是「東廠」頭子,不少人稱他為李公公。按理說,公公只能暗地監察,向主子匯報,無法登上大雅之堂的。

日前林鄭在記者會上強調不連任是個人決定,暗示並非北京不允許她連任。林鄭多番重申家人是她退下來的主因,家人認為是時候她回歸家庭生活。畢竟林鄭丈夫是學者,並不熱衷於政治。2012年林鄭出任政務司司長時曾向其夫承諾不會參選特首,怎知並未兌現承諾,想必現在林鄭終於想通了,肯退出政壇。

事實上,過去10年香港在經歷了梁振英、林鄭月娥兩屆政府後,可謂千瘡百孔,雨傘運動、反送中、國安法、移民潮、新冠疫情、外資撤離……如今的香港是個爛攤子。但偏偏香港在經濟上對大陸又是如此重要,大陸七成的外資來自香港,如果香港繼續「爛」下去,也會拖垮大陸。一旦中共沒有資金,無論國外還是國內,都沒人會為其賣命,整個統治機器也必然土崩瓦解。

過往香港奉行精英管治,無論是商人出身的董建華,政務官出身的曾蔭權或林鄭月娥,都受過高等教育,精通粵中英三語,和商界也保持友好關係。而李家超只是一介武官,學歷備受質疑。去年政府在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李家超當年在會考取得4A,高考取得1A,並獲香港大學工程系取錄,後因家庭原因選擇加入警隊。

李家超表示自己不是高中畢業,擁有澳洲查理斯特大學公共政策及管理碩士學位,是參與警務處舉辦的自學計劃取得的學位。不過近日他短短6分鐘的辭職演說,全程讀稿,或因無文膽相助,發言稿羅嗦且語句不通順。

如此一個橫看豎看都不似特首之才的人出任特首,何來有識之士為其馬首是瞻?何況僅憑李家超的往績,就足以引發另一波移民潮,嚇到外資進一步撤離,香港的繁榮安定也一去不復返。

習近平進入管治香港的死胡同

事實上,香港並非沒有特首人才,香港在數十年間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人才是香港的軟實力之一。不過這些真正愛國愛港的人才已在國安法後被投入監獄,如2012年特首候選人之一的何俊仁。

何俊仁半生都在為平反六四、為民主奔波,最後要被政權送入監獄成為階下囚,實在是香港社會的一大悲劇。他曾支持香港97回歸,希望香港民主可以加速中國的民主化進程。何俊仁說,不幸的是當到了十字路口時,中共放棄走向自由化,它倒退、逆流,走向反方向。更可悲的是,曾經自由的香港,不但沒有改變大陸,反而被極權所吞噬。

不能不說,時至今日習近平對港的管治已經陷入困局、死胡同。香港是一個高度外向型的經濟體系,因此香港必須保持開放、自由,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才可以維持。林鄭尚且知道這個道理,在3月21日外資最後通牒之日宣布為鐵腕防疫政策鬆綁。只懂持槍鎮壓的李家超知道或在意這些嗎?

古人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習近平無人可用,也是中共走向末路的必然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