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官李家超选特首 习近平手下无能人?(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2-04-0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近日辞职参选特首。(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近日辞职参选特首。(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今年是香港主权移交的第25年,“50年不变”只走了一半,社会却已变得面目皆非、惨不忍睹。日前林郑月娥宣布不再连任,于是中共竭尽全力号召各路人马协助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参选,为他撰写政纲、宣传拉票、筹组班底。在中央一声号令之下,李家超竞选办副主任的职位竟然在一夜之间召集了17人,比林郑当年的11人还要多出6人。

李家超若当选 香港进入“至暗时刻”

除了政界人士统一口径支持李家超,就连商界也要站队。7日香港四大地产商(长江、新鸿基、恒基和新世界)均表态支持李家超。香港首富李嘉诚之子、长江集团主席李泽钜称赞李家超是合适人选,作为选委他将提名李家超参选。

讽刺的是,正当亲共势力紧锣密鼓地为李家超筹备选举事宜、高调称赞李家超之际,不少香港市民却忧心一旦李家超当选,香港将进入“至暗时刻”。众所周知,李家超是靠镇压反送中运动、推行港版国安法而得到北京的赏识。

李家超被指继承了中共的无情冷血、心狠手辣。他曾多次形容反送中示威人士为“暴徒”,并支持警队暴力镇压。2019年11月反送中期间,有交通警开枪近距离射伤手无寸铁的示威少年,李家超称警员做法“合法合理”。

李家超亦是《港区国安法》的主理官员。2020年他表示要对学校、社会团体、媒体、网络4个界别涉及国安事宜加强防范。其中教育要先行处理,之后教育局便推出国民教育的洗脑科目。在打压媒体和社团方面李家超也毫不手软,拘捕《苹果日报》和“立场新闻”高层,冻结资产迫使媒体停运,逮捕大批民主派人士,导致民间组织,如支联会、教协、民阵、职工盟解散。

李家超在保安局长任内还带团访问新疆,考察中共的“反恐设施”,包括反恐战术训练中心、警察学校和边景检查站等,又与新疆中共官员进行交流,并认为当地反恐工作值得香港参考,以制定反恐措施。经常北上考察的李家超可谓“中共系统教育和培养的好干部”,故而被提拔重用,去年从保安局局长升至政务司司长,今年再被港共抬轿送往特首宝座。

李家超未必是习近平心仪人选?

既然北京如此欣赏李家超,为何要拖到4月6日,提名期开始的第四天才安排其辞职,为参选做准备?笔者认为李家超未必是习近平心仪人选,惟习近平手下无能人,拖到最后唯有推李家超这个小兵上阵,但又怕这个小兵未开战先献丑,因此号召一批虾兵蟹将的建制派为其敲锣打鼓开路护航。

为何李家超不是习近平的心仪人选?国安法实施后,李家超的其中一个重要角色是资格审查委员会主席,负责审查特首候选人、立法会候选人及选举委员会候选人的背景,调查他们有无“爱国爱党”,政治态度是否端正等。资格审查委员会形同明朝的“东厂”,而李家超则是“东厂”头子,不少人称他为李公公。按理说,公公只能暗地监察,向主子汇报,无法登上大雅之堂的。

日前林郑在记者会上强调不连任是个人决定,暗示并非北京不允许她连任。林郑多番重申家人是她退下来的主因,家人认为是时候她回归家庭生活。毕竟林郑丈夫是学者,并不热衷于政治。2012年林郑出任政务司司长时曾向其夫承诺不会参选特首,怎知并未兑现承诺,想必现在林郑终于想通了,肯退出政坛。

事实上,过去10年香港在经历了梁振英、林郑月娥两届政府后,可谓千疮百孔,雨伞运动、反送中、国安法、移民潮、新冠疫情、外资撤离……如今的香港是个烂摊子。但偏偏香港在经济上对大陆又是如此重要,大陆七成的外资来自香港,如果香港继续“烂”下去,也会拖垮大陆。一旦中共没有资金,无论国外还是国内,都没人会为其卖命,整个统治机器也必然土崩瓦解。

过往香港奉行精英管治,无论是商人出身的董建华,政务官出身的曾荫权或林郑月娥,都受过高等教育,精通粤中英三语,和商界也保持友好关系。而李家超只是一介武官,学历备受质疑。去年政府在回应传媒查询时,指李家超当年在会考取得4A,高考取得1A,并获香港大学工程系取录,后因家庭原因选择加入警队。

李家超表示自己不是高中毕业,拥有澳洲查理斯特大学公共政策及管理硕士学位,是参与警务处举办的自学计划取得的学位。不过近日他短短6分钟的辞职演说,全程读稿,或因无文胆相助,发言稿罗嗦且语句不通顺。

如此一个横看竖看都不似特首之才的人出任特首,何来有识之士为其马首是瞻?何况仅凭李家超的往绩,就足以引发另一波移民潮,吓到外资进一步撤离,香港的繁荣安定也一去不复返。

习近平进入管治香港的死胡同

事实上,香港并非没有特首人才,香港在数十年间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人才是香港的软实力之一。不过这些真正爱国爱港的人才已在国安法后被投入监狱,如2012年特首候选人之一的何俊仁。

何俊仁半生都在为平反六四、为民主奔波,最后要被政权送入监狱成为阶下囚,实在是香港社会的一大悲剧。他曾支持香港97回归,希望香港民主可以加速中国的民主化进程。何俊仁说,不幸的是当到了十字路口时,中共放弃走向自由化,它倒退、逆流,走向反方向。更可悲的是,曾经自由的香港,不但没有改变大陆,反而被极权所吞噬。

不能不说,时至今日习近平对港的管治已经陷入困局、死胡同。香港是一个高度外向型的经济体系,因此香港必须保持开放、自由,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才可以维持。林郑尚且知道这个道理,在3月21日外资最后通牒之日宣布为铁腕防疫政策松绑。只懂持枪镇压的李家超知道或在意这些吗?

古人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习近平无人可用,也是中共走向末路的必然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